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530旅行版F11的用车改装心得,经验交流..求认证审精华
1 330 发布于 2016-02-20 17:34:2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原来开的是斯巴鲁的2008款的力狮,在买这个F11之前,已经服役了将近5年,在5年里不停的折腾改装,玩的不亦乐乎,截至目前还在继续使用开了将近30万公里。质量还是杠杠的。详情可以看看之前发的力狮的帖子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87-10024356-1.html
再加上12年儿子出生了,毕竟力狮的空间有限,尾箱行李放不多,因此就萌生了增加一台作为儿子出游使用的车辆。选车过程不太纠结,不考虑SUV..MPV毕竟是自己开,屌丝没有司机..平时自己开个大车也挺不爽的。考虑自己还年轻,大型豪华车也不考虑,那要能装东西的,也就只有旅行车。选择也不多,也就是只有A4 alllroad,C300旅行版,CLS Shooting Brake,530旅行版,V60,迈腾旅行版。一开始看的是A4 ALL road外形相当不错,(在这里借用下汽车之家图片)


并且这个车可以接受定制,把轮眉改的和车身一样颜色,自带宽体挺好的,都进入谈价格阶段了,带着家里老大去看,老大悠悠的说了句后面这么窄和原来的车没啥区别买来干嘛。那也之后灰溜溜的回去继续看其他。鉴于老大要求奔驰的C300直接没去看了。接下来就去看了下CLS的猎装版。真心漂亮,而且配置很好又个性化,可惜刚上市没多久,96w的价格真心觉得贵。(还是因为穷,如果那时候像现在动不动就15w的折扣,估计那时候就买啦)。接着就去看了下V60,无论样子和动力都挺好的,也觉得性价比不错,可是一坐进车里面,整个人瞬间就不好啦。(接下来又要借用汽车之家的图片了)

看到这个空调面板,感觉瞬间就不好拉而且这么多的按钮如此之集中看车之人如何把注意力放在路上啊。

为此V60也就枪毙了,剩下的也就是5系旅行版和迈腾旅行版。迈腾旅行版身边有朋友买了想着不要一样就放弃啦。最后只剩下了5系旅行版,也没啥好想的就他呗。开始了漫长的找车,这车本来就不多,国内4S店的车都是被宝马中国硬是搭配一起进来的。各种打电话找了好久要不外观颜色不满足要求,要不就内饰颜色不满足要求。后来想着这样还不如个性定制一台回来。刚好这时广州某4s店有一台黑外棕内的,就想着去看看车顺便问问是否可以订制。去到4s销售介绍该车优惠力度蛮大的,但是国内旅行版就那么一种配置。就和销售商量能否个性化定制,少要点优惠是否可以。直接遭到了回绝,就这么一台车优惠可以再谈,但是订制门都没有(后来才知道订制车辆老板要先给钱,并且占用订制指标把指标放这车上不值)。没办法啦,看着这么大优惠咬咬牙买了呗。几十万的车倒车影像都没有,心里千万匹羊驼奔过。这里又借用汽车之家的图片了。(车改的原来的照片都没有啦)


车子提回来了,又要开始发挥这个改装测得小宇宙啦。各种上网找国外网友的改装作业,增加配置。慢慢的发现宝马车还是挺有意思的,基本上所有电子设备都是模块化的是可以通过后期增加来实现的。这里也介绍下原车是什么样的配置吧。原车2013款530i旅行版领先版,用日本车的说法就是F11前期款,和后期款LCI款主要外观区别是车头灯,前期款是蜂窝式led转向灯卤素雾灯,后期LCI是led的雾灯,小灯泡的转向灯比前期款多了灯眉。LCI款把前期款原来在叶子板上面的转向灯移动至后视镜上面。我就觉得改款在外观上就是这两个区别。内部配置上就由原来的大屏CIC主机换成了带手写的大屏NBT主机。其他配置就连算新款也没有,心想宝马你进个高配款能怎么样。那只好自己加装呗。在这个历时2年多的改装岁月里,各种加装,各种等零件。
重申本人只是爱好改,不是什么商家...............
先介绍下自己改了些什么有什么用途吧:
1、外装上
1.1 LED头灯
1.2 M-tech包围
1.3 End.cc头唇
1.4 M-tech侧裙
1.5 3D Design侧裙
1.6 M-tech后杠
1.7 BBS RS-GT 20寸轮毂
1.8 KW DDC 避震带手机控制

2、内装配置
2.1 NBT大屏幕主机
2.2 陶瓷手写
2.3 陶瓷运动排挡杆
2.4 前后高配空调面板
2.5 带按摩通风的高配座椅
2.6 RDC胎压模块
2.7 舒适进入及一脚踢模块
2.8 270度环视
2.9 车道偏离提醒
2.10 变道辅助
2.11 HUD抬头显示
2.12 半液晶仪表
2.13 550D方向盘
2.14 自动大灯
2.15 方向盘加热
2.16 后排空调鼓风机
2.17 支持kafas2及hud前玻璃
2.18 BO全套音响
2.19 防追撞提醒
2.20 自动泊车系统
2.21 电吸门
基本上宝马可以装的电装除了ACC、堵车辅助和夜视都装了,现在就在等DSC的到来就可以差不多完美了。
先上点图片吧,估计大家看我的文字也看的没啥意思啦。
摄影器材就是松下的4/3微单

20寸上车还是蛮潇洒的


广州的西塔及美术馆





KW DDC避震的手机控制模块



外观上的基本上也没啥特色就是常规的一些改装。国内5系姿态大神看我这些就简直是普通的不行啦。毕竟考虑日常使用如果使用气压避震占用尾箱就失去了旅行车大尾箱的意义。
接下来就来说说内装吧。
宝马的电子设备一直都是比较齐全的,但是这个旅行版进到国内各种阉割各种减配。
电子产品的改装一路走过来还是蛮辛酸的,重复投资消费。
最早开始改的就是RDC和倒车影像。考虑这么大的车没有一个倒车影像晚上停车的确不太方便。RDC是考虑经常跑长度,而且一家人都在车上这个实事胎压及温度检测还是必要的。并且宝马这个胎压监测还是很先进,4个轮毂的可以随意调换,根据车尾的传感器扫描4个轮子的位置而确定是那个轮毂,不像铁将军那些事固定传感器就是固定那个轮子,要对换轮子的时候传感器还要换一下。
接下来改的就是通风座椅,这里也要说说德国车的空调真心不给力。广州这种一周让你感受春夏秋冬的城市,夏天时间特别长。夏天开车就和焗桑拿没什么区别。各种询问发现包括4S都是不同意订高配通风座椅回来。那只好外面加装用原车的座椅皮打孔后加装原装风扇,用高配控制面板实现通风。虽然有点瑕疵但是也算有通风座椅了。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竟然发现万能的陈田竟然有人卖二手一套完整的座椅。二话不说就去淘啊淘 可惜我这颜色配置是最低配的颜色配置,高配座椅没有这个低配颜色。只好买一对回来找人换皮。

效果还是不错的 基本上色差不大。


在换凳子的时候发现有车友再换led头灯,一看那个上车的效果瞬间给跪了。太漂亮的,但是我的车是老款,led灯只在lci车款才有,配套的还要换网关,换了网关也就顺便把CIC换成NBT。换成LED真是觉得所有改装里面最值得。led灯就是白光在普通晚上射的很远。但是在雨雾天基本上是残废。


很大的一部分改装都是些功能类的改造,例如加装车道偏离及变道辅助,这两样特别适合长途驾驶。系统会根据路上的车道标识线,发现车辆在没有打转向灯时变道就会提醒驾驶者是否疲劳驾驶而偏离车道,车辆就会在方向盘震动来提醒驾驶者。而变道辅助和其他品牌的实现功能不太一样,其他品牌的基本上是通过雷达监测车辆两侧,就算靠近路基或者隔离带也会提醒有车。而宝马的是车后两个雷达尽会根据自己的车与后方车的速度关系进行提醒,例如后车速度比自己车的速度慢,自己车变线是不会提醒的。如果后车速度很快想从自车两侧超车,而自车又做出变道动作的时候该系统就会通过闪灯及方向盘震动来提醒驾驶者。这个功能在广东的雨雾天高速路驾车非常实用。

后视镜的三角形就是变道辅助的提醒灯。

余下的一些功能可能都大家比较熟悉也不多介绍啦。一路走来要多谢的人太多啦东哥、镇长、马总、萧总、凡少、奇哥、波子汽水等大神,在你们帮助下这车算是基本差不多啦。嘻嘻 谢谢各位观赏。版主给加个精呗,谢谢

B&O

HUD显示M视图

RDC胎压

后门B柱出风口

半液晶仪表及自动大灯、车道偏离

后排空调独立控制面板


270度环视车头摄像头

自动泊车

550D方向盘

增强辅助驾驶系统,方向盘加热及自动大灯的高配组合开关

自动泊车的感应器

kafas2摄像头

带按摩的通风座椅



后排氛围灯




最后编辑于2016-04-11 12:36:3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7页
1 23456 ... 17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