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篇POLO清洗空调的帖子~
1 63 发布于 2012-04-09 22:05:4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空调有味了,上周折腾了下,喷了点清洗剂,但是没效果,遂在网上四处搜索教程

这篇还可以~转过来~~~等下次动手了再拍点图片

 

作者:人见人爱小小黑

 

POLO的空调结构比较复杂,时间一长,容易产生异味,这不是换一张空调滤网能够解决的。

当你到4S店去,“砖家”会建议你用什么进口的清洗济清洗,这不仅要化500多元,而且如果不正确操作,不能起到任何清洗作用。

现在介绍一个我经常用的清洗方式,我每年清洗一次(高温天开始时清洗)

首先说明一下,POLO空调进风结构。

1、  外时风口,在汽车左雨刮器下面(也就是副驾前面),集水槽里面。

2、  然后,进入内外循环阀门。(即所谓的内循环电机)当外循环模式时,外进风档板打开,车内进风档板关闭。内循环则反之。内进风档板,在副驾手套箱下面,可以看到。

3、  然后,空气进入鼓风机。

4、  再进入空调滤网。

5、  后进入空调蒸发器(与你家里的空调滤网后面的铝片是一样的东东)。

6、  再送到指定的出风口。

 

如果4S店的工作人员,将清洗济从集水槽进风口喷入,没有切换成外循环模式,而且没有将空调滤网取出的话,他充其量帮你清洗了鼓风机风扇,或者根本没有清洗。因为清洗济进不了空调最关健的部件“蒸发器”。如果他比较专业的话,应该将清洗济直接从取出的空调滤网口,喷入蒸发器,但他一般不会帮你清洗空调的鼓风机。

 

我的办法是:

1、  准备好一个浇花用的喷壶,家用“白猫”清洗济,洗碗的那种。绝对不能用84消毒液。有腐蚀作用。将喷壶内放入清水,然后放入1/10的洗涤剂(白猫或其它品牌)。摇允。

再准备一瓶超市里可以买到的,空调清洗济(泡沫型)。一定要带导管的那种。

一个小盆,几块抹布。

2、  开工,先将空调滤网取下,盖板也取下不装。

3、  开打电源,将开调启动成内循环模式,风扇开至4档,进行鼓风。

4、  在空调滤网盖板下方地毯上铺上几块抹布,然后用喷壶(已加好气压),对准空调的内循环进风品,喷水。此时,黑水一会儿就从空调滤网的盖板处流出。喷壶压力不够加压后再喷,将黑水用小盆接住。一直到流出的水干净为止。

5、  这样你的鼓风机算是清洗干净了。此时关闭鼓风机。

6、  接下来清洗你的蒸发器了。

7、  将泡沫清洗济瓶,插上导管。将导管滤网内左侧的导风口,如果你用电筒可以看到你的蒸发器(铝片都能看到)。

8、  将一整瓶清洗济,全部喷入蒸发器内,直至有溢出为止。(注意此时鼓风机不能开的)

9、  15分钟,让清洗济充分作用,杀菌去污。

10、将空调滤网装回。开启发动机让车制冷15分钟,此时污水会从蒸发器的出水口流出车外。

11、此时你的空调算是干净了。没有了异味了。

提醒:在清洗时不要在车内吸烟,泡沫清洗济是易燃的。

      空调滤网是不能清洗的,越洗越臭。只能用气枪吹或更换。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