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于要出川咯,俺30了才第一次出川心理那个鸡冻啊
出行前的准备:关注当地的天气变化,首先给车子做检测(刚好4S搞免费检测活动
),去买了防滑链和拖车绳。衣服裤子鞋带了冬季和夏季的,事实证明是明智的选择
。由于那里温差太大,药品也是必备的,不过带上一把的防感冒药品就行。接下来就是一大堆的零食和方便面,还准备野外炉和帐篷(计划去洱海边搭帐篷
)一切准备好后出发。。。。。

。。。。。。。。。。。。。。。。。。分割线

。。。。。。。。。。。。。。。。。。。
云南:
云南省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省会昆明。云南省简称“滇”或“云”,是人类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
生活在距今170万年前的云南元谋人,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我国和亚洲最早人类。战国时期,这里是滇族部落的生息之地。云南,即“彩云之南”“七彩云南”,另一说法是因位于“云岭之南”而得名。总面积约39万平方千米,占全国面积4.11%,在全国各省级行政区中面积排名第8。总人口4596万(2010年),占全国人口3.35%,人口排名为第12名。与云南省相邻的省区有四川、贵州、广西、西藏,云南省的3个邻国是缅甸、老挝和越南。北回归线从该省南部横穿而过。[1]
DIY1:第一天(2月1日)成都崇州到攀枝花行程600KM早上8点崇州出发,攀枝花高速出口,往金沙江大道(金歇路,过造船厂)沿着金沙江S214到达攀枝花住宿。
成都的空气质量真是太糟糕了
。。。快逃离吧
。。。。。

出发前的天气。。。。

。去给俺们的重要伙伴喂饱
。。。出发前的留影
一路平安吧
。。。导航596公里。。。慢慢开嘛

。。上高速咯。。。
。。不好,雾霾也越来越大,但愿别被赶下高速公路

雾霾也越来越大,有点担心咯。。打开所有的灯。。但不要打开远光灯哈,这样不利于行车
好容易到了成温邛邛崃服务区。。。休息调整下


继续走着。。。。。。。
过了雅安名山浓雾逐渐散去。。。心情顿时好了许多
向着目的地前进吧


一路一路的随手拍。。。。。



祝愿灾区人民
▇▇▇▇ . ▇▇▇▇ . ▇▇▇▇ ▇▇▇▇
◢▇▇▇▇◣ ◢▇▇▇▇◣ ◢▇▇▇▇◣ ◢▇▇▇▇◣
▇春节快乐▇. ▇生活愉快▇ ▇吉祥如意▇ ▇合家欢乐▇
◥▇▇▇▇◤ .◥▇▇▇▇◤ ◥▇▇▇▇◤ ◥▇▇▇▇◤
▇▇▇▇ . ▇▇▇▇ . ▇▇▇▇ ▇▇▇▇
| | | | | | | | | | | |


西昌的旅游景点。。。。不错,但由于俺们的时间有限,只有等下次来咯
过了雅安浓雾全散开

,久违的阳光也羞答答的出来咯



腊八斤大桥:
腊八斤特大桥是四川雅(安)至西(昌)高速公路跨越腊八斤沟的一座特大桥,是雅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腊八斤沟特大桥位于荥经县境内,主桥跨径组合为:105+2×200+105m,桥长1140多米,单墩跨度最大200米,其主跨为变截面连续刚构,采用分幅设置。其10号墩有“亚洲第一高墩”称号。

高速公路的大拖车沃尔沃。。但愿不是天价拖车

一路都是雄伟的桥梁建筑,给乏味的高速公路带了一些不错的景点,这里向建设者们致敬




图片有顺序点乱。。。。请谅解
泥巴山:
泥巴山隧道位于青藏高原和四川盆地交汇处;龙门山断裂带边缘,是雅西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四川省已建成的最长的公路隧道。
泥巴山隧道全长超过10公里,是我国西部复杂山区高难度公路隧道的典型工程。隧道穿越17条大断层,埋深超过1000米的路段达5公里,最大埋深达1650米,通风斜井长1500米,地下风机房6000平方米,其规模均为国内



隧道里的注意安全哦。。。。限速70,不能变道
不好堵车咯吗。。。
堵车期间出来留个影。。。。不过嘛的注意安全哦
俺的屌丝表弟。。。。不错吧,
有意者联系俺

对这种随意使用应急车道的,严重

继续继续走着。。。。。又见宏伟的斜拉锁大桥。。。

哇塞。。。终于看了雪山咯。。。能见度也越来越好。。。空气也越来越清晰

大风车的发电机,俺第一次看见



空气也越来越干燥,温度也在在不断上升,远处的山林都起火咯,没看见有人来灭火。。。难道等它自生自灭。。。。或许是我孤陋寡闻咯
攀枝花:
攀枝花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地级市,隶属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川、滇交界部,北距成都749km,南接昆明351km,是四川通往华南、东南亚沿边、沿海口岸的最近点,为“南方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贸物资集散地。
攀枝花是一个既有壮丽山河奇景,又有亚热带旖旎风光;既有现代人创造的伟业,又有遗存古朴风貌的理想的旅游胜地。
攀枝花早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钢铁、钒钛、能源基地和新兴工业城市,其人均GDP位于西南地区排名
攀枝花的标志性建筑。。。
攀枝花虽说是工业城市但空气质量相当不错,PM才25.。。。
成都该好好学习了

去给车车加满油。算下来俺加的97号,每公里064
,另一台瑞虎0.5元每公里
攀枝花的早餐,米线,味道俺确实吃不来
早餐后去给车车洗个澡,只是洗了外面收费30米。。。春节期间嘛,能接受


休息片刻。。。要和攀枝花说拜拜了
用一句经典的语言:俺会回来的
洗完车车后和表弟当了盘车模


路边不知名的花,求科普。。
看见蓝天。。觉得放松许多



.
DIY2:第2天攀枝花到云南南华全程260KM高速和一级路面(攀枝花到永仁为全程高速大概80KM,永仁到南华为1级路面。攀枝花大道左转往迤池大道,然后沿着S214省道上攀田高速,永仁高速,永元高速,在永仁高速出口下。永仁到(S217)南华180KM,中午南华就餐.南华到大理为全程高速沿着省道217直行上G56杭瑞高速,在大理的第二个高速出口下,左转往南涧路,环城南路,右转永平路国道G214,在立交往人民北路G214方向(迪庆,丽江方向)
有意思的地名。。。经过这里总是要发哦

攀枝花到永仁的高速公路相当不错。。。。

这里就是四川和云南的交界处咯。。。俺终于出川啦。。。。
(可别笑俺哦
)
俺和儿子的合影。。。
表弟在后面干啥呢



路上遇见成都过来的福特F150.。。俺的大爱啊。。。。对了好像在红牌楼哪里见过似的


永仁到南华是二级公路,路况非常不错,但稍不注意就得超速,得注意车速哦。。。不过俺的导航也非常给力



这个季节有卖大西瓜的
。。。。买个尝尝鲜。。。。




俺一下来两,味道不错挺甜,不过嘛就是没熟透。。。俺是第一次在大冬天里吃西瓜,那感觉。。。用四川话说:不摆了





路上的风景挺不错的,由于今天的赶到大理,所以没敢多停留。。。。。
来几张全景。。。。。
来个有不同的感觉。。。。。。。
俺和老婆。。。
到了南华后,由于天气天然,换了身夏装
冬季穿夏天的衣服,感觉就是不一样

午饭后,上杭瑞高速(楚大)。。。

车外温度已经快25咯。。。
这里说明下:四川和云南高速还是有区别的,云南是:超车道,主车道和硬路肩,四川则是:小客车到,客货车道和应急车道。我跑道这里才发现。。。我一直占用第一根车道不知道。。。。

这个服务区不错。。
连卫生间都用不锈钢的


一路都是川渝两地的车。。。快到大理有些堵车咯








大理即大理白族自治州。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地跨东经98°52′~101°03′,北纬24°41′~26°42′之间,东巡洱海,西及点苍山脉,辖大理市和祥云、弥渡、宾川、永平、云龙、洱源、鹤庆、剑川8个县以及漾濞、巍山、南涧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是中国西南边疆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地处低纬高原,四季温差不大,干湿季分明,以低纬高原季风气候为主,常年气候温和,土地肥沃,以秀丽山水和少数民族风情闻名于世,境内以蝴蝶泉、洱海、崇圣寺三塔等景点最有代表性。
到了大理即下关
远处的一塔。。。
堵成一锅粥咯。。。。
堪比成都春熙路哦



在车上随手拍了些图片,已经是下午5点咯。。准备到洱海边的龙龛码头搭帐篷去咯
,欣赏日出(对了是当地车友推荐搭帐篷的地方,不错
)发个地图给大家
古镇的美食
。。。至于价格嘛。。大家懂得
龙龛码头的停车场。。。。。
终于到了这次的重要目的地。。。。洱海
好大的龙船啊。。。。



俺们的帐篷成功了
第一次搭帐篷和睡帐篷。。。激动啊

在JD买的。。。质量不错。。。评价写在这里咯哈
Z终于等到日出了。。。无奈俺的相机不给力,拍不出好照片。。。原谅






























这张还不错。。俺比较满意
不知道大家觉得如何。。请指教

这里给大家简介下洱海:
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洱海唯一出水口在在下关镇附近,经西洱河流出。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
游船票142 俺请BA师傅买的110元







返回大理游古镇咯。。。

来回都是这种路面。。。搞不懂
回到古镇去停车好像是车站的停车场。。原来收费5元(有物价局的牌子)。。。居然要是我们20,当时准备投诉
不过嘛停车场的经理态度挺好的,而且还给我们的手机充电
算了就当买个好的态度嘛
在古镇买的啥饼,搞忘咯。味道确实不错

街道两旁停满了来至川,渝,贵的车车,可见人气之旺
云南的特色热带水果






不要以为是免费合影哦。。。一不小心25米没咯




烤乳扇的味道,俺确实吃不来。。。。

赌石,,俺没玩过。。。也玩不了


这动力。绿色环保,,,怪不得大理空气质量那么好
满大街还是人。。。。
满大街的商品琳琅满目。。。。。有点商业化咯

博物馆免费开放,随便给还是讲讲。。。比课本有意义些


全部可都是宝贝啊。。。。。





逛完博物馆,出来继续逛街。。。




小盆友走丢咯。。。这家长也太粗心大意了
不错的饰品。。。买个回去收藏



远处的苍山。。。。
来个全家福。。。。


俺和舅舅的合影。。。
古镇的太挤了。。出来透透气。。。准备去三塔。。。。
俺激情四射啊。。。
远处的三塔。。。。。没想到走到跟前一看人还是多
。。。果断往下关洱海边去。。

以下2张图片,来至网诺。。。


原本计划去双廊。。。可在途中。。听说也是人满为患
下关洱海边。。。。真实太美了。。。。有点真大海的感觉
此番此景,真实令人心旷神怡。。。。只有来过的才知道

清澈的“海”水。。。。
环海路,这里人要少许多,而且风景也不错



继续欣赏美丽的风景。。。
来个小型车展

大理洱海的路灯的电源来至风能和太阳能。。。。

表弟又在卖萌咯
俺也来个酷的。。。

阳光太给力。。。俺们都快遭不住了

来个全景。。。我岳父准备钓鱼咯。。。
不过最后一条也没钓到
(只是过瘾了)
找了家不错的不错的农家小院。。。2间房才300,比起古镇动则5,600的真实太给力咯。。。。这里给老板来个小广告。。车友以后有福咯
干净明亮的环境。。。

有家的“赶脚”


这是海景房了。。。。。


完了一天,准备吃饭了。。。

当地的酸菜鱼,和成都这边完全就是两回事,味道嘛。。。。给个8分

当地特色米凉粉和“介辣菜”(不知道是折3个字木)
一会功夫吃饱喝足后。。去洗澡睡个好觉明天继续玩
太阳落山了。。。。 



又在洱海边完了一天后,准备回家了,不过走计划走昆明昭通那边,想走下自己没走过的路
不过最终证明这个决定是特大错误的
请大家慢慢往下看。。我的痛苦的返程之旅
DIY3:第4天返回,大理到崇州经过昆明,昭通(全程高速大概1300公里),大理到昭通700KM,晚上准备宿昭通。
第5天昭通到崇州600公里,其中昭通到盐津县非高速大概180公里,盐津到宜宾——上乐宜高速,成乐高速,新津出口下,新津到崇州
。。。。。。。。。。。。美丽的洱海我会在来的

。。。。。。。。。。。。。。。。。。
早上听路边,准备吃早餐。。。怎样吃呢。。。。俺有宝贝。。。。。
这就是。。。。

野外气炉非常好用。。。。

准备走刚修的大丽高速。。
地图上面暂时还没有。。。。。红线为“大丽”高速













上楚大高速往昆明方向,没想到离假期结束还有2天,就有那么多返程车辆。。。路途中遇见车友,远在千里心理那个激动啊,不过别个走攀枝花原路返回(明智的选择)。。。

车行到这个服务区,挡风玻璃有点花,下了清洁。。结果那里的工作人员要收费
,你NN的用点水,都要收钱严重鄙视
就是这穿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
最后我找张湿帕清洁后,继续出发
很快到了楚雄。。。 


昆明俺们来了,不错天空依旧蔚蓝。。。

高架桥和成都差不多。。。 
远处的湖泊就是昆明的滇池:
中国云南省大湖,在昆明市西南。有盘龙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米,面积33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5米,最深8米。湖水在西南海口洩出,称螳螂川,为金沙江支流普渡河上源。
上几张网络图片弥补下遗憾











说实话昆明天气质量非常不错。。。成都你该好好学习了
临到中午在城里找了家,当地特色馆,味道和四川差不多


干煸牛肉,味道非常不错

这顿是俺们这几天吃的味道最好的,给个9.5分
俺们可没喝酒哦
出昆明往昭通,准备去昭通留宿。刚出昆明。。。这高速咋
。。。不好逆行了吗
这下12分可得玩完了

咋当地的车也“逆行”呢
,最后明白原来为了出入城不拥挤,当地ZF新修了一条进城高速,把原来的入城改成出城咯
虚惊一场




昆曲高速。。。。。

高速路旁的风景也给力,有点红土地的味道





听着欢快的歌曲,欣赏着窗外的美景。。。那感觉太舒服咯。之前朋友说那边是Y高速。。我还回复了,这里挺好的和其他高速路没什么区别。。。。不过我得意的太早咯



这是高速吗?咋只有双向两条道呢
这地名也太有意思了。。。用着地名造个句吗
大家都会。。。。不过接下来 就是差不多的意思咯。。。。。。
看来这就是所谓的Y高速咯。。。。有点后悔走这边了
小心中间的老人。。
看来所谓的高速和二级路面没什么区别,还时不时限速40
俺们的噩梦即将开始。。。
车行到会泽前面传来消息,说是有辆大货车在前方隧道发生车祸把来回的两条道给占完咯,要求所有车辆在会泽下高速,放行时间待定。。要不就绕行G213
俺们可是外地的伤不起啊,,,咋绕行呢,我从手机地图和车载导航慢慢摸索着。。。结果路是对的,还指望能跑道昭通留宿,事实证明我又犯了一个错误


这路面简直让人开的发狂
90公里居然开了3小时。。。。

凌晨12点到达昭通。。。。相当都快半夜了。。。没在昭通留宿。。。继续往前走。。。。
昭通广场的一角。。。。。

加满油继续。。。这下才是。。用四川话说:整凶咯。。。。昭通到麻柳湾有90公里俺们足足开了近6小时,路上还时不时有大雾。。那路面完全必须选择走。。。好不容易到了水麻(水富到麻柳湾)的正常高速,却限速80.。。不过安全重要


最后大家累的不行,也为了安全果断在宜宾的服务区在车上休息。。。


还是四川高速给力啊。。。。无奈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响了
。。。走去吃宜宾燃面
这家的味道相当不错。。。又给免费广告了
正宗的宜宾燃面

早早饭后上乐宜高速。。。一夜的劳累顿时烟消云散,,,,,俺们回家咯






路上遇见的车祸。。。。
俺们终于安全到家咯

说说这次到云南的用车感受吧第一:在高速路上发动机2000转几乎听不到有发动机噪音,只听见窗外的风燥,当然如果是急加速在3500到4500转噪音确实大了点,不过俺还能接受听习惯了确实有点跑车的感觉
(不喜勿喷哈)。。。第二:在高速那是相当的稳,一点也不发漂,跑个160
啥的完全没问题,记得我给我LP说160咯,她说咋像跑120哦
。说明这车的底盘确实不一样
。第3油耗:大家都看见咯从成都崇州到攀枝花600公里我加的97号用了380米,这油耗还是比较给力咯
不过我全程来回油耗每公里还得0.7元咯。第4:真不知道说车没力的是咋回事,我从昭通会泽哪里绕行时,完全就是土山路,有些发夹弯我用的是S+手动,动力那是杠杠的一点也不含糊,我想说的是不怪车无力只怪自己不会操作而已,不过在高速60到90是用D当力量确有那么一点不足,要是降那么一档动力完全没问题(刚入这车的朋友不妨一试)第四:舒适性还是比较不错,刹车对于我来说刚好到位。不过这车的底盘俺确实不敢恭维
。
好啦就说这几点说的不好往大家见谅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的我力所能及一定回答



还有一句话:说话说做人要厚道,看完不顶有点不地道哦
在这里大家一定要支持我哦(麻烦给俺投个票。给本贴回复15字以上哈
)俺不甚感谢。。。。。。。。。。。。剧终咯再祝大家马年吉祥,身体健康。。。。。。。。。。。。。后期有杰作俺一定奉上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