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动能回收的误解与解决
1 55 发布于 2021-01-14 11:32:2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经常看到吐槽动能回收机制的人,我10多年油车老司机了,这两年开始开的特斯拉,刚开始感觉特别难受,低速丢个油门就明显刹车顿挫,进个地库感觉要吐了。

后来我认真琢磨了这东西的原理和正确使用方法,下面分享一下。

动能回收有两级,低与标准,低还好,标准在低速时会明显刹车顿挫(大概20以下吧,速度越低越明显,反之速度越快越不明显,大概40以上就会刹的比较顺畅)

很多人觉得不适应的原因是:“习惯性完全丢油门”,这个是重点,在标准模式下低速时(非紧急刹车)不用完全丢油门,掌握这一点就够了。

换个角度来梳理正常油车的刹车流程:松油门>踩刹车>踩油门,根据车速会再循环,而动能回收机制是:根据距离调整油门的松开幅度即可,无需来回切换(非紧急情况下),实际是节省了步骤。
很多人没有理解和适应这一点,而觉得很不习惯。

有杠精会说,我就习惯完全丢油门不行吗?行!当年也有物理按键的人就是不愿用触摸屏,现在还有人能回去吗?

动能回收不只是能增加一定的续航,在使用得当时也能增加舒适性与安全性(无需来回切换刹车和油门、不会溜车),而出事故的人往往是没认真去理解、去习惯罢了。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