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决了,具体过程我再说一下,给大家个参考!
我的车是2018年5月初提车,1.5T瑞逸,已经行驶了27300公里。
车辆半个月前开始出现仪表盘提示“方向助力减弱,请小心驾驶”并伴随瞬间方向盘卡死的情况,去4S店检测,说是电瓶电压比较低,进行电瓶充电。充电后情况未缓解,上述情况出现次数越来越频繁,并且新增出现提示“维修***”、中控、仪表盘在启动时瞬间熄灭的情况。基本上每次打火或者等红绿灯启动时,都会出现上述的三种情况,而且明显能感觉到车辆启动困难。
昨天(10月29日)上午在等红绿灯时启停工作,发动机熄火等待,绿灯松刹车,车辆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并伴随仪表盘各种警示灯点亮,同时提示已启动低电量模式。呼叫拖车送至4S店检测,检测结果,电瓶损坏,电压明显低于正常电压。4S店暂无电瓶备货(有货也巨贵,匹配启停的电瓶报价2280元),所以从当地电瓶销售点购买了一块电瓶。销售电瓶的师傅自己也开的是别克车,告知我,通用原厂的电瓶耐热性不好,所以通用部分车型的电瓶是安装在后备箱的。现在也有部分车型的电瓶是在发动机舱,他已经遇见过好几例电池短时间就损坏的情况了,都是电瓶在发动机舱的车型。经过他拆解发现,全部是因电瓶中最靠近发动机的那块电池因为高温损坏造成。我的车在更换新电瓶后所有故障提示均再未出现。
之前看了论坛里很多朋友也发帖遇到相同的情况,有说换总线的,有说换传感器的,也有说是电瓶问题的。如果是和我的车情况一样的估计都是电瓶的问题。如果只是有相同的提示,但是车辆没有亏电现象估计就是另有原因,大家还是要再做仔细检查!
[本回复最后由 sucheng87 于2019-10-30 13:05:5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