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我家里的第一台车,也是我的第一台车 #车主故事
1 5 发布于 广东 2025-09-30 00:54:1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这台2000年上牌的神龙富康988。说起这台车子,我其实有很多感触。因为这台车子不仅是我的首台车。也是我们家的首台车。
2000年是我正好小升初的那一年。我们家是从外地来到广东生活的。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爸是骑自行车送我上学的。而我的同学们基本都是爸妈开摩托车或者是开汽车送。这一点对于珠三角以外的城市可能没有感受。毕竟当年一位伟人说了一句话:让部分地区先富,再让先富带动后富。


当然后来五六年级的时候,老爸也换了摩托车。但是从自行车到摩托车的时代。我每次都会让我老爸停在离学校还有一点距离的地方就把我放下。是什么原因?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后来我老爸买了车,我依然是这样做。他当时说了一句,他一直以为我是因为怕同学知道我家庭条件不好才让他提前放我下车的。你想想那是我小学时候听到的话,但我现在都还记得。说实话,现在已经有点模糊我自己实际的想法。但我比较确信不是他说的那样。但事实是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我的父亲怎么想。


当然小学过后上初中我就是自己骑自行车上学。所以这台车子基本上都是周末出行才坐。我还特别记得有一次全家人开这个车子,第1次去广州旅游。结果在一个小斜坡上,我爸半坡起步怎么都走不起来。结果后面的车队中来了一个开的士的大哥上来帮我们把车子开走的。
我还记得特别清楚,有一次去步行街附近买东西,然后那里也是很难停车。我老爸就停在路中间等我,结果也是后面的车子疯狂的按喇叭。我上车被老爸说了一顿。那时候也是初中完全没意识到会导致这种结果。
其实这些都是一些有的没的不痛不痒的经历。但是伴随着这台车子,虽然我快40岁了,依然记得很清楚。


再后来这台车子就没有太多的故事。直到我读了本科以后,正好07年我爸换了车,07年我大2就顺理成章的把这台车给我了。就算放到现在大学开汽车上学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我07年的时候就开着汽车上学了。
我自己和这台车的故事今天就不说了,还是说说跟我爸相关的。为了把这台车子移交给我,我老爸特地把这台车子的座椅全部重新包了真皮。07年给我的时候,这台车子也已经开了7年。但是在学校我同学看到了说以为是台新车。我老爸用什么东西都是这么仔细。当然连车子也不例外。


最后说一下这台车子的结局吧,10年我就去外地读研究生了。这台车子也就给了亲戚开。后来给了公司的人开。等到我18年回到中山再见到他已经冲缸了。从2000年到2018年这台车子也走过了18个年头。当时我自己开的应该是哈弗H2。一开始想把它二手卖掉。结果几百块钱都没人要。最后我亲自把它开到报废车厂报废的。
如果放到现在,我还真有可能不去报废,想办法把它修好,珍藏起来。因为这台车子承载了我们家太多的回忆。

  • 老车文化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