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70万公里 大事故爆气囊 凯美瑞?却能换一台保时捷和宝马?
1 1151 发布于 2019-03-22 14:47:0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Beforestart


      Hello,大家好!我是小包同学。
     99后大一新生一枚。
     钟爱汽车,爱自驾,爱摄影(还在菜鸟行列,不断学习中)
     若你也和我一样,可以关注我,或私信一起交流哟。因为始终保持着对热爱汽车,所以我也会积极产出更多的优质内容。

70万公里的背后有怎么样的故事?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话语,侧面反映出丰田的耐用度和可靠性在消费者眼中的认可度。
      同样在很多人的眼中,车就是消耗品,代步工具,时间越久就越不值钱。不像房子,房子时间久了可能更值钱了。一辆车过了十年,可能就只是以废铜烂铁的价格卖出去了。但是一间房子过了十年之后,它的价值就不可小觑了。可是为什么要买车?车难道只是贬值吗?我认为车是可以给人带来财富的,只有它能带你打进沙场,带着你去上班,做生意,创业,旅行。它存在的价值比他的价格远远要来的更强烈一些。

      眼前这是一台拥有糟糕车况,已经过70万公里,并且追尾大货车爆过气囊的2007款凯美瑞240G,可谓是饱经风霜,但又功不可没。这台车曾带着车主创业闯遍大江南北,各种出差,成就了一番事业,收获了幸福美满的家庭,以及现在赚来的一台宝马5系和保时捷卡宴,这也是这篇***标题的由来。(此车的感受仅代表这台车,对车况好6代凯美瑞没太多参考。)

遁形的前脸和饱满的车身
给我带来一种厚重的感觉
但厚重的同时又傻傻的
老老实实的
像一个靠谱的跟从者

氙气近光,卤素远光,雾灯
大灯清洗
都是那个时代高配B级车不可或缺的
记忆中顶配车型还有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

优雅,大气沉稳的侧面
即使没有鲜明的特色 亮点
但总给人一种很居家的温馨感

除了顶配车型
其余车型均采用
16寸的多幅轮毂
伤痕累累的轮毂
谁又知道在这些年里 
它滚了多少圈,又磕碰了多少次

转向灯集成的后视镜
不知道为什么
个人觉得有些单薄

尾部和前脸一样
都是属于看着厚重敦实的老实感觉
就像一个安安稳稳的靠山
不张扬,很低调
却又能带你去很多的地方


尾灯采用的是LED的光源
在那年代好像也并不是很常见
不仅亮度更高,速度更快
而且个人觉得颜值比6.5代凯美瑞要高一些

打开车门
当年大多数车都采用
中庸熟悉的内饰风格
表面上看着似乎没什么问题?
我们继续往下看

糟糕的内饰


都说岁月是一把无情的刀
承载了12年70万公里的座椅
不仅很脏发黄,而且褶皱变形也十分严重
坐在上面感觉软塌塌的
也毫无什么包裹性可言
不过是意料之中吧

8向电动调节座椅,看似功能还算齐全
但可调的幅度和舒适性都较为一般
塑料按钮的质感也有些松动

主驾驶车门也逃不过
成千上万次开关门留下的磨损
唯独门把手的镀铬装饰还在闪闪发亮
当年的凯美瑞也只有主驾驶窗户可以一键升降
而我比他早的马六四窗都可一键升降

中控大屏在中庸的内饰上
仿佛是一颗耀眼的明珠
科技感全靠它来维持
多处桃木的装饰也让这台车的定位更加明确
他并不是一台运动型车
它更偏向于家用,商务

白色背景的仪表盘清爽醒目
想当年我还小的时候
觉得特别的有科技感
27万公里的里程
真实性?你懂得哈哈

到处破损,以及过度磨损的方向盘
手感简直糟糕透了
只有桃木还坚强的散发着光彩
而如今的车好像使用桃木方向盘的也越来越少了

夜晚中控上幽幽的蓝色氛围灯
在当年看起来有点梦幻的感觉
并且可自动翻转后是DVD盒子
大屏幕带导航在十多年前也绝对是个新奇的配置
但...如今么,这个导航
只能用陈旧 古董来形容了

两个座椅加热的按钮
后排遮阳帘的按钮
似乎无处安放
被无情的放在这里怪破坏和谐的
底下的污垢已结印子
无专业的清洗设备恐怕去除不了

蛇形的档位不容易挂错档
当年很多车型都这样设计
岁月的沉淀
以及没有爱惜保养
灰层都已深入其中

电动后遮阳帘
在高级感的同时
可以进一步提升乘客的隐私性
至今为止许多B级车都做不到的吧
值得表扬


出过事故,爆过气囊
4s店的修复技术始终比不上新车
中控台上的音响缝隙都参差不齐

副驾驶上的老板键
可以看出凯美瑞将右后座定义成老板座

既然是老板座了
那年头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
也没有什么高科技配置
就象征性的配了个烟灰缸
古话说,有总比没有好哈哈

脏兮兮半残的后排空调出风口
是B级车必备的
这空调滤芯又是有多少公里没有换过了呢?

我开过的史上之最辣鸡的驾驶体验


2.4 DOHC VVT-i发动机,164马力,223牛米,配5速手自一体,与老佳美的动力总成差异不大。对于新车的驾驶感受我不得而知,那时候的我还是小学生哈哈。但现在服役了12年,70万公里,并且这几年的保养完全没有跟上的状态下(机油消耗完了,再加新的机油,并没有定期更换,其他易损件基本不能用了才更换)  看起来机舱也没有漏油的痕迹,舱内只是脏了一点。
我在驾驶之前也十分好奇开起来会是什么感觉呢?
正在读***的你是否也一样好奇呢?
丰田究竟有多耐造?

左边的脚刹踏板都掉了,实际的感受,同理,简直是糟透了。
“突突突”了2,3秒,在抖动之下终于点着火了。踩动油门,发动机就嗡嗡的响,提速仿佛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换挡偶尔有所顿挫。当想超车时,稍微加大一点油门,会突然的顿挫一下,发动机开始了一点点的嘶吼。响应还算上的合格,动力输出水平也还符合那年代2.4的预期。
我怀着好奇心,踩下了地板油,发动机像玩命的嘶吼,却超不过3500转,速度表指针的上升速度让我怀疑我真的是地板油了么?确切的形容就是像一头老牛,叫的很响,却总是使不上力。

仔细看图,发动机机脚有些裂纹,也许是造成机体抖动的原因。
在70万公里之后,整车的NVH也是如此的糟糕。胶套,避震,摆臂等等一系列转向系统的老化,车辆在颠簸时底盘传来“咚咚咚”的响声,与到处的异响,还有发动机嘶吼形成的“交响乐”,好似随时会散架一般。方向盘在过坑洼路面时,会大幅度的晃动,我双手拽着却始终有一股力再跟我对抗。。在路上不仅没有任何的驾驶激情,变道都是很没有自信,谦让着大家,慢慢开才是最好的选择。糟糕的车况,那真的是太没有安全感了。

       即使现在这台二手车的评估价格只有2万多元,甚至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太多维修翻新的意义了,但一辆车的价值并不仅仅是价格的体现,而是这台车为车主,为家庭产生了多少的财富。这财富不仅仅是金钱,还有的是快乐,回忆,乃至生意奋斗史上令人难忘的经历。看完***的您,是否和我一样觉得如此糟糕的使用情况和使用频率,也许只有丰田可以扛的住了吧?车主在十二年前的选择似乎是很正确的。
         此刻脑海边又回忆起一句话:“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2019-03-25 12:13:0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58页
1 23456 ... 58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