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型:天籁2024款2.0XE真心版


选车过程:
预算15万左右的B级车,一开始考虑的就是小轿车没打算买SUV,也不考虑电车或者混动车型。当时预先选定的车辆有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和天籁。比较让我生气的是大众的四儿子店对我并不是很友好,进店以后基本把我当成空气人了,我遛了一圈就自个儿走了哈哈,连试驾都没有。后来又到几家日系店里看了看天籁,雅阁,凯美瑞的外观内饰空间等,整体来说应该是雅阁内饰用料最好且空间最大,天籁用料其次但空间较小,用料空间都比较差的应该就是凯美瑞了,所以是先淘汰的凯美瑞,又试驾了天籁和雅阁,动力差距挺大的,最后还是确定了天籁,虽然天籁380动力猛但是考虑到后期维护成本,然后我还是选择了性价比高的天籁2.0自然吸气的哈哈。








落地价格
落地130200,付了30200,贷10万,分期5年,保险5900那还是选的香槟色,加了2000块钱喔,黑色还便宜2000,送了行车记录仪,全包围脚垫尾箱垫,太阳膜,座椅垫,一对抱枕。虽然是24款但是车是今年5.29号出厂的,有现车提车两天搞定!

购车攻略及建议

买车前要先确定好大概的价格区间,然后在这个区间内从车型,外观,内饰,动力,油耗,保养等几个方面来选车,选车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需求在哪里,不要一味的追求完美,毕竟车无完车嘛。确定车型后就可以多找几家店谈价格了,也多在网上看看行情,搜搜购车攻略,别被店里坑了。

内饰感受方面
内饰很满意,有流畅的中控屏,有功能设计不错的仪表盘机械的我感觉更靠谱,也有空调等实体按键,点赞。吐槽一下现在千篇一律的大连屏或者是直接摆一块屏幕当仪表盘的设计,真的难以让我忍受,天籁的内饰设计就是经典耐看,不会花里胡哨,用料也符合B级轿车的平均水准甚至超出一些。全车大面积的真皮包裹还是很有质感的。如果能把日产探路新一代的内饰设计放在天籁里就更完美了。不好的地方也有,比如车门内塑料很软,用手可以按进去,再一个就是气温变化中控台会有响声,这个应该是避免不了。

空间感受方面

本人身高175cm,体重60kg,我比较瘦啊,建议身高180,体重170斤以上的仁兄最好不要选择天籁,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顶距车顶还有一拳多的空间,驾驶空间在B级车中应该算是中下水平,前排座椅偏短不足以支撑大腿,好在柔软度和支撑性还在。后排空间还不错,座椅坐垫又长又厚,靠背角度很合适,坐在后排才是真正的享受,腿部离前排座椅两拳多一点,头部空间略小。感觉天籁是为了延续自己沙发车的称号这么设计的,能分一点空间给前排就更好了。后备箱空间很大,装三个成年人不成问题。
操控感受方面
这一代天籁的操控性还是有一点的,但是减震还是偏软,而且很推头,有一次差点儿撞到护栏可能是我太菜了。转弯半径其实挺大的,每次掉头都需要打两把,最少需要2个半车道才能一把完成。速度起来以后方向比较精准,方向盘力度也会增大,这台车的优势在于他的舒适性。总结就是操控有但不大,不适合跑山,适和跑高速,家用刚好合适。

舒适度方面
驾驶位的空间还是有些小,尤其是腿部膝盖老是能碰到方向盘下边,这一点相信很多车主都深有体会,前排座椅偏短,腿部支撑也不足,没有早期老款的舒服,毕竟价格在这里理解了,好在座椅舒适度及靠背支撑性不错,我这个版本还有主驾腰部调节,满分10分综合下来前排舒适度可以给7.5分,后排就不用说了,满分10分我给9.9分,怕日产骄傲。

油耗

谈谈油耗吧,目前我的爱车行驶里程较少,综合油耗12.5(主要原因提回来后原地怠速研究汽车功能时间较多)。小计里程快速路油耗6.8,比较满意。综合油耗多跑几次高速就会降下来了,综合油耗7.4左右,还是非常满意的。

动力感受
之前一直纠结动力问题,试驾的时候是2.0t的车型真猛,真正入手了感觉2.0自吸完全够用。虽然不能给你急加速的推背感,但是也能满足日常超车需求(毕竟2.0自吸只有156匹的马力)。还配置了S档,开启后80码之前加速还是很猛的。高速超车也没有压力,就是国道快速超车的时候信心不是很足,需要判断好距离。假如对动力有要求,想要更好的驾驶感受,推荐上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243匹马力,动力同级别无敌的存在,而且油耗同级别2.0T车型也不算很高。

隔音方面
日系三剑客里,天籁的隔音绝对是遥遥领先,如果路面条件好的话,时速80以下基本没有太多的噪音,甚至你都感觉不到旁边大车经过,高速120以后会有胎噪已经一点点风噪,不过问题不大,天籁的音响也很不错,打开音乐,音量只需要调至8就听不到什么噪音了,其实最多的噪音还是来自于底盘,日系车的底盘隔音真的需要优化一下,过积水路面水拍打底盘的声音或者小石子碰到底盘的声音都很明显。

优点
天籁的优点不容置疑第一个就是乘坐非常舒适,还有就是隔音还不错,后排虽然不能放倒但是后排有个小通道可以开启到后尾箱,后尾箱有放零食的话可以伸手进去拿。


缺点
车漆较薄,有一次在开门的时候,轻轻的碰到旁边那辆车的车门,我的车漆粘在他的车门上面了,还有车门也挺笨重的,得需要关比较大点的力气才能关上。

以上就是本人为大家分享的提车日记,欢迎大家评评论留言!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