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C是全时四驱,因为分动箱里有行星齿轮组,真正的全时四驱,不发热。
宝马所有四驱车型,分动箱里都没有行星齿轮组,即使是全时四驱,也是发热四驱。
只看多片离合器看不出啥,
GLC的多片离合器只起限滑作用,差速作用由行星齿轮组完成
宝马的多片离合器,同时起差速和限滑作用,必定发热
天地也会侃大山 2019/06/04 23:17:39 发表在 7楼
按照老的全时驱动定义,有机械式托森差速器的才是,这种机械部件几乎不存在过热问题,确实可以确保全天候四轮驱动。而glc和x3都是多片离合器和电控驱动力分配,极端条件下,由于部件过热,四轮驱动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不能称为全时驱动。而按照目前厂家自己的定义,只要大多数情况下系统设定为四轮驱动,就是全时驱动,那么glc按照奔驰自己的定义也就属于全时驱动了。而宝马厂家的自我定义保守,他只说是全轮驱动,其实我个人认为宝马这个定义算是比较谦虚、客观的态度。至于奥迪的q5,系统平时更多的设定为前驱使用,所以他说自己是适时四驱。如果奥迪的软件控制系统设定也改为一般驾驶情况下也四轮分配驱动力,比如分配成10:90...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