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AT 跑了三年了,快3万了,一切正常。看大家说2-3万需要换火花塞,如果点火塞头熔坏或者瓷块脱落掉进缸里,拉缸那就麻烦了,大修!好怕怕,赶紧到市场买了4颗BOSCH 型号: DE F7HER2 BOM 貌似正品进口的,大家帮忙鉴别一下。
买了一把T30螺丝刀,8元RMB。一把火花塞套筒,16元RMB。
第一步,下开发动机表面的塑料盖子。如果是第一次下这家伙,得使出尼玛吃奶的劲才行,手劲不贼的同学找人帮忙吧!\
尼玛,真脏,都是灰,拿把刷子刷刷干净。
嘿嘿,自制的工具,简陋了点,但实用。
原帖由 愚木阿师 于 2012-03-06 10:35 发表 1.6AT 跑了三年了,快3万了,一切正常。看大家说2-3万需要换火花塞,如果点火塞头熔坏或者瓷块脱落掉进缸里,拉缸那就麻烦了,大修!好怕怕,赶紧到市场买了4颗BOSCH 型号: DE F7HER2 BOM 貌似正品进口的,大家帮忙鉴别一下。
勾到点火线圈底下,使劲的拔吧。对,没别的,就是使劲。对了,仔细的TX研究下,最好先拆下线头卡子,我虽然把点火线圈拔起来了,但线头卡子实在没找对位置拆开,就这样来了个连体作业,付出的代价是断了几个塑料卡子,当然,这个无关紧要。
拔出来的电火线圈,建议TX们拔一个,装一个新的,不要四个全部拔了再集体换,要是掉进缸里一点什么东西就麻烦了。
给个老火花塞在里面的特写
火花塞套筒上阵,慢一点放进去,确认到底套住老火花塞。
然后逆时针旋转松开老火花塞,确认丝口完全松开后轻轻提起老火花塞。
火花塞套重新套一个新的火花塞原路返回装回新的火花塞,一个完成。其他的如法炮制,简单。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松开老火花塞的时候是需要费很大劲的,手劲不贼的同学找个好工具或者别人帮忙吧!
然后重新原路返回装上新的火花塞!
大伙看看,我觉得还好吧!手贱,应该是换早了,个人感觉起码还能再跑个年吧!
重新插回点火线圈。装回塑料面盖!作业完成!
自己动手,败垮为止 呕噎!
谢谢围观!
原来的火花塞烧蚀情况还可以 不过早点换也好 据说可以省油
楼主手工活不错 文笔也不错 好文 收藏了
原帖由 愚木阿师 于 2012-03-06 10:37 发表在 15 楼 重新插回点火线圈。装回塑料面盖!作业完成!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