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凯迪拉克CT6原创行摄记录
1 16 发布于 2017-03-06 19:25:3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平常总是看论坛里的朋友们晒车晒媳妇儿晒旅途,这次终于可以轮到自己了。
2月的最后一天,杭州,微雨,闲来无事突生趣意,开着家里的CT6出去,随手拍摄了几张照片。
拖拖懒懒到今日,决定终于要完成这一次微小的行摄记录。
自从有了车之后,最大的愿望大概就是希望开着车一路驰骋。
最好是在西北广袤的大地上,荒无人烟,以车为伴,不问归期。

这是一直存在电脑上的两张图,美景和公路,时时刻刻激励着我要这样去走一遭。阳光透过流动的云,地面的光影在起伏的山丘如影随动。在这样的开阔的地方自驾,心境都会跟着开阔起来吧。

照片是去年计划去川西自驾的时候在马蜂窝上的一篇游记中看到的。因为太喜欢就一直存着,如果有涉及到作者版权啥的,还请不要怪罪。去年去川西的时候,我甚至做了非常详尽的自驾大环线,奈何最后却因其他原因放弃了自驾,实在是非常遗憾。不过也不失为一次暗示,引导我再次踏上那片神奇的土地。

今天写这文字的时候,不知为何总是想起以梦为马这句。
古时候人充满智慧,以马这种强健美好的动物作为希望的载体,承载内心的理念和梦想。
古时候的马,与现在的车。并无大异。
古人希望借助马去远游去探索,而我现在希望驾车去看世界,大约也是类似的吧。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说了好多废话发现,其实就是那天开着CT6的时候,被他的大气惊讶到,还有,和着空有一颗出去浪的心。
其实这么大只的CT6不是我本人的,他是老爸的新宠,老年人也不会写啥提车作业的,就由我代劳吧。
所以以下可能以照片为主,看官们就和我一起静静的欣赏美式旗舰CT6的美吧。
要说用车感受什么的,等我以后有兴趣开它的时候再和大家分享。

这算不算标准的45度角亮相。本来以为雨天拍车不太好,没想到拍出来反而有一种被岁月洗礼过的沉淀感。要说这车我最喜欢的部分大概就是这张前脸了。凯迪拉克家族式的钻石切割倒是让中庸的CT6不那么沉闷,至于这个大灯估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怎么说呢,第一眼是觉得特别,感觉像一只大象在哭泣(为什么是大象,我也不知道)。后面慢慢看习惯了,也说不上来是好看还是不好看。

就问问6不6

以为我是一只LOGO特写么?不,其实我是一颗全景影像摄像头,还是一枚行车记录仪

秀一秀CT6的小蛮腰吧。不过,说小蛮腰似乎有点不合适,毕竟CT6这么大只,每次看到都觉得这车真长啊。长相呢,在我看来,也就是中老年人喜欢的大气沉稳。幸好家人选的是银色,不然黑色肯定也要被我一直黑的。

有时候走在大街上,对一些车的命名倒是挺好奇。为啥是CT6不是其他呢?

车头的照片怎么拍都感觉不对,变形的缘故,都让CT6有了一点喜感。

这台CT6的内饰我也还是比较喜欢的,棕色搭配黑色让人觉得非常有质感。中控其实是有点不对称的看起来,但线条之类的也非常大气,给我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

方向盘我觉得好臃肿,对我而言,CT6的一切都是大的。估计老爸会比较喜欢这样敦实的握感。液晶仪表盘还蛮好玩的,首先也是巨大,然后是功能丰富。最有趣的是有个红外系统,据说是晚上的时候能把人或动物显示出来。忘记是这台车还是朋友那台看到过的。

反正估计是凯迪拉克里最好的车了,所以中控大屏看起来效果非常棒,分辨率很高很清晰。不知道这个系统叫什么,反正类似Carplay吧,连接很方便,操作起来影音什么的也完全无障碍。

座椅的舒适性很好,工艺也是棒棒的。不过已经说过很多遍了,CT6很大,好在填充还算不错。

棕拼黑,你喜欢么?

后排座椅同样宽。大。且。舒。适。中间有2个充电口,可以,这很好。是不是还有massage功能的?

车载音响很强悍哦。BOSE。以前每次都肤浅的觉得BOSE是保时捷标配,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子都用BOSE了还有柏林之声。

下着细雨的杭州。头顶一片星空是不是更美?

带有背光灯的迎宾踏板看起来很精致,不过这样是不是看不出来,是浅浅的淡蓝色。

写到最后,发现自己可能属于跑题型选手。明明说好的以梦为马呢?
其实呐,还是希望在能多开着自己的车出去玩,和心爱的人一起浪迹天涯。
以天为盖地为庐,以车为伴,随处可栖。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送上海子的诗一首,与君共勉。

《以梦为马》
作者:海子
我要做远方的忠诚的儿子
和物质的短暂情人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我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道路上
万人都要将火熄灭
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
此火为大 开花落英于神圣的祖国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我借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
此火为大 祖国的语言和乱石投筑的梁山城寨
以梦为马的敦煌——那七月也会寒冷的骨骼
如雪白的柴和坚硬的条条白雪 横放在众神之山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我投入此火 这三者是囚禁我的灯盏 吐出光辉
万人都要从我刀口走过
去建筑祖国的语言
我甘愿一切从头开始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我也愿将牢底坐穿
众神创造物中只有我最易朽
带着不可抗拒的死亡的速度
只有粮食是我珍爱 我将她紧紧抱住
抱住她 在故乡生儿育女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我也愿将自己埋葬在四周高高的山上守望平静的家园
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
我年华虚度 空有一身疲倦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岁月易逝 一滴不剩 水滴中有一匹马儿一命归天
千年后如若我再生于祖国的河岸
千年后我再次拥有中国的稻田
和周天子的雪山 天马踢踏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我选择永恒的事业
我的事业 就是要成为太阳的一生
他从古至今——"日"——他无比辉煌无比光明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最后我被黄昏的众神抬入不朽的太阳
太阳是我的名字
太阳是我的一生
太阳的山顶埋葬 诗歌的尸体
——千年王国和我
骑着五千年凤凰和名字叫"马"的龙
——我必将失败
但诗歌本身和太阳必将胜利

最后编辑于2017-03-06 22:43:2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