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记不清上次换机油机滤是什么时候了,前几年一直用的车险公司赠送的免费小保养,每年指定的店家和油品都不一样,最后一次是居民小区里的店用的绿桶长城,算起来上次换机油机滤差不多是2024年,应该要保养了。
记得2019年曾74元在苏宁易购买过一桶机油,后来家里还有个机滤,从储藏室翻找出来,拿上自制的385隔膜泵抽油机,开到一个断头路,正好水温到了中线,开干。

2019年5月买的统一机油,当年74元,现在好象60多就能买到。中国是工业大国,工业产品真的没必要囤!

自已用385隔膜泵做的抽油机,201*年一个泵头10元包邮到安徽,现在3元就可以到手了。这个泵耐油性好,也可以直接抽发动机热油,能用好几年,但是不耐刹车油腐蚀,切记。

几块钱特氟龙硬管,找点废电线和捡来的不锈钢夹子DIY的抽油机,热油几分钟就抽完了。

热麻滚烫,很浓稠。

剪个可乐瓶子作漏斗,加新油腾不出手就没有拍照了。这桶统一的陈年老油感觉粘度比较高,倒到漏斗里明显挂杯,流的很慢
。不过静音效果明显,热车驻车时几乎感觉不到噪音和震动,看来还是陈酿好呀!当然可能和我春节前DIY换过火花塞也有关系。
11年老车,前几天上线检测一把过,破七还是可以的。

检测数据看前轴制动力63,标准60,估计刹车片有点薄了,拼##上某牌店买了一套前刹车片,打算有空时换上,顺便保养下导向销,其实现在线下也不贵,主要闲着没事瞎折腾,另外对店里小工是真不放心。

左前轮刹车片外侧,剩余厚度和背板差不多厚。请高手指点下,这还有多厚呀?

右前轮,也差不多。

网店写的“NAO”材质, 我摸了几下,一手黑,搞不清楚到底是啥材质。

摩擦层厚才9毫米,奸商!不过50多块钱能买到大品牌,用着放心,我车开的又少,差不多也能用到报废,想一想也就无所谓了。从去年开始,感觉网上汽车用品的价格明显下降,对比这物价,感觉自已穷的还能够接受
。人生在于知足常乐!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