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1.首先在这里跟广大的汽车之家的车友们说句抱歉,因为本人根本就不懂得摄影,又没有专业器材(照片拍摄使用的三星NOTE4),又是第一次发帖,如有不周的话还请各位见谅,但我的态度是非常认真和诚恳的,想通过此次的作业与广大车友们分享提车、用车心得,同时想借此机会让大家看看我们的家乡,提倡大家爱护环境,让常年在钢筋混凝土的大城市中生活的朋友们领略一下北国小城的风采!
2.购车经历:本人88年,大学读的汽车专业,大三开始参加工作,从事的工作也与汽车息息相关,没有错!就是SSSS店,回想一下至今已有8年的时间了,所以对车也算是略懂一二。身边朋友们买车的时候都算是比较纠结,因为大家都是平民老百姓,没有那么多的预算,简称差钱儿~~~~我选车算是比较快的了,从计划购车到提车,严格意义上也就是3、4天的事,原本想买一辆10万以内的经济型轿车,但是没有什么车是媳妇中意的,考虑过宝来、速腾、高尔夫,最后媳妇把目光锁定在凌渡上了,我们俩还算是都比较中意,但是价格真心有点高,18.39万元的配置可以考虑,但优惠之后也有将近17万的价格,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小三,我看的是2015款 Limousine 35 TFSI 百万纪念智领型,配置不高但却也够用,所以就问了问身边从事奥迪品牌的朋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3.用车经历:身边有朋友说:“车有点小,嗯,是有点小,这个价格基本上可以买迈腾、雅阁、凯美瑞了。”多数的疑问都是来源于空间和车辆大小,真是应了中国人的购车通病,大!大!大!但对于我们两个人的用车需求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后排基本上不坐人,相对于大大大,我更加看重的是小三的精致、干练和紧凑。从新车开出SSSS店到家,高速750公里用了196元的汽油0.26元每公里(时速110-120),市区内100元汽油行驶260公里,平均每公里0.38元,我从事汽车工作8年了,自己也不太敢相信(实际油耗与道路情况、驾驶习惯等有很大关系,对于油耗偏高的朋友我发誓这是事实)。
4.关注汽车之家论坛很久了,这也是本人的处女作业。也想通过论坛认识更多爱好汽车的朋友,与大家一起沟通、分享用车的经验,也希望汽车之家越办越好!(厚颜无耻的请求版主给精华一下

)
5.题外话:借此机会呼吁大家珍爱环境,只要大家都多一份努力,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