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使用误区
1 74 发布于 2014-10-11 11:57:4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都有空挡(也就是N挡)。但自动变速器的N挡与手动变速器的N挡是完全不一样的。手动入挡以后,同步器将齿轮与轴的动力分开,完全切断的动力传输;自动变速器挂N挡以后,动力并没有分开,而是解除了有离合器和制动器对行星齿轮的约束,行星齿轮全部转动,但不传输动力(这是行星齿轮的特性)。因此,自动变速器挂N以后,并不代表发动机的动力被切断,而仅仅只是行星齿轮的动力传输不出去而已。如果在高速行驶时把自动变速器挂入N挡溜车,则会造成润滑油压降低,润滑跟不上而行星齿轮又在相对高速旋转,所以很容易把齿轮烧坏。还有一点就是在短暂停车时不要经常把变速杆从D挡切入N挡,因为自动变速器是通过液压推动各个离合器的分离结合以及制动器的束缚来实现换挡的,空挡亦如此。所以频繁的切如N挡会使各个离合器和制动器的工作强度和磨损增大,减少自动变速器的使用寿,致以在路口等灯时怕别人追尾造成变速箱报废那更是齐人忧天了,在停车档上才有可能,真碰上了难不成修理费是自己出咯。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