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A3升级S3避震,满足之余~~~~真的有点硬
1 93 发布于 2018-10-01 17:01:3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宝贵”的当初刚刚提车原厂啥都没动的照片

换完18寸轮毂轮胎的照片,插一句,在换轮毂之前,已经换了S3中网和前包围,换了当初刚刚出的新款LED流水线尾灯,换了高配氙气大灯,换了自动空调,升级了CarPlay,换了电动后视镜……哎,心好累,钱包也累

换完S3避震的样子,其实从图片看感觉没降低多少。其实蛮多了。前轮不明显,后轮很明显,老板说1.4T的发动机毕竟轻,可能压不住S3的避震,所以前轮还有点高,多开开可能会降下来一点……

两指高度,他lei了……

首先,自己打脸一波。我之前说改完18寸轮毂和轮胎之后再也不改了。女朋友还录音了这句话。
结果。刚刚换完轮毂一周,才一周,不光我自己看不下去这个高度,很多人看了也说高了。一个人说高了看着不协调没在意,说的人多了那真是高了。
好吧。换避震!!!!!
这里要感谢一位改过几套避震的论坛车友,受到了他的帖子介绍的启发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81e1a9607c545e03/64701929-1.html#pos=8300#pvareaid=103364
这是他的原贴,关于选择S3避震的理由非常适合我的要求,预算有限、降低高度、保留一些舒适性和通过性,原厂拆车件!
在某鱼上刷了两天没看到合适的,终于在周三晚上睡觉前刷出一个刚刚买S3落地没多久换V3避震的,价格还便宜,马上联系卖家,没问题,下单。然后再刷A3铝合金羊角,,这得在感谢一次写那篇改避震经验分享的帖子,1.4T的A3换S3避震一定要换铝合金羊角,不然筒径小了避震筒插不进去。原厂是铁的(一汽大众减配?),后面会有图片特写,惨绝人寰啊。
两天的等待,终于在周五即将下班前收货,铝合金羊角和S3避震先后都到了(有点沉),公司一个同事给我推荐了一家汽车改装精洗店(嘉定的土著估计玩车的都知道),本来联系预约了周六,结果老板后来跟我说周日去,周六太忙……
换避震的过程不算特别顺利,因为拆原厂羊角有点麻烦,有个螺丝很难把里面的螺栓扣住带出来,只能硬敲,看着我敲我没觉得心疼,就是要换掉这个锈迹斑斑的铁羊角
可能临近国庆,老板说有几个伙计回家了,所以人手不够,就一个伙计在拆我的原厂避震,虽然熟练,毕竟拆前面的还是要慢一些…………
全部拆完后,上S3避震,这个就快多了,车子升高高,捅进去,上螺丝,再装轮子,做四轮定位,再跑一圈看误差,再做一次四轮定位微调。
历时4小时,终于完成了更换。这家店精洗非常出名,既然改完了避震,怎么也得光鲜一点开回去吧,排队……来这家店的几乎都是老板的熟客,大多数也是一些富家子弟,S3、A5、R36、M3,这么说吧,我的车最差,比我好一点的是同年出生的2.0高配运动版(这叫只好一点?),他们一看就是经常来,其实来的目的不是为了洗车或者改装,因为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了,就是为了聚在一起,聊天、谈车,老板忙的时候他们在旁边也帮忙,比如我的车在洗的时候,外面又有豪车准备开进来,老板去招徕,一位S3的车主捡起地上的冲刷给我的车继续冲,我想,这就是玩车的文化,玩车的朋友就是这样形成,他们形成了一个团体。
说说更换完的感受吧,
首先我想换坏的方面,因为这个毕竟是驾驶感受最直观体现的,那就是硬,过路坎、过减速带,一股肉震从你屁股上一直到头……走一些坑坑洼洼的路有些颠。
那么好的方面呢,高度终于降下来了,后轮2指,前轮2.5指(严格来说前轮现在是3指,可能我手指比较细),没改之前可以整个一只手放进去宽敞的。操控些许提升,我很难跟之前没改的时候联系起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路感清晰了很多,转向也灵敏了(可能是错觉),告诉过弯的时候侧倾幅度小很多,而且更加有自信(特地去上海大学里面跑了一段没人的S弯,刚好放假没人,50--60码过两个弯,那丝滑,超乎想象)

忙完一周工作,联系好老板周日来,拆开S3避震包裹和铝合金羊角


卖我避震的S3车主用V3的包装给我包的,不知道他S3换上的V3感觉如何。

蛮干净的

准备卸下轮子拆羊角




S3的弹簧果然粗壮一些


看见原厂铁羊角轴承的锈迹没有。。两万七千公里了。按理说铁的生锈也正常……,一汽出来说几句公道话?

很难拆。。。

换上了铝合金羊角

看看拆下来对比图,铝合金的羊角口径是要大一点点。

铝合金羊角特写

拆下来的原厂羊角,一脸的锈渍,还很重

拆完原厂避震安装S3避震



旁边这两帕拉梅拉GTS,一个富二代晚上喝多了撞电线杆上了,因为酒驾不敢报警报保险,只能自己悄悄来找老板拆了看看要修多少钱(酒后不喝车啊,引以为戒),看他意思是想修好然后卖了重新买车(有钱任性




安装后轮避震


李子串也换了(因好多人建议换,还是换吧。)


调节长度……

品牌是湾湾那边的HR

装进去了

李子串是换完避震跑了800公里后换的,说说感受吧,只换了S3避震后,有点硬,但是过弯很过瘾有自信。但是过井盖、减速带这些凹凸物时有些颠,但是换了李子串,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过井盖比较之前有舒适度的提升。

安装完成落地随便走两步做四轮定位





微调中。

后轮两指

前轮2.5指(我手指细,暂且算2.5吧),过几天刚好跑一趟长途,看看会不会降一点

嗯。总的来看,貌似没有降低多少。当然比不了那些低趴族,我是接受不了轮胎都快擦到边缘的那种。

哎,女朋友昨晚知道了。。。因为,,,换下来的羊角和避震我放后备箱。。。忘记了

  • 用车感受
  • 风景展示
最后编辑于2018-10-16 15:01:0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5页
1 234 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