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油及轮胎的想法始于车龄5年这个坎儿,车到了5年这个阶段心里难免有所意动。后来合计合计换个新车也未必有福克斯开着舒心,毕竟同价位里福克斯还是比较好开的。
既然决定接着开,就必然要对咱的福克斯进行一些投资了


。写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经典福的耐用程度,从买车到现在5年时间除了头一年因为第一次开车而且不清楚福克斯的驾驶要求,造成节气门积碳,打火困难,4S给免费清洗一次外,基本没出过问题,那是相当省心。经典福克斯的1.8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能长期低转速(1200-1700之间)工作,后果就是节气门积碳严重,这是亲身体验。后来基本保持发动机转速在1500-2300之间(2000以上换挡)就没再出过问题了。习惯一台车也不容易啊


。
既然决定接着至少开5年那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车体橡胶零部件的老化问题。大家都知道橡胶是有寿命的,特别是我们这种***丝,连个车库都没,小福这5年时间跟着我风吹日晒情况不容乐观。我对不住你啊我的小福…….



。于是上网查了一查,主要需要更换的就是轮胎、后平衡球头、前摆臂胶垫等橡胶制品。因为暂时过沟过铁道的时候,减震还没听到异响,后平衡球头和前摆臂胶垫可以再等一等进行更换,那么就剩下轮胎了。后来又记起上次保养时候汽修师傅说刹车油含水率过高的事情,就动了一起更换的心思。
本来就对轮胎市场不了解,而且对于货品辨识能力又差,就决定在网上淘一淘,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正好赶上双十一,各家电商都在搞活动,比来比去价格都差不多,后来就决定了在途虎下单并安装,毕竟省心不少。至于选择轮胎的过程那又是一个纠结的心里路程,我就不细描述直接说结果吧,最后还是选择了原车原配的轮胎:固特异配套大师NCT5 195/65 R15 轮胎。
因为腰脱犯了,拍的照片少了一些,下次多拍几个。总体来说更换过程还是比较满意的。最后说一说更换后的感觉吧。
1.因为更换的是原配胎,所以我可以基本负责任的说,新胎比旧胎安静了很多,不是因为更换静音轮胎之类的外在因素,仅仅因为它新,所以真的安静了好多好多,至少在行驶过程中能听到发动机皮带转动时细微的嗡嗡声了(需要仔细听)。
2.在刹车方面,刹车距离明显变短。因为是轮胎和刹车油同时更换不知两项措施各自提供的效果是多少,但是肯定都是正面的效果。在踩下刹车脚踏板时脚感明显顺滑了不少,车辆降速的回馈反应是线性的,明显变得可控,这应该是更换刹车油带来的改变。
3.更换轮胎后,车辆在二挡和三挡下踩下油门时,提速的反应非常及时,感觉我的小福又回来了,感动的想哭有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