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迈腾--史上最客观评测***
1 119 发布于 2011-01-10 13:32:4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有点标题党啦,哈哈,不过这可是我开了一年零一个月的真实感受。没有对比,就没有客观,赶上10年底限车牌之前,又购入了一辆mini cooper,开了半个月,对比之下,就对迈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希望此篇***能给对迈腾感兴趣的朋友有个参考。

 

1、用车总体感受:稳重、安全、电子系统强大,动力尚可。

 

2、背景:
当初我选车的标准之一,就是操控和动力一定要好,轴距不能超过2.8米,车长不能超过4.8米,要保证车辆的操控性呀。标准之二,就是绝不选日本车,我不是抵制日货,我的原则很简单,只要不涉及我人身安全的东西,日本货功能好,性价比高,我也买,如果涉及人身安全,那绝不考虑日货,实在不放心把自己的命交给小鬼子手里。

 

当时最看好A4L和宝马325,但第一次当司机,还是低调点,毕竟刚摸车,不知道自己水平如何,好车要是去修可太心疼了呀,于是就在20来万的车里面挑个比较全面的吧。

 

我是09年11月提的09款1.8t豪华型,已经跑了14000km(10000km市内、4000km高速),当初并不看好迈腾,因为样子不好看,其实一直比较喜欢新君威,外形漂亮呀,价格也不贵,可是经过一个月的论坛潜水、学习,还是被迈腾的性能和技术先进性所吸引,最终还是选择了TSI+DSG这个当时炒的如日中天的动力组合。那会,也对马自达6睿意产生了兴趣(虽然是日本车,呵呵),理由就是外形好看,但是还等没仔细研究,就对它那落后的技术和不厚道的配置深深失望,结果,市场也是明智的,你看那车当时的上市价格,现在呢,都快腰斩了,日本车呀~~~,还真是不能太当回事。

 

3、车型定位:定位搞准了,后面的内容就好理解了。
迈腾这车当时好像论坛里的整体评论定位是,运动型家用轿车,我估计这个是我理解错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官方也没有说它是什么运动轿车,其实这车没有任何运动基因,只是底盘比较扎实,动力组合比较先进而已,我相信,在国外这车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家庭轿车,只是在国内被炒作成了带有运动性的车型,增加卖点而已。

 

4、各项综述:
(1)动力组合:确实名不虚传,DSG换档几乎感觉不到顿挫,堪比CVT,而且燃油经济性很好,如果不深踩油门、正常驾驶,时速80公里以内,转速很难上到1800以上,时速80km最省油,开了定速巡航,平均油耗也就5到6,时速120km,平均油耗7.5个。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很给力,深踩油门,转速超过1500转,推背感就来了,如果换上S档,深踩油门,转速直接上到5000,没有时滞,能稍微体验下肾上腺素激增的感觉,不过也就那点程度,紧张一下而已,不会太猛烈的,毕竟排量在那呢,现在后悔当初没上2.0t,那个更给力呀,哈哈。不过1.8t有1.8t有好处,就是可以加93的油,因为其发动机的压缩比是9.5,而且现在93的油有优惠呀,油价昂贵呀~~~~

 

(2)操控:真的、真的很一般,转向只能算是准确,过弯侧倾明显,总觉得后面那个大屁股在拽着你,不具备运动基因。
     虽然,我是和买车同时拿到驾照,驾车经验很不足,但我开了迈腾之后,就一直觉得这车操控性能没有想象的好,当然我也没开过什么好车,就对比过大切、A6、甚至GL8,那些车确实不怎么样,于是我就想,可能我这车是前驱的、轮胎是窄的、小的(215R16/55)、底盘前悬是麦佛逊的(不是双叉臂的)等等,所以操控性没有发挥出来,其实呀,我太天真了,当我开上了mini后,我终于知道什么是运动型车,我不是说mini有多好,它顶多就是个个性大玩具而已,只是就定位而言,mini是有运动基因的,虽然底盘结构和轮胎规格几乎与迈腾一样,但这两个车尺寸相差不少呀,而且加上宝马的偏运动调教的底盘和动力系统,转向和操控非常利索,当然尺寸小也是优势。到此时,我终于对迈腾彻底死了心,牛是不可能像马那样跑起来的,呵呵。

 

(3)电子系统:强大呀,后来我仔细研究了下,要是奥迪或者宝马这个档次的车,要有迈腾的这些配置,至少是高配车才行,裸车价要在40万以上才行,凸现了迈腾的性价比。像电子驻车、电子手刹、大灯随动转向及辅助照明、电动加热记忆座椅、自动照明、感应雨刷、前后8雷达、ESP、遥控钥匙记忆座椅位置等等,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配置,在日常使用中无时无刻在帮助我减轻驾车的负担,提供便利。

      这里举几个小例子:迈腾这车的说明书和宣传里说有个功能是,车内无人且车窗(包括天窗)开启,如果此时下雨,车窗会自动关闭,这个经实践还是真的,呵呵,以前不是怀疑迈腾有这功能,只是真不相信它会这么灵敏;自动大灯照明也很灵敏,每次车头只要一进地库、隧道、甚至立交桥底下,大灯会立刻开启,没有丝毫迟疑,比较贴心。

 

(4)安全性:比较令人放心。
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是比较先进的版本,气囊数6个也算合格(没有高配的车型的头部气帘)。另外通过观察4S店里摆放的解剖车,发现车皮厚,车四面的防撞梁比较粗壮(不过还是赶不上美系车。

 

(5)空间:前排没问题,后排比较局促,我估计也就意兰特的水平,当然比意兰特要宽。后备箱超大,塞俩大活人都问题。

 

(6)保养:这个档次的车,保养偏贵,更换机油机滤,如果用全合成机油的话,工时费9折,全下来要900多,不过前两保,5000公里一保,以后就一万一保了,还算凑合。而且,火花塞2万公里一换,有点太金贵了吧。

 

其他的也就没什么了,说说一些小问题吧,
(1)内饰真的很一般,不算好也不算差,但稍感不值这车价,就全当是人家把成本都花在看不见的地方了吧,不过2011款的就好了些,加了很多镀铬装饰,而且高配的车轮毂还是17的,且宽胎、镀铬尾喉,比较值。

(2)还是对国产车企的鄙视,这么好的车,竟能让一汽造成这样,装配工艺、内饰质量等等,都比国外差远了,还愣说是原汁原味,原装生产线生产的,只能无语了,我们伟大的国企呀。虽说,我RP值高,车子开了一年多点没啥问题,但总是不知哪里冒出的小小异响,还是比较让人心烦,而且门把手那塑料感真达到了吉利的水平了。

(3)还有就是不知道是这车国产的装配工艺差,还是档次就这样,车的隔音实在太差了,上到60车内噪音已经影响到说话了,上了高速,想听清音乐就费劲了。

 

总结:
迈腾还是辆好车,综合比较确实无愧于国内30万之内的标杆车型的称号,但仅是综合比较,缺乏个性,但是比较全面,各方面性能比较平衡,没有短板,典型的大众风格,大众车嘛,大家都认可的车嘛。

 

 

有问题,欢迎大家来讨论。

 

 

补充一些:

最近仔细对比了下mini 和迈腾,mini就是个大玩具,表面看似底盘调校较硬,其实实力还是不行,毕竟不是宝马的亲生儿子,高速过弯,车子晃的厉害,极限来的也突然,而迈腾看起来就像部老爷车(当然是对比mini的活跃),沉稳、放心、舒适,而且过弯时虽然侧倾严重,但依然感觉比较有信心。
 

最后编辑于2012-07-30 12:12:36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6页
1 2345 6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