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双节把爱装满后备箱,归途再远也不怕,因为爱已超重!
1 13 发布于 广东 2025-10-13 10:23:2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家的方向,就是车轮的方向”—— 每次听到这句话,总觉得心里暖暖的。今年国庆中秋双节连休 8 天,早就盼着回老家陪老人、和家人团聚,可头两天打开导航,满屏的红色拥堵路线让我瞬间放弃了 “赶早” 的念头。加上小舅子刚提的新车约了 2 号下午贴膜,索性就把出发时间定在 2 号傍晚,想着避开高峰,没想到这一决定竟让归途少了很多折腾。

20款逸动plus和26款逸动同框

2 号下午帮小舅子盯完贴膜,又回家收拾了满满两大箱东西 —— 给奶奶带的软乎乎的秋衣、给爸妈买的降压药、还有闺女念叨着要给表弟的玩具,把后备箱塞得满满当。

后备箱塞的满满的

副驾驶也塞了一辆玩具车

导航还是很堵

每一样都是想带给家人的心意。晚饭是在家简单吃的,席间刷了刷导航,发现原本红得发紫的路线居然慢慢变绿了,只有两段隧道口标着 “轻微拥堵”,一家人当即决定:“收拾收拾,出发!”
这次回老家是两辆车同行,我开着我的逸动 PLUS,小舅子开着他的新款第四代26款逸动,出发前在高德地图上设置了 “组队模式”—— 屏幕上能清晰看到两辆车的位置,就连谁开得快了、谁慢了都一目了然,再也不用频繁打电话问 “到哪了”,安全感满满。

组队模式,看到其他车辆的位置

刚上高速时,还担心会遇到大堵车,结果除了导航提示的那两个隧道口,车流只是稍缓,并没有停滞,隧道里的灯光连成一条暖黄色的线,跟着车流慢慢走,反而有种踏实的归属感。等下了高速、开进村口的小路时,已经快半夜十二点了,远远看到家里窗户亮着灯,奶奶肯定还在等着我们,那一刻觉得再晚的归途都值得。

回家2个小时

归家的夜晚

中秋当天的时光,全是满满的烟火气。上午陪奶奶在院子里晒晒太阳,聊了聊这半年的家常,中午就和附近住的姑姑一家聚了餐。我自告奋勇下了厨,做了奶奶爱吃的白切鸡 —— 提前用温水泡了鸡,煮的时候加了姜片和料酒,出锅后淋了点香油,奶奶尝了一口就说 “和小时候的味道一样”;还做了盆酸菜鱼,鱼片提前用淀粉和料酒腌了,煮的时候加了酸菜和泡椒,酸辣开胃,姑姑家的孩子连吃了两碗饭;最后炒了盘青菜和白灼虾,简单清爽,一桌子菜吃得热热闹闹。

做酸菜鱼的鲈鱼

白切鸡,酸菜鱼,白灼虾,青菜

和家里人吃顿饭

奶奶在院子后面砍的竹笋

晚上又去了丈母娘家,丈母娘早就炖好了猪骨莲藕汤,炖得软烂入味;老丈人做了白切鸡,还清蒸了一条丁桂鱼,鱼是早上刚从菜市场买的,新鲜得很,肉质细嫩;小舅子炒了盘田螺,加了辣椒和紫苏,越嗦越香;还有白灼虾和清炒芽菜,一桌子菜摆满了餐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

中秋月饼

石螺

丈母娘熬的汤

白灼虾

清蒸丁桂鱼

炒青菜

炒芽茶

一桌子好吃的菜

闺女还拿着小舅子用柚子做的灯笼 —— 柚子皮挖空,里面放了个小灯,外面贴了张红纸,简单又可爱,吃完饭就提着灯笼去小区里赏月,月亮又大又圆,洒在地上一片银辉,闺女追着灯笼跑,笑声满院子都是。

舅舅们做柚子灯笼

做好灯笼啦

带着柚子灯笼赏月

中秋的月亮好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返程的日子。知道节后返程容易堵车,特意定了凌晨三点多的闹钟,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导航,果然显示 “拥堵”,但预估时间大概三个小时,想着早点出发能避开更严重的堵车,就赶紧叫醒家人收拾行李。行李箱里又被塞满了 —— 奶奶给装的土鸡蛋、自家种的青菜,丈母娘给带的腌肉和腊肠,还有小舅子塞的几瓶家乡的辣椒酱,后备箱再一次被 “爱” 装满。

回程也是有点堵车

凌晨3点的星星

开始出发咯

去加油站加油和上个厕所

继续出发

凌晨四点准时出发,刚上高速就发现车流比预想的多,没走多久就开始缓行,慢慢变成了 “堵死” 的状态,索性跟着车流下了高速,走国道返程。国道上的车也不少,但至少能慢慢挪动,中途还看到惊险一幕:前面一辆车不知道是司机打瞌睡还是玩手机,突然往路边的护栏偏过去,幸好司机及时回了方向盘,才没撞上,看得我赶紧握紧了方向盘,提醒家人 “坐车也别玩手机,多帮我看看路”。

清晨第一缕阳光

好美的日出


就这样走走停停,快到目的地时又上了高速,刚好赶上日出 —— 天边慢慢泛起橙红色,太阳一点点从地平线升起来,金色的阳光洒在车身上,透过车窗照进来,暖洋洋的,之前堵车的烦躁瞬间被治愈了。等开进小区停车场时,刚好三个小时,虽然累,但看着后备箱里家人给装的东西,想到这趟双节的团聚,心里满是满足。

到家了,耗时不到3小时

这趟双节归途,有等待的温暖,有团聚的热闹,也有堵车的小插曲,但无论路上多折腾,只要车轮朝着家的方向,就觉得心安。相信很多车友都和我一样,双节里开着车穿梭在归途与返程的路上,后备箱里装的是礼物,心里装的是牵挂。

  • 用车日常
  • 车主说
最后编辑于2025-10-13 14:04:37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