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6款改款MG4从容提车及改装:轮毂,音响,隔音
1 32 发布于 2026-05-12 22:06:2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个人做点小生意用车偏多,油价上涨后就一直琢磨给厂里买台二手电车跑跑业务和售后,一来省钱,二来二手的无论自己开员工开也不心疼。开了17年车从来没买过电车啥也不懂,五一前去二手电车市场逛了几家店霍靠直接震碎我价值观,本来以为10万左右开了三四年的电车能卖个三四万,结果有一个赛一个的保值,试驾开了两百米除了发动机不响哪都响的破哪吒还要4~5万,其他看得上眼的也都六七万了,晚上回来想了想不如买个便宜点新的,晚上搜了搜觉得MG4符合第二天就去就近的名爵4S奔着最低配MG4去了,结果销售告知除了最低配其他款式都可以享受5万两年0息,果断咬牙上次低配,去停车场转了圈选了白色,76800元-厂家优惠3000-店铺优惠1000元-广州补贴2000元,保险4500左右,其他的费用忘了。送垃圾太阳膜,垃圾脚垫,终生免费保养。购车时恰逢新老款交替,老款可以再其他基础上再优惠4000,其他的不知道但是老款没有CARPLAY,想了想还是算了,用习惯了挺方便的。试驾完一圈回来就把首付交了,空间够,车小好腾挪,续航又有四百多,还是奔驰款的怀挡,虽然讨厌奔驰但是他的怀挡真的方便好用。晚上看图又觉得蓝色好看还是金属漆就让销售改成蓝色,第二天贷款批下来车也打了个代驾送过来了。次低配竟然有360环影,电动尾门,自动大灯,座椅加热。

开了两天后确实轻巧好开符合我的预期,

省钱,省钱,还是tm的省钱,晚上宵夜完去充电只要五六毛,充电时能达到80KW速度也挺快,玩几局游戏就OK,平日里电耗看了下都是11左右徘徊。总体还是很满意。

第一次充电


使用一个多月发现几个痛点,

仪表台反光,直接威胁行车安全,只能铺廉价感十足的避光垫来解决。

味道大,过了这么久只要一上车还是有味。

座椅那个浅色不耐脏,中央扶手那里的软乎乎的材质也不耐脏,抹布不好擦。

音响特别差,只能听个响。

隔音巨差无比,胎噪风噪都大。

过弯支撑性很差,驾驶信心很低。

轮胎窄,低配195 60 16,高速不安心,新款轮毂也丑,轮毂轮胎整体还内缩在车身里

-----------------------------------------------------------------------------------------------------------------------------------------

咸鱼淘了一套海外版17寸梅花轮毂带轮胎,两千出头,到货检查后没什么问题。装车效果不错。

自己买了入门龙膜贴上了,很透,没有廉价膜的朦胧感,隔热效果挺好,非常推荐

高配的悬浮顶好看,朋友拿了AX的tpu亮黑车衣自己找了个店施工,整体贴完后确实整车好看很多


收到17寸梅花轮毂就直接拉去上架子了,底部护板纯塑料,不过平整度挺好。

前减震,支臂,通风盘刹车,后悬就是扭力梁,刹车是实心盘了


从容版原装的16寸带盖轮毂扒下来后长这样,新轮圈的数据是17寸*7J ET38,做不了备胎,后备箱下沉空间塞不下,而且原车不带千斤顶和轮毂扳手,只能自己从网上买充气泵和紧急补胎工具备用。不知道厂家是怎么想的。

淘宝三百的前铲,目前有一款小包尾在售但觉得太张扬了不好看

换轮要注意原厂是有胎压传感器的,原车的要扒下来换到新轮圈上,就是图上气门嘴位置那个东西,用螺丝固定在气门嘴内侧。


新鞋子换上以后确实比原来饱满一些,开起来跟原车轮胎没什么差异,而且胎噪反而小了一点,加到205宽刹车也更有信心

原车

贴了黑顶贴了窗膜加了前铲换了轮毂轮胎后

俩后视镜贴黑单独收费100块

侧面也比原来饱满一些,不再缩缩着在车内看起来舒服多了

原车音响越听越难受,加上噪音大,开这个车后都不怎么听歌了,所以一直有研究音响改装的方案,本来担心影响售后质保,特意去4S店确认了一下改装音响不影响质保就准备动工了。

手里有一套以前老车拆下来的4路功放和前门两分频喇叭,所以硬件上我无非需要增加后门同轴喇叭和低音炮,最终方案是原车主机-----J比L3544DSP功放-------自备4*50W功放-------前门自备阿尔派DP65两分频------后门哈曼卡顿FIT6F同轴-----J比L LITE 超薄低音炮。同时四门做大能三层隔音,整个方案最后价格5000多点。

看到原车喇叭的那一刻一点都不意外,尺寸不足,盆料垃圾,磁铁也不够大,四个车门只有一层塑料膜和几块止震板,还翘边没贴好。

走线什么都很方便,不存在技术难点,最后调音调了两个多小时,出来的效果很不错,相比原车直接天翻地覆。 四门做完隔音后路噪有很大改善,各位车友要升级自己的音响前千万千万做好功课,套路太多了

改完这套听了几天下来还是不太满意,细节上差了点,问题应该出在我的功放太老再加上前后门不是一样的喇叭,就又购买了一个J比L的功放和哈曼卡顿的前门两分频,

替换完后声音确实好听了很多。但是原车主机真是让人无语,用手机蓝牙直连DSP播放出来的效果特别好,用CARPLAY和车机出来音质就拉稀,现在这些主机又是高度集成,让人改都没法改。

随着音响的升级越发觉得噪音的问题更突出,于是决定自己买材料做机盖和四轮隔音,机盖倒是简单,贴点止震板,买个成品的隔热垫后面补点隔音棉就OK。

四轮隔音在网上看了很简单实际施工不上架子人要蹲着弯腰干活特别难受,真心不建议自己做,拆下翼子板内衬后加了点隔音材料,在车身上补点止震板,装回去就OK。上路试车提升巨大,胎噪一下子就降下去了。

下一步准备做刹车了,这个车的刹车真是他妈无语,低速市内什么的给你感觉挺够用,高速就是垃圾,有一次在高速上100-120左右前车紧急刹车,踩了一脚深的发现这个刹车刹不住的,吓老子一蛋子汗,刚好朋友的车装了国产小四说效果很好,MG4原装这个16,17的轮圈加个法兰也装的上,很早认识可以给个很大的折扣,就定了一套前轮小四,工期十来天,等到货装完再来分享。

目前还不知道加15MM法兰够不够塞下鲍鱼,上20mm的话轮毂会出来好多


  • 提车分享
最后编辑于2026-06-25 08:55:0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