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记录」CX5更换碳管电磁阀,自己动手乐趣多多。
1 130 发布于 陕西 2026-03-01 19:31:3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我的马自达CX5目前跑了14万公里,已经11年啦。最近感觉每次加油时候,打开油箱盖的一刹那,就会有气冒出来的声音,周围都是汽油味。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碳罐电磁阀出现故障,毕竟十多年了,如果工作不顺畅堵了也很正常。


    碳罐电磁阀主要是控制燃油蒸汽回收。尤其发动机熄火或者低速时,电磁阀关闭,油箱挥发的汽油蒸汽被碳罐活性炭吸附,不排入大气。如果发动机中高速时,ECU通电打开电磁阀,进气真空把碳罐里的蒸汽抽进燃烧室烧掉,省油和减排???。还有就是平衡油箱压力,避免油箱负压和高压,防止变形、跳枪、漏油???。一般情况6万公里以上就需要检查了,所以这次直接更换更为稳妥。#马自达我的宠车日常


碳罐电磁阀前面这几个管子要拔掉,旁边还有螺丝要卸掉。


这管子直接拔下来就行,记得车辆要熄火,我中途没有断电,拆的过程中车辆是熄火状态。


旁边这个接线口用手爸卡子按住,然后用起子一翘就拿掉啦。


拿掉之后可以放在旁边,接下来继续拆,有点手能力就行,毕竟4S的人工费也要好几百,能省就省了。


这个最难的一点就是最下边的螺丝,特别难拆,可能是我手太大不好伸进去,还要选择好合适的拆卸工具。


已经完全拆下来了,就是这下边的螺丝太不下手了。还好有惊无险拆下来了。网上看还有说拆支架的,但是支架也不好弄,下边有两个六角螺钉固定。不如直接插碳罐电磁阀底部螺钉更直接。#长安马自达悦马创作家


新的旧的合个影,在4s店问一个碳罐电磁阀要500左右,果断在某平台买了个几十元先用,没有啥科技含量主要看疗效。


新的装上了,希望它能代替之前的电磁阀好好工作,这店里估计换下来快上千了,现在几十块搞定,就看下次加油会不会有气声,还有会更关注油耗。


按拆的顺序一步步在装起来,其实难度不算太大,有这问题的车友们,也可以自己搞定。


已经安装完毕了,很庆幸一切都很顺利。新的装上看起来就是不错。需要的工具就是8个的扳手和钳子,钳子主要就是拆卡扣。


顺便把发动机舱擦拭了下,碳罐电子阀就在发动机右边位置,还是很容易找到的。然后正常启动,仪表盘也没有任何故障码,千万不要拆掉以后启动。大家还有什么维修省钱小技巧都可以点赞留言相互交流哦。欢迎加入全国车主群和待购群。

  • 车辆维修
  • 精选调取
最后编辑于2026-03-03 09:11:4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7页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