自从提车后升级了多功能方向盘及RCD510之后 就一直想要把全车ops和倒车影像也装上 之前升级多功能方向盘和510的帖子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45-33936346-1.html 无奈这两天安装朋友有点忙 今天好不容易约好下午有时间可以给装下 中午吃完饭赶紧开车就去朋友那了 检查了下东西都不缺 就开始上手拆了 由于是新车 第一次拆 所以有的地方卡的比较紧 奉劝各位拆装时一定要小心点 今天搭手是时候比较多 所以好多细节都没有拍 雷达都忘了拍照了 所以各位就将就着看吧 直接上图吧 看图比我说的精彩
从头搞起 先拆的中网 比较紧 撬的时候 稍微划了点漆





前杠还算是比较好拆的 就是中网费点劲 拆下来之后就成这个样子了

前杠完毕 开始后杠 先拆尾灯




光秃秃的的屁股 POLO后防撞梁依然简配 不过确带有螺丝的 直接装上就可以 朋友的11款POLO连螺丝都没有 也没有位置打孔 这个感觉心里还稍微庆幸一点


拆下来的前后杠 因为原车自带有后雷达了 只不过不支持ops 所以只需要把原车的雷达模块和后雷达探头换掉就行 别的都不用动





开始打孔喽 朋友有条件的话 最好买17.5的开孔器 钻好之后用砂纸再一点点打磨下 这样安装探头严丝合缝 比较美观 我用的是18的 所以稍稍有些缝隙 但是不细看的话 也不太容易发现的



开始拆原车模块 走线 原车的雷达模块在后备箱的右边

模块对比

开始走线ing 中间有些地方要帮忙照灯 所以好多细节没顾得上拍下来





走前杠线 往机舱穿线的时候 可折腾的不轻 没有直通的通道 原车大线是弯的 所以穿线比较费劲 还好朋友技术过硬 幸好身材苗条 不然..............

终于过来了


前杠恢复



接下来 也是个技术活 让我满头大汗 整整弄了半个小时才搞定 摄像头上场 前期一直犹豫在翻标摄像头和尚酷摄像头之间到底装那个 翻标确实看着美观 好看 尚酷的需要在后杠上打孔安装 又开始纠结了 后来朋友说 装翻标 POLO上螺丝的地方位置不太合适 需要改造 最最重要的是 POLO没有排水孔 不能保障下雨或者洗车的时候 摄像头不进水 所以 还是装的尚酷的摄像头 效果还是不错的




牌照灯我也换成高7那种LED灯了 真亮 直接安装 完美
完活 后杠安装由于着急 所以没拍照 下面就是改编码了 ops的编码是进10 驻车辅助 如果没有装摄像头的话 把编码改成 手动挡的100001 自动挡改成100101 安装了摄像头的话 倒车优先显示后视 编码改成 手动挡的300001 自动挡改成300101 我的是手动 装了摄像头 所以编码是300001



进56收音机 把倒车后视功能打开 因为我这次用的是11.11版本的5053 没有中文提示

进编码控制 长编码帮助 第3字节的bit6 就是倒车后视已安装选项 打勾 退出保存

ops显示车型 是最后一组的 新POLO是01

看下效果吧

因为在地库 光线不是太好 所以画面不是那么的清晰 

当时想装RNS315来着 苦于没有麦克风的安装位置 后来看了下 跟老款polo的顶灯大小差不多 并且还带有麦克风的预留口 就订了一个 收到后一比 大小正合适 原装位的 而且还是3灯的 不知道POLO是发展了 还是后退了 这点小细节都给省掉 左边的是老款POLO的 右边是14款POLO的



麦克风正好安装上 先把麦克风装上 这两天上rns315 到时候直接装导航就行 不用再走线了


再给你们一个问题 猜猜这个是干嘛用的 别看小 可费了我不少力气 不太好弄啊 用壁纸刀一点一点削的

你们猜到了吗 谜底揭晓 哈哈 就是usb的孔 老款POLO车 在点烟器旁边还有2个预留孔 可以安装个开关什么的 14款的全没有了 手套箱也密封的严严实实的 没法走线 只能放这了 将就着用吧 因为大众原厂的机子 usb接口插上手机可以充电 还可以外放歌曲(必须是苹果手机)我也是把这个机子的功能尽可能的都完美利用上 看下吧

洞稍微有点大了 回头用胶把缝隙给补上


还不错吧 顺便把隔热棉给装上 还是很有效果的 机盖没有之前那么烫了


终于完活了 能想到的 可以装的 到现在基本上都搞上了 朋友们给点建议吧 看还能再装点什么 我也要继续再深入的研究一下 看看还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可以装 最后给小白洗个澡 明天打算上牌了 上次方向盘的作业 没有给精 这次还能流产么?


谢谢胖老板亲自给洗车 谢谢朋友这几次的免费帮助 有兴趣探讨的 欢迎来找我 共同把我们的POLO改装的与众不同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