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我的八代思域 我的第八台车
1 38 发布于 2017-11-24 16:31:5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仔细数了数这已经是第八台了,可能八辆加一起都赶不上别人一台。没办法,没钱但还愿意折腾。但愿手上的这台第八代思域能开的更长久一些。
前7台有6台是小型车。原因就是没钱。说是开小车灵活停车方便这基本上是个借口。家用车起步就要A级,除了尺寸比小型车长了30cm外,不好停车。整车架构安全性行驶品质完全高于小型车。
2010年,没有驾照但是手痒啊,就想开个车,手握方向盘去想去的地方,不用等公交了,冬天有暖风了,上班溜号能在车里睡一觉。不懂车,看领导开了个西耶那,就整天泡在某爱论坛,现地现物的学。还考虑过高尔,桑塔纳发动机简单耐用。特别是三门版的当时感觉帅呆了。因为高尔车源太少,拿下的第一台车。03年1.5手动西耶那。

后来才知道,这1.5手动是南菲最次的动力总成(1.3SG>1.3手动>1.5手动>1.5自动),但有车的喜悦掩盖了所有。下班经常去家乐福超市瞎转悠,现在想想就是闲的。再一个就是感觉自己在马路上有存在感了,插空有车让着你,虽然这不文明。还有一个就是当时还是无证驾驶,所以在路上开车存在感很强。现在想想都害怕。真是年轻不计后果。
2010也是中国车市销量爆棚的第二年,路上车也不少,经常堵车,但跟现在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当初是巴萨脑残粉,正直巴萨宇宙巅峰期。还贴了煤球王的贴纸。现在巴萨踢球感觉就是打太极观赏性也不行了,反倒是喜欢皇马热刺这种大开大合的踢法了。一般第一台车能开多久?我的是2个月。开了两个月后来原价卖了。为什么呢,发动机渗油,变速箱漏油,离合非常沉。变速箱漏油厉害到停一天地上都有油渍。这还是只有7年,个人一手车。拆了变速箱也未有好转。像菲亚特,标致雪铁龙这些设计比较yy的车,只有找专修才能修好,一般的人越修越坏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卖的同时,我竟然又买了台菲亚特,真是虐我千百倍,我依然如初恋,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漏油离合沉是缺点,有点还是很多的。底盘规整,有四眼polo的感觉,钢板厚度参照四眼polo,别克赛欧。第二辆车是派力奥。

南菲三台车最想要的是周末风,显得长,不那么小气。后备箱大。开西耶那的时候就在研究南菲的发动机,发现1.5的车是国产机,南菲最好的机头是SG。发动机进口(貌似意产),变速箱日本富士。其次是1.3+mt发动机进口,土耳其还是巴西的好像。然后就找1.3mt的。

买的这台1.3mt配置比第一台车还低,abs都没有!!!气囊更不用说了,四门手动窗!!!。车漆那个差啊(路边店一个门子150喷的估计)侧面迎光一看,腻子不平,都是波浪,还有色差!!!。但就是这样,这台车陪我的时间最长,这是为什么呢?好开!真的非常好开。档位清晰度跟DQ200比不了,但好于一代飞度,怠速非常安静。静到手摸方向盘几乎感觉不到震动,立硬币都是小儿科。这还是保养用最便宜红壳\红嘉机油。开了将近2年。也算是出力了,没抛锚一次,全程加90#的油。挺抗造的。这一下加深的我对fiat的情怀,车里还放着六代低端紫刺客,车上还有刺客的陶瓷,自己做的。当时除了对车,对足球鞋也着迷。enjoyz不解释。

开两年亏了6000卖了。新车车在车上我拍了张照片。煤球王跟着车和新车主走了

当时意大利进口博悦有卖,整车意产。心想什么时候能开上这个车就完美了。当时手动挡比自动挡马力多30匹,比自动挡卖的还贵的定价策略也真的没谁了。后来博悦的销量确实也是没谁了。

上一个车没卖之前,就想换车了。之前开过206.1.4的 对悬挂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有人形象的称为像猫一样的走路。极具韧性。之前1.3派力奥虽然好开,但动力有限。尤其后排做了人,开空调后。

上一个两台车合影,唯一的合影。当初停车位还不是很紧张。206从外形,配置,动力简直是质的飞跃(这还是1.6手动低配的),双气囊有了,abs有了,马力突破100匹了。车漆也不乌了 。
铁皮的厚实程度 这个派力奥完胜 206没有后防撞钢梁,备胎外置也算是能起到缓冲作用。当然 铁皮厚不一定就安全 

206小车里面操控真是没谁了 206的指向性很好 液压助力方向厚重给人安全感 而且手感外形都很棒!

屌丝就是这么容易满足。绿色在车流里真的太闪亮了,对这个颜色真是死爱死爱的。

开了不到半年,卖了,留下一张全家福手续照片。钥匙上的nike传奇钥匙链我留下了,从第一台车一直挂到现在的思域。这是最后悔卖的一台车。以至于对第二次购买206留下伏笔。

原本以为206之后会至少换307 2.0mt的(手动党,这还跟钱没关) 事与愿违。13年要换一台预算控制在1万左右的二手车。连买菲亚特之类都不够了。目标调低,羚羊车源太少,北斗星。k12进口机保有量少,维修贵,1.4铃木机价格高,1.0屌丝配最适合我。1.2万拿下。04年的。
连车照片都没拍就看出来我有多不待见它了。就从网上找个同款不同色。开了这个之后感受到了什么是纯机械。无abs,气囊。四门手摇,第一次开没有助力的车。原地倒车大方向真有种开公交的感觉。也造就了现在的车技,你们感受一下。这车最大优势就是空间,逆天了。不拉货只拉人塞不满。因为电子配件少,开了半年多车也没怎么坏。因为跨年了损失1k处理了。

车不换好坏至少也是一个车,有车没车这就是质变,没车很不习惯。这时候家里亲戚换车,千里马1.3mt 我收过来了 一手车。
因为是过度。也没怎么收拾。电瓶灯一直亮,原本以为是电瓶问题,直到换了发电机好了。

四门电动,织物座椅,电动遥控钥匙,钢圈。车中规中矩。容易开。从驾驶的感觉来说,不如南京菲亚特,跟206差的更多。但空间上比这辆车大一点。

第6台车。05年手动菱帅。当初开派力奥的时候路上好多改成城乡结合部的菱帅。大尾翼,大尾喉,跑马灯。当初就想来一台感受4g18机子怎么样。到手确实比千里马更有性格。动力跟206差不多。方向轻一些。内饰粗糙。档位清晰度不够。单气囊。这个车的车况很一般。还有汽油泵坏了一次点不着火。第6台车也是第一台A级车,空间比不了北斗星,比那些都要好。


一直喜欢白车,前面5台要么就是银色,要么灰色。二手车也没得选。这次终于等来了白车,但是这个时候白车已经满马路都是了。格栅喷黑后更有范。我一向对车不要有太大外观性变化,毕竟车不贵,改的花里胡哨被人笑话。点到即可刚刚好。


峰回路转,第二次购入206。为了没开够的情怀。但时过境迁,绿色的206早已销声匿迹。退而求其次买了深蓝色的。开完菱帅再开206对比更明显。菱帅底盘别看四轮独立悬挂,感受不如206。可见堆硬件没有调教还是不行。

换了铝合金球头,手感绝佳,冬天冻手。

206通病之一就是气门室盖垫渗油,并且换了依然渗。这在二手车里是非常影响卖相的。发动机还是很干净的。

最后编辑于2017-11-28 17:38:33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