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店里体验了别克E7,说实在的,车内设计细节问题太多,很多设计都有点画蛇添足、华而不实,所以今天就只分享车内体验感受。
.
🔴一:内饰感官用料体验
.
1️?:【氛围灯水波纹看着难受】
.
坐进车里,我第一个想吐槽的就是水波纹氛围灯设计,凹凸不平的饰板,看的密集恐惧症都烦了,氛围灯照在上面,真的很难看。
.
2️?:【内饰用料拼接不协调】
.
车顶和四周的用料摸上去很一般,感觉就和普通大众之类车内顶棚差不多,中控台和门板上是用料还不错,麂皮和皮质拼接。
.
但是说真的,拼接的紫色偏暗,特别是黑色的中控台和紫色中间穿插着大块波纹银色镀铬饰板,真的不好看。
.
3️?:【中控扶手台设计太长了】
.
中控扶手台和无线充两块是错位拼接的,杯架前面凸出很长一块,直接遮盖到了手机无线充的底部,拿取无线充不方便,还是个积灰的地方。
.
而且凸出来地方,那根银色的镀铬饰条做工很一般,晃了晃很软。
.
🟡二:功能设计体验
.
1️?:【空调拨片设计麻烦】
.
整车的空调拨片为了平齐好看,拨动时,需要先往下扒拉,然后再左右移动,操作多此一举,露出来的缺口也很难看,又是一个错误设计。
.
2️?:【前遮阳帘手动的,没有实体按键】
.
因为后排有电视,所以车内分成了前后天幕,不知道是展车配置低,还是全系就这样,前遮阳帘竟然是手动的。
.
后排遮阳帘是电动的,但我在车顶没有看到天窗开关按键,只能通过语音或车机里控制。
.
3️?:【下沉储物空间好评,但可以再大一点】
.
中控台下的开口很大,而且,尾部的上方饰板是斜着的,既美观也不影响拿取物品。
.
而且,中控台下的还有空套的下沉空间,可以放更多的东西,但是,下沉空间两侧的护板太厚了,无形中压缩了底部的横向宽度。
.
另外,点烟器还单独弄一个很突兀的盖子,我觉得有点多此一举了,还增加了成本。
.
4️?:【方向盘按键不合理】
.
至境L7上市时候,我就吐槽过这种摇杆式按键,学习成本很高,标识不清楚,很容易按错,上下调节啥的也不如滚轮方便。
.
5️?:【雅迪屏设计很廉价】
.
实在不能理解,至境E7的主驾仪表屏竟然是雅迪屏造型,和麂皮中控台相比,显得很廉价,除非说价格真的很实惠。
.
6️?:【电视、冰箱都很小】
.
电视尺寸没注意看,但从观感上来说,我觉得偏小。另外,冰箱尺寸很小,我试了下,最多能放4瓶矿泉水。
.
7️?:【后排吸顶灯很多余】
.
很不理解在后排电视两侧装两个大灯的设计,怕晚上看电视伤眼睛?还是担心孩子晚上在车里写作业看不到字?
.
而且晚上开车,后排开那么亮的灯,还影响司机开车。
.
🟢三:空间乘坐体验
.
1️?:【座椅包裹好,很软很舒服】
.
做商务出名的别克,座椅舒服一直很厉害,至境E7的座椅也一样。
.
前排乘坐的时候,两侧包裹的很足,但不是那种硬包裹,整体是软的。后排的座椅也一样,整体是软中带着支撑的。
.
2️?:【副驾坐姿高,腿托长度不够】
不知道是版本配置问题,还是因为零重力座椅设计,副驾坐姿偏高,不好上下调节。另外,零重力座椅腿托不够长,不好调节,躺下后。
.
3️?:【二排空间体验一般】
.
我身高183,后排头顶有一拳多,空间很足,但腿部空间一般。
.
主驾位置调整好后,后排腿部只有一拳三指。而副驾跳转到距离中控台三指距离后,后排腿部就只有一拳距离,整体感觉二排很空间一般。
.
3️?:【前排放平不错,但不如后排放平】
.
前排座椅拿掉头枕放倒后,可以和后排座椅拼接成一个大床,放的很平,体验还不错。
.
但有一说一,在实际户外用车过程中,后排放平才是最实用的,这样,既不影响前排乘坐,后排联通后备箱也可以铺成一张床。
.
可惜,至境E7后排放倒后还是有一些角度。
.
🔵四:车内体验总结
.
不考虑硬件层面,只说车内设计的话,我觉得别克在新能源路上还有很多路要走,至少迭代两三代后才能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