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最近比较闲,同时准备六七月份来次长途旅行,所以趁现在有空准备把骏捷好好打理打理,车身包括底盘都该换的换该修的修,最后实在听不下去原车的音响效果,于是淘了一对喇叭把前门换上了,把四门做了隔音,效果确实还不错,但是低音还是欠佳,解决办法就是加一个车载低音炮,但是骏捷的尾箱小得可怜,再放个低音炮就不用放东西了……于是在网上寻求解决办法,无意中看到有众多高手自制备胎低音炮,不占空间效果还好,心里痒痒的,于是查了很多高手的制作心得,逐一购置相关材料,找了个天气不错的日子就动手开干了。
为方便有兴趣的朋友制作和学习,下面列一下材料清单:
1.13L电饭锅内胆,某宝购置包邮60元左右,此内胆是作为低音炮的箱体的。
2.10寸低音喇叭*1,闲鱼淘的,200W150磁50芯包邮100元。
3.车载功放带盒子,关于功放某宝卖家很多,选了一个看起来用料还不错的卖家买了,包邮120元,暂时用了没问题。
4.其他配件:喇叭罩*1,吸音棉一包,止震板,隔音棉(自备,以前剩下的),低音炮套线,音频高转低,以上加起来80左右
以下是制作过程:
接下来是本次制作最耗时也是当时考虑了最多的地方,就是盖板的制作,网上大部分的车友都是用的高密度板制作,但是我手头上没这个材料,专门去买有点划不来因为用量太少。回家左翻右翻发现了一块之前做衣柜的免漆板,做背板用的所以有点薄,但是问题不大,买了一瓶木工胶,两层粘在一起解决问题。
接下来装车因为是一个人在做,没有拍照片,下次有空拍几张放到回复里。
此次制作花了两个半天,主要是等木工胶干透。难点在于面板制作,大家如果想做,建议去买个飞机开孔器,配合手电钻很好用。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骏捷的备胎固定杆是一根长塑料桶,我的做法是把塑料桶上部分取了,只留下下面一小块,然后用手磨机打磨,最后磨成一块小圆片,刚好可以放进轮毂中间小圆里,能够固定备胎然后螺丝又不会露出来。
说说效果,目前功放的低音音量只开了一半,开大了后排的人受不了,震得心脏通通的,坐前排明显感觉低音效果好很多,听听DJ也更加带感了,最重点就是完全不占后备箱空间,非常方便!
最后奉上朋友新买的倒车神器



,祝大家出行顺利,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