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小六子雪天出行
1 9 发布于 广西 2025-01-02 11:04:2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前段时间,早上醒来拉开窗帘,看到窗外白茫茫一片,才发现外面下雪了,这是今年的初雪呀,刚好今天打算回趟老家,可以体验下小六子(领克06)在下雪天的驾驶感受,想想还有点兴奋,可能和我第一次在雪天开车有关吧。
起床,洗漱,等雪很小的时候,出门。到了停车的地方,发现小六子(领克06)被雪完全覆盖了(可惜当时忘记拍个照)。简单清理了下车门把手,打开车门,启动引擎,让它先热热。然后开始清理车身的积雪,耗时半个小时终于清理干净,当时就发现清理干净的小六子(领克06)是真的好看,而且雪还把车以前的灰尘给洗掉了。
车也热好了,出发,在市区速度40-50迈,毕竟第一次在雪天开车,所以开的很慢,害怕到时刹车打滑,而且也可以沿途看看雪天的风景。随着远离市区,雪也越下越小了,快到来家的时候,已经不下雪了,所以立马停车拍照,记录小六子(领克06)冬天的样子。
最后说下,雪天开车的感受:
1.开车前,提前热车,大概3-5分钟,或者可以看转速表,指针到800时(这是看车友说的),也可以看水温出现两格时(这个是自己琢磨出来的,因为当到达两格时,转速也到800,热车也有5分钟了)
2.下雪天出行,速度一定要慢,并且提前观察前方,保持车距,看到红灯提前轻点刹车,这样可以保证到时停的时候和前车保持好车距,防止碰撞
3.下雪天开车油耗会增加,大概比平时高1-2个,这个也能理解,毕竟要开空调,而且温度低,发动机的效率也加大,油耗自然也会上升。






  • 用车日常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