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有味了,上周折腾了下,喷了点清洗剂,但是没效果,遂在网上四处搜索教程
这篇还可以~转过来~~~等下次动手了再拍点图片
作者:人见人爱小小黑
POLO的空调结构比较复杂,时间一长,容易产生异味,这不是换一张空调滤网能够解决的。
当你到4S店去,“砖家”会建议你用什么进口的清洗济清洗,这不仅要化500多元,而且如果不正确操作,不能起到任何清洗作用。
现在介绍一个我经常用的清洗方式,我每年清洗一次(高温天开始时清洗)
首先说明一下,POLO空调进风结构。
1、 外时风口,在汽车左雨刮器下面(也就是副驾前面),集水槽里面。
2、 然后,进入内外循环阀门。(即所谓的内循环电机)当外循环模式时,外进风档板打开,车内进风档板关闭。内循环则反之。内进风档板,在副驾手套箱下面,可以看到。
3、 然后,空气进入鼓风机。
4、 再进入空调滤网。
5、 后进入空调蒸发器(与你家里的空调滤网后面的铝片是一样的东东)。
6、 再送到指定的出风口。
如果4S店的工作人员,将清洗济从集水槽进风口喷入,没有切换成外循环模式,而且没有将空调滤网取出的话,他充其量帮你清洗了鼓风机风扇,或者根本没有清洗。因为清洗济进不了空调最关健的部件“蒸发器”。如果他比较专业的话,应该将清洗济直接从取出的空调滤网口,喷入蒸发器,但他一般不会帮你清洗空调的鼓风机。
我的办法是:
1、 准备好一个浇花用的喷壶,家用“白猫”清洗济,洗碗的那种。绝对不能用84消毒液。有腐蚀作用。将喷壶内放入清水,然后放入1/10的洗涤剂(白猫或其它品牌)。摇允。
再准备一瓶超市里可以买到的,空调清洗济(泡沫型)。一定要带导管的那种。
一个小盆,几块抹布。
2、 开工,先将空调滤网取下,盖板也取下不装。
3、 开打电源,将开调启动成内循环模式,风扇开至4档,进行鼓风。
4、 在空调滤网盖板下方地毯上铺上几块抹布,然后用喷壶(已加好气压),对准空调的内循环进风品,喷水。此时,黑水一会儿就从空调滤网的盖板处流出。喷壶压力不够加压后再喷,将黑水用小盆接住。一直到流出的水干净为止。
5、 这样你的鼓风机算是清洗干净了。此时关闭鼓风机。
6、 接下来清洗你的蒸发器了。
7、 将泡沫清洗济瓶,插上导管。将导管滤网内左侧的导风口,如果你用电筒可以看到你的蒸发器(铝片都能看到)。
8、 将一整瓶清洗济,全部喷入蒸发器内,直至有溢出为止。(注意此时鼓风机不能开的)
9、 等15分钟,让清洗济充分作用,杀菌去污。
10、将空调滤网装回。开启发动机让车制冷15分钟,此时污水会从蒸发器的出水口流出车外。
11、此时你的空调算是干净了。没有了异味了。
提醒:在清洗时不要在车内吸烟,泡沫清洗济是易燃的。
空调滤网是不能清洗的,越洗越臭。只能用气枪吹或更换。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