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开车去美洲】第5集:自驾探界者揭秘俄罗斯鬼城,独自扎营!
1 19 发布于 2020-05-29 14:32:0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大家好,我是油门儿,2018年开到法国的那部沪C牌照雪佛兰探界者的车主。2019年我又出发了,这次自驾旅行的目的地是美洲。上次更新带大家体验了一下秋季的地球寒极,在百忙中没看到上期更新的朋友可点击我的头像进入主页,阅读过往游记。本期我们继续吃土,沿着M56白骨公路向东行驶,从俄罗斯萨哈共和国进入马加丹州,途径著名的鬼城卡达柯,而我又被迫在这空无一人的恐怖鬼城扎营过夜,那一夜我会经历些什么呢?



吃土进行时


从奥伊米亚康出来,大烂路还在继续,尘土飞扬、颠的人意乱情迷,而且我们又扎胎了,其实走白骨之路最伤的就是轮胎,因为连续1800公里的碎石路面,不仅是对人的精神、车况的摧残,更是对轮胎“耐操”性的考验。这次来俄罗斯之前,我车本来还用着去年冬天走新疆装的雪地胎,但为了应付白骨之路的极限路况,我特意在武汉为大黑换装了4条将军AT胎,同时还背了2条全尺寸备胎。


一路上到现在,轮胎倒是一直坚挺没出什么状况,但扎胎这种事儿就全凭运气了。点儿背了,你可能连续扎胎,运气好你可能一条都不会扎!


由于带够了全尺寸备胎,所以扎胎之后我们通常不补,直接换备胎,等到了驻地再补胎。这几次扎胎下来,环环都可以熟练操作换胎了,只是她拧的螺丝通常需要再经过我们的深度加工。顺便提示车友们,如果未来你们要走M56的话,一定要带2条以上的全尺寸备胎,切记!


曾有探界者车友问我,我选择的AT胎型号,这里统一说一下:将军AT5,尺寸是245 65 R17,轮毂还是17寸轮毂,胎面我选择的比原车胎宽了一号,跑起来可以,夯实。

这种吃烟的状况对我们来说是常态,遇到大货车,不论会车还是超车,都能见度基本为零,只能慢之又慢、慎之又慎,因为其实白骨之路上危险随时会降临。

航拍饼哥那部探界者拉烟儿,映着夕阳装个X哈哈

这一路上需要涉水、过河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每次我都格外珍惜。别看我的大黑是两驱,过起河来毫不含糊,轻松加愉快,可能主要还是驾驶员牛逼,嘿嘿。

路遇一座老桥,现在当地已经修了新的水泥桥,老木桥就废弃不用了,我们停车瞻仰一下,这些就是老M56的痕迹。

路上也会有这样美丽的风景,西伯利亚也不尽是荒蛮和狂野。


要问停车休息时,什么是我们4个男人的最爱?抽烟,老司机怎么可能离的了烟酒!当然啦,喝酒只会在结束一天的奔袭抵达驻地需要解乏时。下面请静静欣赏一下老司机Kobe帅气逼人的吞云吐雾瞬间。




远东小镇


越往前走,我这心里头啊就越忐忑,为什么呢?因为离鬼城卡达柯越来越近了,而我要在那里独自扎营过夜,本来没觉得多恐怖,止不住一路上被小伙伴各种渲染恐吓,弄的我也略有些发毛。当然在到卡达柯之前,我们还在一座小镇乌斯季涅拉住了一天。下面是这段路的卫星地图,我们是一天时间走完的。


路上有多脏,土有多大?我跟你们说一件事儿,到了乌斯季涅拉,我打开车顶行李箱,发现里面装的大包上全是土、厚厚的一层土!我的天,这密封这么严的行李箱也没能抵挡住股股的扬尘啊。


我的大AT胎颜值还蛮高的,看着挺威武。




这是到乌斯季涅拉小镇了,这个地方留个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满街道的黑土,有时候我会不禁想,在远东这种如此偏远、荒蛮的地方,竟然也还有人烟、城镇。





乌斯季涅拉这个地方,唯一值得打卡的就是镇中心广场,战斗民族一贯的风格——退役的坦克、装甲车展览。我么,则趁机再耍一波帅,主要是显摆一下我这帅气的风衣哈哈。



在小镇休息的当晚,我吃上了一碗温馨、美味的山西面条,来自我们的摄像小哥——思远,他和另外一位摄影师青山都是山西人,所以我们这一路经常吃面,也让我深刻体会了山西人对面食的情有独钟。


鬼城扎营


该来的总会来,我们终于要到鬼城了!就在离开小镇乌斯季涅拉之后,这天我们离开萨哈共和国,进入马加丹州,第一个落脚点就是鬼城卡达柯。这儿顺便说一下,萨哈共和国并不是一个国家,从行政区划上来讲,它相当于俄罗斯的一个州,首府是雅库茨克,就是白骨之路的起点城市。而马加丹州的首府就是马加丹城,远东最大的金矿之都。




这根柱子和地图的位置,就是两个州的分界线,俄罗斯人对于这种地理分界标志一贯不重视,基本都是随便立个矮矮的界碑或者柱子了事。犹记得去年我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郊外跨越亚欧两大洲分界线的时候,惊奇的望着矮小的洲际界碑久久不肯相信。




看着没,路牌显示,我们距离马加丹城还有837公里。


下午的时候我们终于抵达了鬼城,映着昏黄的夕阳我们壮着胆子进去逛了逛,可能因为还是白天,我并不觉得害怕,倒是被凶猛的大蚊子叮了个够呛,所以你们可以看到下图我捂的有多严实。也确实没办法,蚊子们光叮我不叮环环,据她说是因为蚊子和她是老乡。




在鬼城的楼里面逛的时候,我没怎么拍照片,可能是因为当时逛的太投入,不过大家放心,我拍了很多视频,保准让你们一窥究竟。上图应该是当时某个居民留下的烟盒,其实这或许就是鬼城令人感到恐惧的原因吧——人类曾经生活过的痕迹!就像乌克兰的核污染鬼城切尔诺贝利,那些破碎的玻璃和半躺在床边布娃娃一样,令人不寒而栗。

至于俄罗斯的这座鬼城卡达柯的历史,以及它为什么会成为现在这样一座空无一人的鬼城,我在后文会详细讲。

天色渐暗,阴森恐怖的气氛逐步加持,有没有?

先不管那么多了,在鬼城里来一组帅照吧,至少也转移一下注意力,为自己壮壮胆。嗯!


天真的黑了,整个鬼城唯一的光源就是我们在荒地上点起的一摊篝火。这个时候,恐惧感真的上身了,下午逛楼的时候还气定神闲的我,此时此刻内心开始纠结起来——我是真的不想离开这温暖的篝火、营地和小伙伴们,但我又不得不离开他们独自前往漆黑、空无一人的“鬼楼”扎营过夜,因为有一个无比强硬的原因驱使着我这样做!有谁能猜到是什么原因吗?




可不管怎么纠结,不管多么不想离开,我终究必须点亮头灯、背起帐篷睡袋,独自向漆黑的鬼楼走去,本文一开始那个短片就是我当时独自潜入鬼楼扎营过夜的真实再现,大家一定要点开看哦,被吓到了不关我事儿哈。


好了朋友们,本期更新就先写这么多,想知道这一夜我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情节,以及我必须独自去扎营的原因是什么,且听我下回分解!如果您想了解我在新的旅程中将经历怎样未知的乐趣或风险,敬请关注:一脚油门儿


  • 自驾游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