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工程师 2020/04/04 17:31:38 发表在 18楼
刚才,我反对了你第二、第三个观点。现在,我再说一下你的第一个观点。你第一个观点有点道理,但不全对。1、你知不知道本田自己也号称是无限接近于增程式的混动汽车?2、你知不知道IMMD混动系统在什么情况下才是直驱,它的直驱占比是多大?本田的发动机为了省油,和理想ONE一样,转速被人为设定在最佳热效率转速区间。它只有在发动机产生的功率与车辆前进所需的功率基本相同时,才断开发电,直驱。但是,你是否知道,车辆在行进中,受车速、车重、路况、坡度、风阻等因素影响,它前进所需的功率是变化的。这就导致这种相等的情况很少。经过本田自己官方的统计,直驱占比仅约2%!记住,区区2%!剩下的98%都是只发电,不直驱!为这...
1 比亚迪第一代F3DM就是增程模式 受限于当时电池技术 所以放弃了
2 增程模式无法做到比亚迪542的标准 为什么没办法 我懒得科普了 自己去找
3 没人否认增程模式低俗区间的优点 很多技术大牛也想比亚迪在低速增加增程模式 所以比亚迪在汉出了P版性能版及I版大概率是增程版 但是增程版一定是无法实现542标准 加速一般而已
4 引用不要断章取义 谁都明白 IMMD直驱占比低的原因 正常人用车A到B点 城市里限速80 60 根本用不到直驱 这种情况超过整个用车环境的95%也不奇怪 我就问你 当你一个省道另一个省去旅游时候 直驱占比多少? 高速公路下 IMMD是用直驱还是用增程?在高速条件下 本田IMMD用直驱还回答不了你 高速条件下 直驱效率高还是增程效率高? 你是装傻吗?
5 理想要是用一台热效率超过40%的NA来发电 我会给它好评 但是用一台三缸涡轮发动机 热效率不足35%的低效涡轮发动机来发电 说它半成品都抬高它了
chat053 2020/04/04 15:42:43 发表在 10楼
这里又有很多偷换概念的东西在里面。1、腾势在120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参考唐DM应该在2200转左右。2、每小时发电100度可以跑300KM,直驱只能跑120KM,我看不懂里面的逻辑关系是什么。如果你讨论的是效率的问题,应该考虑的是发电100度需要烧多少油,直驱模式下跑300KM要用多少油?谁的油少谁的效率就高。唐论坛里有技术大牛科普过热效率在33到35%时一升油可以充3度电(因为转速太高实际不可能做到),如果需要100度电跑300KM,在效率最高的时也需要33.33L油才能发100度电,百公里油耗就是11.11L。实际油耗会远远大于这个值,因为不可能在热效率最高的时点发电
我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你却连基本的原理都不懂,费劲。120公里巡航只需功率30KW,但2.0T的直驱却是大踩油门,大功率加油,才能达到120时速。发动机此时的功率有没有大大超过30KW?如果你说,此时2.0T的发动机在2200转,功率只有30KW,那我们就此作罢,没有继续讨论下去的必要。如果远大于30KW,那多出的功率到哪里去了?而理想ONE只发电就不一样,它每小时发电约60度,30度用于驱动电机,多出的30度充入了电池。电池充到阀值后,发动机熄火停机,由电池接管驱动电机,继续120巡航。如果你说120巡航每百公里用电远超过60度,也就是增程器发的电不够,那我同样无话可说,唐EV跑1小时10分就趴窝。
泉州阿坏 2020/04/04 16:52:51 发表在 14楼
1 。你不是要搞懂增程模式跟直驱模式吗? 本田IMMD 就是你说的两种 低速增程 高速直驱 高速直驱不如增程 本田为什么高达40%热效率的本田高速用直驱 而不是增程 你理想ONE 本来就是半成品 增程车的核心是发动机热效率 热效率高的核心就是高热效率NA发动机 去用一个低效率涡轮三缸1.2T 也吹? 叫你搞懂本田IMMD 不去弄明白 偷换概念2。闫闯的长测车理想ONE就是模拟无法充电的使用条件 看都不看就否定别人 呵呵 究竟在怕什么?不充电条件下理想ONE在北京12个油 别用电量去填补低俗区间区间然后吹自己低油耗 在低俗区...
你说的第三个观点,单就理想ONE回不了电的问题,这是错误的(除非电量和闫闯一样,只有12%-17%涓充,电多吃不进)。理想ONE的发电机每小时发电约60度,发的电首先用于驱动电机,多出的部分存入电池。综合来说,就是30度用于驱动电机,多出的30度充入了电池。电池充到阀值后,发动机熄火停机,由电池接管驱动电机,继续120巡航。如果你说120巡航每百公里耗电大于60度,也就是增程器发的电不够(只有不够才不能回补电池),那我无话可说,唐EV80度电跑1小时10分就趴窝,没毛病吧?如果120巡航每百公里小于60度,那增程器发的多余的电被车主吃掉了?已经有人测试过,在150公里时速时,不开空调、驾驶辅助等耗电设施的情况下,电池基本不掉电。如果低于150呢?是不是应该回补才对?
泉州阿坏 2020/04/04 17:37:41 发表在 19楼
1.你告诉我参考这个 然后用这个打你脸吗?哪一次区间距离超过500加油了? 不要用特殊例子来反驳 没意义 我用80速度一直跑7个油 45/7=6 3我还可以600公里后再加油 有毛意义 我说的是高速就原形毕露了 看不懂汉字吗? 高速 高速 高速 以上的图 你高速按限速跑那哪一次超过500加油了?2.额定功率60度 等于实际发电功率60度? 你真把理想理想化了 佩服 我就反问你一点 如果理想有能力一小时发电充电60度 还TMD需要充电干嘛 直接当油车跑就是 以120码跑个200公里高速 理想不仅可以维持120码巡航耗电消耗 ...

理想ONE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每小时发电60KW,很难吗?你说它每小时发不了60度电,那你说发电多少度?请告诉我,燃油发电机的功率转化效率是多少?功率转化为电能,有没有低到50%以下?比亚迪号称已经做到90%以上,难道它是在吹大牛?还有,理想真可以当油车跑,完全不充电,使用保电模式或混动模式,北京路况冬天开空调的情况下,8.5L以下。这是大量车主的实测。闫闯那个12%-17%的油耗,是电池接近失效失能,回不进电(涓流充电)的情况下,是极端的测试,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锂电工程师 2020/04/04 17:43:20 发表在 21楼
我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你却连基本的原理都不懂,费劲。120公里巡航只需功率30KW,但2.0T的直驱却是大踩油门,大功率加油,才能达到120时速。发动机此时的功率有没有大大超过30KW?如果你说,此时2.0T的发动机在2200转,功率只有30KW,那我们就此作罢,没有继续讨论下去的必要。如果远大于30KW,那多出的功率到哪里去了?而理想ONE只发电就不一样,它每小时发电约60度,30度用于驱动电机,多出的30度充入了电池。电池充到阀值后,发动机熄火停机,由电池接管驱动电机,继续120巡航。如果你说120巡航每百公里用电远超过60度,也就是增程器发的电不够,那我同样无话可说,唐EV跑1小时10...
最后回你一次
1、蔚来ES8 70度电池,120KM开空调巡航的续航里程是178KM,你算下电耗是多少。
2、理想ONE内燃机的额定功率40KW,最大功率是60KW,你完全不明白两者之间的区别。
3、你的核心逻辑是在120KM/H巡航时,理想ONE的增程器将大功率发电这样可以保证边行驶边充电,而直驱模式在120KM/H巡航时发动机的功率将大于120KM/H巡航时所需要的功率。
A、我先反问一句,理想ONE只要发的电能保证高速巡航就行,多发电反冲电池不是多一道能量浪费吗?(电池充放电也有能量损耗)
B、关于120KM/H巡航时需要多大功率,这张图片是知乎里面的答案,你可以自己搜一下。
最后,我再回你一次,我是傻B。
泉州阿坏 2020/04/04 18:07:20 发表在 28楼
1 比亚迪第一代F3DM就是增程模式 受限于当时电池技术 所以放弃了2 增程模式无法做到比亚迪542的标准 为什么没办法 我懒得科普了 自己去找3 没人否认增程模式低俗区间的优点 很多技术大牛也想比亚迪在低速增加增程模式 所以比亚迪在汉出了P版性能版及I版大概率是增程版 但是增程版一定是无法实现542标准 加速一般而已4 引用不要断章取义 谁都明白 IMMD直驱占比低的原因 正常人用车A到B点 城市里限速80 60 根本用不到直驱 这种情况超过整个用车环境的95%也不奇怪 我就问你 当你一个省道另一个省去旅游时候 直驱占比多少? 高速公路下 IMMD是用直驱...
你这次的这个观点,还说得过去,我无言以对。和我还很有同感,我认为比亚迪早就该出增程版唐了!省去变速箱和传动机构,减小发动机排量,提高发动机热效率和发电效率。省去了造车成本,省去了我们担忧的发动机故障率,一定大卖!而且,更接近于纯电车,驾乘感受一定更好。如果还考虑加速性能的话,我认为不是难事,加大驱动电机功率就行了。本田的区区1.3度的电池,放大倍率大得吓人!比亚迪大手笔,随便用10多度电池就可以超过本田几倍功率的电机。期待比亚迪的增程架构!
这是同事论坛,上理想论坛去。
挺佩服你的 知道不知道 你都敢说 一小时60度电是把?
就效率而言,增程式电动车的汽油机效率在30%~35%左右,而发电机的效率可以达到95%以上,永磁同步电机的效率也可以达到95%以上,这样算下来增程式电动车的总效率可以达到30%左右。而一升汽油所含的热量大约为33兆焦耳,那么一升汽油大约可以发出10兆焦耳的电。 而每kWh电所含的能量大约为3.6兆焦耳,这么算下来在比较理想的状态下,一升汽油大约可以发出接近3kWh的电。 10升汽油转化成30度电,然后电再转化成动能 考虑到95%是理论值 实际算上损耗只有90%就算不错 就是以120码巡航实际油耗消耗差不多11L-12L之间 跟实际还是比较接近的
结论:120码巡航速度能耗按30度电耗算 差不多11-12L油耗
然后你告诉我 一小时120码60度电需要多少升汽油?
泉州阿坏 2020/04/04 19:48:02 发表在 39楼
挺佩服你的 知道不知道 你都敢说 一小时60度电是把?就效率而言,增程式电动车的汽油机效率在30%~35%左右,而发电机的效率可以达到95%以上,永磁同步电机的效率也可以达到95%以上,这样算下来增程式电动车的总效率可以达到30%左右。而一升汽油所含的热量大约为33兆焦耳,那么一升汽油大约可以发出10兆焦耳的电。 而每kWh电所含的能量大约为3.6兆焦耳,这么算下来在比较理想的状态下,一升汽油大约可以发出接近3kWh的电。 10升汽油转化成30度电,然后电再转化成动能 考虑到95%是理论值 实际算上损耗只有90%就算不错 就是以120码巡航实际油耗消耗差不多11L-12L之间 跟实际还是比较接...
我们也不争了,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已经有人120巡航跑了,油耗在10升左右。还有,理想ONE每小时发电60度,这是它的官方公布的,难道有假?它96KW功率的发动机,发电60度有错吗?还有直驱的问题。如果90时速就是最高档位了,在此时如果继续深踩油门,继续加速,是不是发动机的功率在不断增大?但苦于变速箱已达最高档位,齿比没变,发动机一个循环带动车轮转动的圈数是不是固定的?再继续加油,提到150巡航,是不是照样发动机与车轮的圈数比依然是固定的?发动机功率在不断增大,而车轮圈数是固定的,有没有浪费?有没有损耗?还有,既然齿比是固定的,那发动机的转速波动是不是随车速的变化而变化?既然在不断变化中,那如果保持发动机的最佳热效率转速?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