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档车友请进来,关于电子手刹的使用,是否进行二次调效?
1 10 发布于 2014-05-22 15:29:3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随着汽车行业发展和竞争,原在高档车的电子手刹装备已普及到普通车上,2013年奔腾X80全系列配给了EPB电子手刹。刚开始启用时,不少车友摸不准其电子手刹特性,吐槽的,拍砖的不少,经过近一年的实践,想必不少车友已经完全体会它的优越性和带来方便。

整体来讲,X80配置的EPB电子手刹工作是相当稳定的,我的车电子手刹经过了南方炎热的夏天,室外气温达40度,估计马路面的温度有50度跑长途,还有在积水路面,前一段深圳大雨积水,都没有发生故障。在北方也应该经过了严寒的天气考验。

切入正题,今天和手动档车友讨论EPB电子手刹手动释放问题,

自动释放这么方便,为什么还要用手动释放吗?本人用手动释放的理由就是少用暴力解除,尽可能延长电子手刹使用寿命。车友观察下:若踩着刹车手动按电子手刹,可以完全解除,解除后完全感不到手刹的力EPB灯这时是完全灭的。实际上手动档在坡起的时候,踩着刹车松电子手刹不现实(自动档无所谓),按着说明书上手动档-踩着离合并按下电子手刹(说明书上也是这样写)最正道。
但是,实际中踩着离合按电子手刹并没完全解干净,手刹灯在闪烁,感觉电子手刹还是工作,但明显的力度小多了,刚好阻止车子在上坡后溜。这对新手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调效,但是本人还是喜欢能100%完全释放,因此在这里问下:

1、其他手动档的车友,踩着离合并按下电子手刹能否像踩着刹车按下电子手刹100%解除。

2、踩着离合按下电子手刹要100%解除是不是要经过二次调效。

欢迎讨论

 这个贴子我主要想问坛子里手动档车友有没有进行过二次调效.................一般的坡起及稍难的坡起我从来不用电子手刹,减少暴力解除。只是天天要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小区前是一个非常非常陡的斜坡,应该是五个人坐在上面正好起步,平常回来时车来往和人行走,经常在坡上停车起步二三次,如果依赖电子手刹自动释放起步,可以说电子手刹这个力有可能影响车是否能起来,这个坡够陡了吧,不要说技术,泥头车起步对我来说没问题。

最后编辑于2014-05-23 14:50:23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