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自己打脸一波。我之前说改完18寸轮毂和轮胎之后再也不改了。女朋友还录音了这句话。
结果。刚刚换完轮毂一周,才一周,不光我自己看不下去这个高度,很多人看了也说高了。一个人说高了看着不协调没在意,说的人多了那真是高了。
好吧。换避震!!!!!
这里要感谢一位改过几套避震的论坛车友,受到了他的帖子介绍的启发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81e1a9607c545e03/64701929-1.html#pos=8300#pvareaid=103364
这是他的原贴,关于选择S3避震的理由非常适合我的要求,预算有限、降低高度、保留一些舒适性和通过性,原厂拆车件!
在某鱼上刷了两天没看到合适的,终于在周三晚上睡觉前刷出一个刚刚买S3落地没多久换V3避震的,价格还便宜,马上联系卖家,没问题,下单。然后再刷A3铝合金羊角,,这得在感谢一次写那篇改避震经验分享的帖子,1.4T的A3换S3避震一定要换铝合金羊角,不然筒径小了避震筒插不进去。原厂是铁的(一汽大众减配?),后面会有图片特写,惨绝人寰啊。

两天的等待,终于在周五即将下班前收货,铝合金羊角和S3避震先后都到了(有点沉),公司一个同事给我推荐了一家汽车改装精洗店(嘉定的土著估计玩车的都知道),本来联系预约了周六,结果老板后来跟我说周日去,周六太忙……

换避震的过程不算特别顺利,因为拆原厂羊角有点麻烦,有个螺丝很难把里面的螺栓扣住带出来,只能硬敲,看着我敲我没觉得心疼,就是要换掉这个锈迹斑斑的铁羊角

可能临近国庆,老板说有几个伙计回家了,所以人手不够,就一个伙计在拆我的原厂避震,虽然熟练,毕竟拆前面的还是要慢一些…………
全部拆完后,上S3避震,这个就快多了,车子升高高,捅进去,上螺丝,再装轮子,做四轮定位,再跑一圈看误差,再做一次四轮定位微调。
历时4小时,终于完成了更换。这家店精洗非常出名,既然改完了避震,怎么也得光鲜一点开回去吧,排队……来这家店的几乎都是老板的熟客,大多数也是一些富家子弟,S3、A5、R36、M3,这么说吧,我的车最差,比我好一点的是同年出生的2.0高配运动版(这叫只好一点?

),他们一看就是经常来,其实来的目的不是为了洗车或者改装,因为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了,就是为了聚在一起,聊天、谈车,老板忙的时候他们在旁边也帮忙,比如我的车在洗的时候,外面又有豪车准备开进来,老板去招徕,一位S3的车主捡起地上的冲刷给我的车继续冲,我想,这就是玩车的文化,玩车的朋友就是这样形成,他们形成了一个团体。
说说更换完的感受吧,
首先我想换坏的方面,因为这个毕竟是驾驶感受最直观体现的,那就是硬,过路坎、过减速带,一股肉震从你屁股上一直到头……走一些坑坑洼洼的路有些颠。
那么好的方面呢

,高度终于降下来了,后轮2指,前轮2.5指(严格来说前轮现在是3指,可能我手指比较细),没改之前可以整个一只手放进去宽敞的。操控些许提升,我很难跟之前没改的时候联系起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路感清晰了很多,转向也灵敏了(可能是错觉

),告诉过弯的时候侧倾幅度小很多,而且更加有自信(特地去上海大学里面跑了一段没人的S弯,刚好放假没人,50--60码过两个弯,那丝滑,超乎想象)
忙完一周工作,联系好老板周日来,拆开S3避震包裹和铝合金羊角
准备卸下轮子拆羊角
拆完原厂避震安装S3避震
李子串也换了(因好多人建议换,还是换吧。)
安装完成落地随便走两步做四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