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晚上出发,从山东青岛到内蒙古赤峰,总计单趟1100,来回2200左右。全程高速,没有修路,比较顺利,去的时候均速100左右,用了,13.5小时,回来路遇大雪,半程封路,用了28小时。
高速时速6挡,110的时候,油耗在9升到9.5升,转速记得是2650吧。整车除了风噪和胎噪,其他很好,动力充沛,整车比较稳,风大的时候方向会临时偏下,赶紧修正。偶尔提到120速度,发觉发动机噪音也不大,转速在2900到3000。最佳油耗,在70到90之间的山路高速上,大约记得是8到8.5升。回来路上,匀速80,油门一直压住,油耗在6.6升,但这是匀速,到了这个速度清零算的。高速过后,现在总计行驶5000多公里,大里程综合油耗行车电脑显示9.5升了。
回来拉了5人,还有些物品,总计车人货三样2.7吨吧,没有感觉动力不够,低转速由自己开的1600-1800转换挡,改为2000-2200转速换挡,这样可以换到比之前大的扭矩。缺点是电子油门5挡在80左右速度行驶2小时左右发现提速不了,加到地板油,都没有任何反映,很明显是失效,这时候要么减挡要么换六挡,以前我的微面电子油门也有这种现象出现。另外一个缺点是6挡与5挡的差距仅为200转,其他车型大约在400转,所以高速体现不出多么大的优势,反而城市快速路郊区80六挡优势会大些,因为6挡虽然与5挡仅有200转的区别,但动力很宽泛,从60到100以上都可以,没有说60速度了,用6挡感觉很拖挡。最后感觉一个严重的缺点是冷车减震异响大,零下15度,一把着火,开起来一到不平稳道路就吱嘎响的厉害,低温长时间手刹总容易不完全回位,自己干脆平路不用手刹。厂家必须应当重视起来。
综合来说,F600长短途乘坐舒适,不仅是驾驶员,即使后排乘客也反映噪音不大,不颠,座椅相对柔软些。我也中途到后面亲自感受了下,确实不错。底盘高度18到20,在行走土路及坑洼路面时,通过性还是很强的。发动机动力在不拉很重的货,仅仅拉人,肯定够用。就看4月,厂家怎么把改进款发放市场了,期待把目前我们车友遇到的问题集中解决,必会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