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五菱之光,吉林-海南5000公里行。及三亚异地检车经过!申精
1 16 发布于 2018-01-17 02:06:4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问:“这车几年了”
    答:“十年了”
    问:“去哪啊” 
    答:“去海南”
    高速服务区上被很多车友问这样的问题,并无一例外的给与大拇指或说句"真厉害"。我知道他们真正佩服的是我的勇气!
     其实看过我帖子的朋友知道家里不止这一台车,为什么要开着这车跑这么远的路呢?
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希望父母和孩子每个冬天都能到海南过冬(东北冬天太冷)。
二,父母喜欢钓鱼,孩子又太小,没有车去哪里都受限制。
三,这车在家里利用率越来越少了(基本都用大面包了),本来想卖掉,但一了解卖不了几个钱,不舍得了!
     其实开这车也不是盲目的,这两年换过轮胎,电瓶,起动机,火花塞,正时皮带等等!除了发动机变速箱没动过,损耗件该换都换过(当时也没想过卖掉)!这也是不舍得卖的原因!而且这车是3月登记的,正好能冬天检车.
     

五菱镇楼!!!

车子应该有12万多公里,中间有一年里程表坏了,全程高速,共历时5天,不过是分段的不是连续的,第一段,吉林-天津 2人加一台冰箱1天!第二段,天津-湖南1人加冰箱2天(河北青县30元简单修车)。第三段,湖南-海南4人加冰箱2天。高速基本100,油耗粗率算不到5毛!

以前光开也没关注过动力!原来我的五菱只有可怜的38.5kw。头些年拉那么多货真是难为它啦!

这么个冰箱从吉林拉到海南!(这也是我喜欢面包车的原因)

这是经过桂林照了两张

桂林山水

等待坐船过海。因为是临时决定,车也没收拾,看这破把套就知道以前没少出力!到海南把套,座套等都换新的了!

在港口,外观这样,到海南简单平平钣金喷喷漆,车子还可以!后面基本装满了!





长江大桥

路途经过

路途经过

新把套手感可以

新档把挺精致

新座套,后面很宽敞,小孩可以站在中间玩耍!

新座套,新方向盘套,新档把,新的小电风扇!已经升到最高配置啦,哈哈!

海边停车

五菱也可以艺术一下

    最后说一下,在三亚检车经历。让吉林家里人到交警队开了委托证明就可以在三亚检车,本来在三亚的弟弟推荐去三亚湾路有个顺阳检车线,他以前去捡过,结果我去了愣是没找到,打听说搬走了!转头又去安保检车线,这个检车线在网上看刚被整顿过,感觉应该不会太差!十点半到安保,正规收费300元!(吉林我10月检车才160多)!
     这一路五菱很给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不找黄牛,尾气,刹车,灯光一次全过!旁边的本田丰田车主都给小五菱竖起大拇指!高高兴兴的拿着各项合格结果进大厅上传资料,问题来了,工作人员说轮胎规格不符!登记的是155轮胎,我换了165轮胎,不合格!我当场质疑说“165轮胎比155抓地更好,驾驶操控和刹车效果更好,为什么不合格”?工作人员只答:“与登记的规格不符不行”。没办法出去找黄牛说要800元给换四条胎!这么低级的办法还是拉倒吧!最后致电三亚的弟弟,他有辆五菱之光,是155的!于是决定跟他的五菱互换轮胎!这么一折腾这一天就完不了了,不过也好,多出一晚正好我和弟弟畅聊人生!
     第二天早早的去检车线,早早来的基本都是复检的!我这种情况就再照一下轮胎然后进大厅按部就班就行了!还好,没什么其他问题!最后也等了很久,好在中午下班前拿到了年检贴!
     其实回想一下车子没问题的话检车真都是一次过的,只不过轮胎这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见!在老家检车没遇到轮胎不合格的!不知道其他省份是不是也这种规定!再就是三亚检车300元,不知现在其他省份是不是也涨了?

    

     最最最后我要说一下这个新版发帖!手机往电脑上传图片非常慢,而且我这个上网笔记本调整顺序那一栏根本显示不出来!本来想多发几个图来的!拖动插图又很难插准太麻烦了!也可能是我的问题,平时基本不碰电脑这些东西!所以今天写这么多大家是不是应该多多留言!!!

最后编辑于2018-01-17 22:08:30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