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野帝[Yeti]自己动手/DIY更换轮速感应器/ABS故障灯处理
1 20 发布于 2021-10-06 00:14:3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前言


2014年3月入手的斯柯达野帝,DSG1.4T,行驶里程8W3千多。各种用车心得就不费话了,总之一个字,好。最近出现故障灯,上图。

故障灯亮起


出现3个故障灯,起步时还跳出ESP故障提示。经在广西野帝微微群交流,有专家及各群友均说是轮感传感器坏了。去4S店换的话肯定是钱就能解决的,后轮的600块。单单检测费就要300块。觉得自己动手能力比较强,想自动动手,那就开搞。那得测下怎么知道是哪个轮子坏的。

这个某宝上买的,348块。可能有人会说贵 ,但自己动手修好了,省下交给4儿子的钱可就比这个多了,以后还能用得上。和店家聊了,能够测出来的,才下手。

检测


这个能检 测出哪 个轮子的。

牛逼吧,走两步,哪 个轮子的速度都 能测出来。

又去马爸爸买个,45块钱一个。原厂的。好像有不同的价钱,具体哪 个好,我也不知道,随便买个原厂的。这是拆下来的合照。

拆下旧的


至于怎么拆有好多种方法。在卖传感器的店家有视频,一般是先拆轮胎,或者把车吊起来。如果找到合适的 地方可以钻到车下面操……

后轮的话得先拆下轮胎,这步没有会的可以学习了。或许有的人没有拆过轮胎。稍微说下,千斤顶顶上来前先把轮胎的螺丝拧松一点,要整个人踩上去遥一遥才得,拧松后再打车往上顶。要不然你先顶上去了,在上面摇不安全。

这个是拆下轮胎后。据说轮胎要习惯性的放在下面。

这红色标出来的线上接的就是传感器所在的位置了。

这个是手机自拍的内侧面。注意了:小红圈是个螺丝,买传感器的时候店家会送的个工具,不用单独买工具了。拧出螺丝后不要死拔传感器,是拔不下来的,不小心把连接线给拔断了可就麻烦了。在红三角形处用个一字的启子撬。

传感器拧在上面久了,已经很牢固的粘在上面了,就像长在一起了一样,是扒不下来的,只有撬。

这个是商家送的工具。

基本上就是在这里撬了,反正要换的,撬坏了也无所谓。

前轮的话我不想拆轮胎了,把方向打死,伸手进去,就可以操作了,不过难度还是很大,空间小 ,不好操作,纯靠摸。

知道 后轮的传感器位置后,前轮的就好理解了。这个是内面自拍。

前轮撬下来后是这样的。上面的线是接传感器的线。

也是贴得很紧,生锈了。

这里拔下接头一定要拿个一字启子,插进去,把里面的扣顶开,很容易就拔出来了。

里面很多沙了,得清理一下,要不然插进去会有点难度。

这个是卡扣的位置,可以自己观察一下。还有,插入新的传感器的时候一定要听到卡扣“哒”的一声响,才算插进去了。如果没有听见就用钳子压一下。我觉得先插好线,再固定拧紧传感器好点,就怕拧紧后,接线时以接不紧。

装回去


其它的原路装回去就可以了。固定轮胎的时候,整个人站上去,用力踩才能拧的紧。

总结


总结一下:
1.测试轮子是哪 个坏,得有仪器;有哪个高手有别的办法,可以留言。这个仪器买回来以后还会有用的。
2.撬传感器也是关键,要不然拔不下来。
3.卡扣的位置,要用个一字启子插进去,才能拔下。
希望能帮到大家,动手能力都是可以练的。谢谢大家,提点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引用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2021-10-22 20:56:4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