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厂家故意设置的,DS档会在转速飚高后hold住一段时间的高转速,1、以让你再加速时能产生更好的动力。2、如果你在车流中左穿右突,这种教高的转速能够拉住车辆让你刹车比较容易,因为很多人一急加速就会马上刹车的。
如果当你此时再温柔地踩一下油门,电脑发现你没有再急加速的欲望,就会把转速降下来的
我现在超过10万公里了,基本上一上车就是DS档,感觉十分DS档十分智能
强人係我 2019/12/28 19:30:17 发表在 5楼
这是厂家故意设置的,DS档会在转速飚高后hold住一段时间的高转速,1、以让你再加速时能产生更好的动力。2、如果你在车流中左穿右突,这种教高的转速能够拉住车辆让你刹车比较容易,因为很多人一急加速就会马上刹车的。如果当你此时再温柔地踩一下油门,电脑发现你没有再急加速的欲望,就会把转速降下来的我现在超过10万公里了,基本上一上车就是DS档,感觉十分DS档十分智能
走在奋斗的路上2020 2019/12/28 18:18:05 发表在 板凳
出现这样的情况,个人感觉就是原厂的变速箱控制程序调教不到位导致的。
momo00213 2019/12/28 19:17:34 发表在 4楼
什么玩意,这样不是很好吗。DS挡时候我宁愿保持3500以上,防止掉转速,保持加速力。只要不难听就好。平常D就够用。看你对赛车不了解。掉3000转以下可怕的事,看你也不是激进的开法的车主。好多人不愿意开6000转的。DS掉2000转根平常d有啥区别?激烈过后D挡就行了。
kd1970 2019/12/28 23:33:29 发表在 10楼
经常用DS挡对车子寿命有影响吧?
天籁之音8688665 2019/12/28 19:35:47 发表在 6楼
我松掉油门都没降下来,温柔反而降?不是开玩笑吧
强人係我 2019/12/29 19:51:06 发表在 12楼
不是开玩笑,你温柔加速,电脑会判断你不用再急加速,所以就把转速降下来。如果你用DS在急加速后松掉油门,那么电脑不知道你下一步会不会需要急加速,所以会保持较高的转速。你自己试试就知道了,很简单就可以验证的。
HXTIM 2020/01/02 08:52:06 发表在 16楼
S档就是要保持高转速(这样才有利再加速,要是降转速了,这S档也没用了。跟D档有什么区别)你要先了解发动机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和最大功率发力点。这样你就明白为什么S档会保持转速了
天籁之音8688665 2020/01/02 10:14:21 发表在 17楼
4000转啊。120时速一直压在4000不跳档啊。再怎样也是应该根据时速合理跳挡啊。跳了档,转速就会相应下降,然后你加油,它应该再升转速。而不是一直趴在4000转在那咆哮。你看来没试过这个现象。跟你说的那个理论不是一回事。按理,DS应该是比D档油门反应更灵敏,而不是一直趴在4000转
aq4ejt83r 2020/01/02 11:38:38 发表在 18楼
Cvt本来就没档位。你要它灵敏 它不一直保持高转速能怎么搞? 开了s 模式 我觉得应该保持在最大扭矩平原 好给你随时随地加速啊。个人理解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