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
搜索
历史搜索
清空
找论坛
最近浏览
退出登录
网站导航
文章
评测
车家号
视频
直播
车型对比
图片
报价
车商城
降价
经销商
二手车
金融
论坛
精选
口碑
用车
更多
移动App
触屏版
小程序
i车商
二手车之家
商家后台
设置
版务办公室
版主资料
请假系统
管理后台
中管后台
嘉际/嘉际新能源论坛
品牌论坛
口碑
问大家
论坛精选
嘉际/嘉际新能源论坛
>
又开始黄灯,故障码了
0
16
快速回复
发布
发帖
提问
热门
又开始黄灯,故障码了
1
16
发布于
浙江
2025-11-25 12:30:3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如题,十来天前亮黄灯,我没理它,然后没过几天直接断电。搭上电后开到修理厂,一查说都是低电压故障。清除掉故障码,一直电压很低。前天开了趟150公里的中途,今天又亮黄灯,插上蓝牙obd一查电压12.2v。
以上过程,去年才换的电池,也是因为低电压。才一年电池也不可能坏,怠速发电电压14v,正常的。要不就锁车哪里跑电。现在没办法,拆电瓶充上电再说。
问题描述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
点击此处
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2025-11-25 12:38:11
IP
沙发
还特地观察过,锁车大概半小时以上P档灯会熄灭。那只剩一个可能,漏电了,锁车后没完全下电,不好查,我不熟悉这车电路,得锁车半小时以后再去量电流
回复
0
举报
2025-11-27 08:17:08
IP
板凳
确定电池坏了,去年修车店换的瓦尔塔。现在方案,替换磷酸铁锂12.8v的启停电池。以前也没用过,就淘宝搜索出来哪个就哪个,电池量了下尺寸长24.5宽18高19不到一点。选了个70AH的。昨天下单。
考虑以下几点,不确定是否漏电,1,铅酸基本亏电几次就完了。2没有亏电,那更要换,充放电次数完全不是一个级别。3,确定以及肯定,启停功能省下的钱不够换电池的。
明天到货安装
回复
0
举报
来自于
浙江
2025-11-29 16:04:30
IP
地板
今天电池到了,自己动手换上,已经拆过一次了装的很快,电池到手很轻,大小就是根据铅酸电池大小做的,大小一模一样。然后旧电池拿到去年换的地方,卖了80元,清了一下故障码。然后就看能用多久了。锂电池到了的时候好轻,想拆开来看下,没找到打开的地方,就没拆,量了下电压13.7v,装上后后量只有12.8v。怠速也不发电,没对小电瓶充电。过几天再观察下。
回复
0
举报
2025-12-01 21:55:38
IP
靠谱
回复
0
举报
2025-12-02 08:41:24
IP
换完电池又出新问题,停一晚就亏电,P档灯24小时长亮。下午去4S店看看,我把这问题反应到修理厂,竟然说P档长亮耗不了多少电,正常的。今天又搭电启动的
回复
0
举报
来自于
广西
2025-12-06 02:20:46
IP
持续关注
回复
0
举报
2025-12-11 20:48:28
IP
这车我观察过,有个48v的bsg电机,有三根线,貌似48正,12v正,再一根共用负线,启动的时候12v能启动,48v也能启动。48v发电机发出的电通过dc转换器48转12v给小电池充电。其中一个模块出问题了,导致有时候不发电。很多地方不顶起来不好测量电压,具体哪有问题不知道。
回复
0
举报
2025-12-12 08:37:43
IP
大概知道什么原因了,就是行车时12v不发电,然后锁车后,系统在工作,用48v电池对12v电池充电,充电很慢。双双累到没电。能发电时或者48v能把小电池充满那就正常。充不满就出问题。要么发电机坏,要么dc转换器坏。大概率dc转换器问题
回复
0
举报
2025-12-12 08:41:23
IP
如果这个答案是对的,那就是dc转换器坏了,这里有写行车时不输出12v。
回复
0
举报
2025-12-12 16:01:05
IP
好歹自己也是个持证电工,查了下保险盒,一个个拨过去,拨到保险盒一,报警狂叫,解锁,插回去,然后发现p档自动熄灭了,下次继续查。
1,这次目标范围缩小到保险盒1。2,锁车后P档亮着并不是因为48v在给12v充电,量了一下dc输入48v并不带电,那就是dc并没有锁车后长期工作带来的亏电。下次有空了继续
回复
0
举报
来自于
浙江
2025-12-12 22:29:49
IP
晚上开了一小时发电正常,从开始的11.9v到13.4v,但停车不断电,最后还是拨保险盒1保险,拔了瞬间机舱各个继电器瞬间下电。重新插上锁车。下次把所有继电器测一遍。锁车断电电路图没有,只能用笨办法。
回复
0
举报
来自于
河南
2025-12-16 21:44:41
IP
你还得继续查,我一直在关注,你还得继续查,
回复
0
举报
2025-12-23 08:59:54
IP
好了两天又不行了,昨天发现怠速不发电了,今天一看又趴下了。试试这系统通病解决方案
查看详情
来自于
河南
2025-12-25 10:04:34
IP
我认为12V的电池不建议用锂电池,原因如下,一,锂电池的充电模式和铅酸电池的不一样,主要是电流不一样,如果12V锂电池真的好,高端车型早就配备了,为什么现在都不敢配备。二,还是防火问题,在发动机舱绝对的高温环境,先不说充电问题,单论电池环境工况,哪种锂电池能够扛起环境温度超过60度的,所以不建议你夏天使用锂电池作为启动电瓶。三,电瓶固定问题,锂电池体积小能量密度高,在有可能出现碰撞的情况(非事故状态),和热失控不可避免。兄弟仔细考虑一下。
另外,我今年也是刚换的电池,原因一样故障码一堆,并且报电池电压低,已使用5年了,更换同型号不同品牌的BSG电瓶,我感觉应该是你原来更换的电瓶型号有问题,嘉吉轻混必须使用bsg电瓶,具体型号自己查手册
回复
0
举报
2026-01-01 09:17:22
IP
说下换锂电的缺点,因为系统没有匹配,充电电压到11.5v才充电,这对锂电来说就是几乎完全没电才会到的电压。充电也一样,刚开始充一会,系统认为13.8v,电就满了,但对锂电来说,还早着,一直饿着。。。现在状态就这样了。先用着吧,停车后频繁开关后电动尾门都能把电耗光。
回复
0
举报
来自于
河南
2026-01-15 22:10:14
IP
同事的车,刚换的电瓶出现亏电情况,修理后发现问题,给我发了个截图
回复
0
举报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页
游客
更多>
精选帖子
在松雅湖偶遇甜妹随拍
理想i6提车作业分享
理想L6提车用车分享
闽赣自驾两周游记
宋Ultra提车作业分享
更多>
精选视频
01:36
北京车展实拍速腾S
01:39
享界S9看车故事分享
07:10
六百道弯自驾盘龙古道
02:34
打卡山东烟台月亮湾
04:24
那段“修错的长城”
确定屏蔽吗?
一旦屏蔽,他就失去了与你的一切联系,回帖和私信都找不到你,再想想。
确认屏蔽
取消
确定取消屏蔽吗?
恭喜你们化干戈为玉帛,让他能回到你的世界里,确定这么做么
解除屏蔽
取消
确定删除吗?
您确定要删除这条回复吗
确定
取消
是否将这个帖子
转为图文帖
?
确定
取消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