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自己动手加装C2非08款后门喇叭,全程作业!附图
1 35 发布于 2009-02-14 23:28:5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很早就有了自己动手改装后面喇叭的想法,由于时间关系一直未能如愿。这几天终于有空了,昨天和天津C盟的PSA约好一起动手改装后门喇叭。

看了很多喇叭改装的帖子,对于音响改装我个人觉得如果说对于音质没有非常高的要求(这里指的是你不是汽车音响的发烧友的话),就没有必要花很多的钱来改装。我加装后门喇叭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获得相对较好的声场效果,让声音能有包围感。

个人加装喇叭需要准备的材料及工具有:5吋喇叭一对(小C后门预留的孔是5吋的)、音箱线6米左右(一般喇叭会带线,有可能不够长。我就另买了300A的音箱线,如果能买到最好准备一些300A的线材,后面会说明重要性)、绝缘胶布、门板卡子(我买的是一种黄色的4瓣的卡子,不是c2专用的,是东雪另外车型的,比c2门卡子长一些,质量也好一些。价格是1元/个)铅丝20厘米左右、钳子、改锥(十字、梅花或小一字)、壁纸刀、打火机、抹布。


加装喇叭的操作:
    1.用梅花改锥卸下后门手抠里面的梅花螺丝(没有梅花改锥的话用小一字改锥也行,我就是用的一字改锥),用一字改锥垫上抹布撬下后门的开关装饰框、手摇车窗摇把和后门板,这个环节只要注意不要使用蛮力就可以了。卸后门板的时候卡子肯定会有碎的,这个正常,所以我们提前要买好备用。


     那只手是PSA大虾的,他说那是最重要的工具 

    2.拆卸完成后我们就能看到后门内部的一层泡沫版,在预留喇叭的位置用壁纸刀开孔,延后面铁板的孔划开就好了。




    3.这层泡沫板和后门之间是用胶粘在一起的,对这层胶我们需要用手先撕开一点小口,然后用手揭开并用壁纸刀在胶拉伸后的中间部分划开(这样才能保证胶在最后还能粘回去,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过要是真的撕坏了的话可以用好的双面胶粘贴在一起也是可以的。(具体开口大小见图)


开口的大小是图中最上端的卡子孔到下面横向卡子孔的位置,这样我们才能方便的把手伸进门子的里面去。


这就是我说的“胶”,我们要尽量保证在门子的铁板和泡沫板上都有胶,这样在复位的时候才可以原位置粘和。

    4.拆卸B柱和后门的连接套管,这个地方是螺丝口拧开就可以,不要野蛮拆卸。拧下来以后将软管和接头拆开你就能看到接头内走线的孔了。软管和后门的连接部位是个橡胶的堵儿,用力把它顶出后门为走线扫清最后的障碍




    5.把喇叭线带插头的一端用铅丝带过软管,与喇叭连接。把手伸进我们在第三步时撕开的口内扶好垫片用螺丝固定喇叭(拧上3个螺丝就可以了)。




    6.将喇叭线的另一端穿过B柱卸下来的接头,这个地方要注意接头中有很多孔可以走线,我选择的是接头中间位置靠上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孔,然后将已经穿好的线再穿过B柱上的另一半接头的相应位置的孔中,特别要注意两个接头的孔是一样的我们穿线的孔也必须是对应的,如果接错了的话接头复位的时候会有问题。将线延安全带塑料板引入密封条下面的槽中,和准备好的300A的音箱线接好穿过地胶引到中控下面的开口处备用


这个图是卸下来的B柱卡子,中间一排的孔很多都是空的,我们就从这里走线


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线是从安全带和前面密封条下的槽中走过去的

    7.拆下CD机头,我们随车带有拆卸的两个卡子,卡子的缺口相对插进机头的4个孔中向外拉机头就可以卸下来了。机头后面是两个连接线卡,白色的是我们接线要用的,白色卡子左右各有上下两个孔,上面是正极,下面是负极。将300A音箱线剥皮留出2~3CM的铜丝按正负极插入白色卡子的孔中,铜丝的另一头会探出卡子,我们把露出来的铜丝分别向两侧分开贴合在卡子上,这样在卡子装回去后音箱线就牢牢的固定在机头上了,免去我们买专用接头的麻烦。

    8.重复上面的1~7安装另一边的喇叭,然后将所有的东西复位,大功告成。







最后编辑于2009-02-14 23:51:2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