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是不愿换变速箱油,总感觉亏亏的,车子2年才不到2万公里,其实完全没必要换变速箱油,但是之前在4s店保养的时候硬生生的碰到一个例子就是,一台欧蓝德变速箱坏了,质保期内,但是没有按照厂家规定周期更换变速箱油,结果厂家不给质保了,要自费维修变速箱,具体最后怎么处理的我不知道,售后是这么跟我说的,而且我让他们和厂家确认给我准确答复也是这么说的,所以说,还是定期去换油吧。
顺便谈一下换油之后的驾驶感受吧,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驾驶变化,刚还完那会变速箱会有一些顿挫,开了两三天之后和换之前几乎一样了,感慨一下,这欧蓝德养车成本太贵了,平时就有保养了,还要定期换变速箱油,日系车的优势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