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CX-5蓄电池的研究内容......
1 8 发布于 2017-01-19 10:17:2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为了增强对小马蓄电池的了解,我从网上搜集了一些内容,希望对大家深入了解小马有帮助,也欢迎各位参与讨论如何更好地维护我们的蓄电池。

一、细谈CX-5的电瓶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987-37561132-1.html  (由fish8080发帖提供)

为了表述方便,特意去拍了张电瓶的图片,本车2.5豪。

画了两个圈,如图红圈中的地方就是可以加液的。蓝圈中是电瓶详细的参数。
下边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
蓄电池的型号由三部分组成,各部分之间用破折号分开:
1. 第一部分为串联单格电池数,用***伯数字表示。
2. 第二部分为电池类型和特征,常用汉字的第一个字母表示。电池特征为附加部分,仅在同类用途的产品具有第二种特征(A-表示干荷电、H-表示湿荷电、W-表示免维护 S-表示少维护、Q-表示起动、I-表示胶质电解液)
3. 第三部分为电池的额定容量,其单位不是用库仑而是用A?h一般在型号中可略去不写,有时在额定额量后面用一个字母表示特出性能:G-表示高起功率、S-表示塑料外壳,D-表示低温启动性能
例:蓄电池型号6-QW-68的含义如下
6代表6个格,一个格是2V,代表12V。Q是起动型,W是免维护。68是蓄电池容量68Ah,那么该蓄电池就是电压12V容量68A的起动型免维护蓄电池。
最大放电电流和环境温度有关,当然也和厂家的技术有关。
环境温度越低,最大放电电流就越小。为了比较 这种低温下的放电能力,国际上制定了一个标准,即CCA,中文叫冷启动电流,指在–17.8℃时蓄电池在电压降至7.2V前,连续30秒释放出的电流。
35AH的电池,普通性能的电池的CCA大约为100A,好一些的,能达到130A,差一些的,也应该在80A以上。
常温下,35AH电池的最大放电电流应该在150A以上。
 
以下资料来源于汤浅:
 ISS电池使用过程:当汽车等待红绿灯、乘客时,汽车发动机停止,车辆内的所有电器均由蓄电池供电,再行驶时,恢复发电机供电,减低油耗,降低尾气排放。
ISS电池适用车型:日系的起停汽车
ISS电池特点:(普通电池与AGM电池在同等容量的情况下)
1.大容量
2.可深放电
3.充电受入能力强
 
下面来对Q85这款电瓶做个总结:
6-QW-65  代表12V电瓶、起动型免维护、容量65AH。
CCA520 最大放电电流达到520A,难怪我开着空调还能启停。最大输出功率都超6000W了。
所以肯定的是这款电瓶属于免维护电瓶,但是留有可维护的余地(来电脑来打比方就是比别人多了扩展接口,呵呵)。显然更不是一般的维护电瓶,更比常规免维护电瓶先进!所以价格相对较高,对于我们用户来讲前期也不需要像维护电瓶一样每半年一年的去折腾它的。如果你有钱任性就当免维护电瓶用,如果喜欢折腾讲性价比,那么两三年后还是可以找人或自己加液的。

二、istop工作不正常 //bbs.pcauto.com.cn/topic-4387072.html  (由笨笨提供)

这是我个人意见,非官方解答。
动手需谨慎,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电池的永久损坏!!!!   
 之前听说了有车友开大灯ISTOP就不工作,关灯就正常。没想到这几天变天自己也遇到了这类情况。经过几天的摸索和研究,终于搞定了这个问题。
没开灯ISTOP是工作正常:


开灯后,istop指示灯熄灭(环境温度5度,4驱豪华版平均油耗6.9l)

之前我就一直认为温度低会影响到电池的活性(soc值),所以为了证明我的分析我用IDS检测了电池的SOC值:


SOC值开始是69%一下下就变成67%,当SOC值低于65%时ISTOP停止工作,也就是说当大灯开启时车辆优先考虑给大灯和发动机点火供电,所以电池的SOC值会低于65%,所以istop不工作;但大灯关闭时,发动机给电池充电,这时SOC值就会高于65%,istop开始介入。简单的说就是温度低,电池活性下降,加上电池的自放电的原因,导致电池的SOC偏低。根据厂家提供的充电参数,如果在车上发动充电的话,必须连续工作3-4小时。所以把电池拆下来充电是更可行的办法。
拆电池的步骤我就不发了,动手能力强的车友自然知道,动手能力差的车友建议不要去自行拆卸:
进口cx-5电池是松下生产的,国产的是汤浅生产:

按照资料要求,启停专用电池必须用不超过10A的横流充电器来充电,千万不可用市面上的快速充电器(20A-30A)很容易造成电池的永久损坏。我在电子市场买了一个12V最大电流16A的开关电源(把电压调节14.5v),用合适的电线来限流。

用钳形电流表测得实际电流为6.7A,按照公式,原车电池为62AH,用6.7A的电流充电10小时,电池就可以饱和。


充电完成后,将电池装好。并进行ISTOP的初始化设置,步骤如下:
1、将电流传感器的插头拔开,装电池的正极桩头;
2、再装电池的负极桩头,过10-15秒后把电流传感器插好;
3、发动车辆,方向向左边打死,然后再向右打死,最后居中;
4、系好安全带后,跑1-2公里,istop就被激活。

充电后,不管开不开灯,istop都很正常工作:


注意:充电完成后必须6小时以后才能用IDS测量到SOC值。

遇到以上问题的车友可以去4S测量下SOC值,如果偏低,可以让4S进行充电。

三、据4S店的人说,电瓶接头上有一个芯片,所以就算电瓶没电,也不要拆下来充电,否则这个芯片被拆下来以后不去4S店匹配的话,车就不能用了。是电流传感器,每次拆卸后要进行ISTOP的复位学习。

四、


最后编辑于2017-01-19 10:18:2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