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八代混动凯美瑞4万公里自己更换波箱油和刹车油
1 139 发布于 北京 2022-01-10 16:55:3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4万公里该大保养了


卡罗拉换了凯美瑞混动,没想到还真是换对车了,省油最低4.1L城区里不咋开空调,外界环境温度暖和的情况下5、6月份的时候,室外气温25度左右的时候最是省油。只要温度低,汽油机启动频繁,油耗就慢慢升高,现在5.2L。


买车时赠送了10次保养,也没多少油水可榨了(毕竟丰田不愁卖啊),就多要了几次保养,要别的也不给,其实说明书里是推荐0-16的油,但是4s店里全是0-20的油,我认为油耗高跟这个油品有点关系。4万去店里做了基础保养,还让我做大保养换波箱油和刹车油,要2500,我没做,自己220买了油自己搞吧,太贵了,找了半天在网上,也没找到真正的教程。问题他还忽悠我,我问咋换波箱油,他说两桶油洗一下就干净了,我说用换滤芯吗?他说这次不用换,下次再换。我一听这不是胡说八道吗,我这车根本就没有波箱滤芯,重力换一桶就够,就是手动挡的变速箱油,决定不在这换,就没和他多聊,没问我这车有没有离合器摩擦片?恐怕问了他也不知道,还是会胡说。没批图北京的凯友遇见打声招呼。


又多了200公里。换变速箱油,我说的是混的啊,比较简单,想省一点钱的老铁,北京的来找我啊免费换。


拿出我自己焊的架车神器


准备工具



这是在北京丰田总代买的,丰田世源。

刹车油更换,师傅都说最好3瓶,洗得干净。没看到论坛里康师傅的帖子,自己着急了。没理解为啥刹车油更换要上电脑,不明白,反正3瓶全倒进去了,设计的油壶缺德,测量笔没法接触到油面,自己帮了两根铜丝,只有一个灯亮,按理说根本不用换。太爱惜了,波箱油也很红的,但是我觉得波箱油还是遵循说明书吧。刹车油也是2年4万,倒胎就一起麻烦一次得了,所以就全换了。

到4s店吹牛的时候,给他一看,他说这是一汽丰田的变速箱油,我心想,不是一样吗,就是包装不一样,广汽是红色的桶。

其实混动的变速箱油就是手动挡的油,就俩螺丝,倒里面就行了,简单的很,还省钱,不用拆底壳,没有滤芯,用不着换变速箱滤芯。你说他能不省钱,省事吗,不像某些吹的很牛的变速箱,有滤芯,但是打算更换,就要分解变速箱,你说缺德不。还吹免维护,你信吗。

其实,一汽广汽,不都是丰田吗?好的留给亲儿子,但是后娘养的比较努力,比较成功,你懂得。

三瓶刹车油。

这是放油螺丝


这是加油螺丝


拆完护板发现自己的工具箱里面没有内六角扳手,又去五金店买扳手,第一次还买大了,没有卡尺,测量的不准,又跑了一趟,是10mm的

加油螺丝比放油螺丝的扭力大多了,出厂就不标准,坑定没打扭力,应该一样才对,或者我认为,加油螺丝应该比放油螺丝扭力小一些才对,

放油螺丝一拧就动力,加油螺丝上了加长杆才勉强拧动。

加油螺丝拧的也太紧了,拆的时候上了套管,要不是买的好扳手,估计都弯了。看来出厂也是瞎拧,没有扭力扳手。

扳子的质量还不错,没断没弯。

放干净多等一会儿,其他地方跟本就没这功夫等你。这也是我不相信他们的手艺的地方,车都是修坏的。



加油时候手太脏了就没拍,请原谅,找了一根4分水管子,从发动机舱上面插进去到加油口里,外面用个漏子,把油倒进去就完了,千万别倒多了,3.9升就行,按说明书,我就到多了全流出来了,白搭。刹车油也没拍,按照以往经验,一个人在车里踩,一个人往油壶里加油,然后把放油阀打开,插上导油管,观察流入油壶的油,干净了就换下一个轱辘,就是在放到右前轮的时候,流出一股白沫装的油,其他没有。不知道如何用电脑放的彻底干净,求指教,下次改,反正3瓶刹车油全踩进去了。望大侠多多指教。

这波箱上的字是啥意思啊?


这半轴是不是要漏油啊,


对调了一下轮胎,不知道如何复位,按照说明书里的做法也没看明白,需要静止20分钟。之后咋操作,然后再咋操作也没说明白,有时间在研究一下。有会的朋友请指教。


成本就220,非是要我2500,给我打95折说收我2200就行,你要是加个56佰我也能接收,但你要忽悠对了,也行仟捌佰,你非把我要跑了。


  • 保养项目
最后编辑于2023-09-05 11:53:3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7页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