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提上车,我儿子坐后面,说:“爸爸,车门这里的风好大呀!”可见80的密封很一般呀。比我以前开的车密封还差,最起码以前的车不漏风,80倒好,风呼呼的往里灌。而且天冷时,后坐侧面都是白霜,实在对不起这个价格。于是,有了自己密封的想法。于是乎,上某宝上搜索密封条,找到几种,小D、大D、P型、O型。前三种,都是用双面胶再粘一圈。O型条则是塞入现有密封条空腔中。考虑到双面胶粘贴效果(时间长了,肯定会起来,而且洗车会加速起来,导致脱落)及密封效果(原车的密封条位置是最佳,再粘一圈作用有限),而且原车密封条的空腔很大。根据卖家建议最终选用了6MM实心O型条。



四个车门,各两圈,大概需要30米左右,后备箱卖家建议用大D,所以也一并买了。




密封条到手,接下来就是穿管了,有条件的,需要准备工具:剪刀(当然牙厉害,用牙也可以,呵呵)、自行车闸线或钢丝等。
开工,我没有自行车闸线,所以只好用剪刀剪开原车密封条空腔了,反正上面也有排气孔,再剪几个也无所谓。在施工过程中,可以将原车密封条取下来,当然不取也行。车框部分,我是取下来穿的。很好取,将迎宾踏板垂直拨下来,再将密封条拽出来就行了。车框部分,可以从车门顶角那里穿入,那里是有开口的。穿入一部分,差不多长了,就剪个口子,掏出O型条,再接着往前穿,这里要注意二个问题,一个是原车密封条空腔在连接处是封闭的,里面有一层膜,必须用剪刀剪个口子将膜剪开,否则会穿不过去。另一个是O型条穿入后,一定要让O型条没有弹力,就是不要有拉长的部分,要不然O型条会收缩,造成有部分没有O型条。车门部分没有取下原车密封条,而是用剪刀剪口穿入。当然这些口要剪在隐蔽处,要不然会比较难看。过程中,发现一汽在车门密封条里插入了部分O型条,大家可以看下。二个前门是在门锁下面,S弯处,大概有30多厘米,还有门绞链下面也有一部分,不过很短。后门只有门锁下面S弯处有30厘米左右。一不厚道呀,不给全部穿O型条。
完工测试,拉着儿子,找了条没有监控,车也很少的路段,开到120KM/H,儿子说一点风也没有了,哈哈,档次终于上来了。此次密封共有如下几个好处:
1、二个安全带的异响问题没有了。
2、走烂路时,感觉车是个整体了,以前估计车门也会产生异响,给人感觉车很松散。
3、关门声音更厚重了。晚上下好出去吃饭,坐了一段同事的宝马X1,关门声音远不如80,毕竟大了79,哈哈。
附几张儿子美照


后备箱暂时没做,所以现在80的异响只有后备箱一处了(这几天中控也不怎么响了,估计跟天气有关吧,中控不好处理呀),因为施工过程只有我一人,而且操作过程也比较简单,也不上图了。我用的是6MM实心,建议大家用7MM或8MM空心的,这样压缩后,更匀,估计效果会更好吧,因为原车的空腔实在太大了,6MM的进去,有小喇嘛进大召的感觉。
好了,此次作业到次为止,下次处理后备箱吧。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