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分享精神——给小白科普BMW用的检测编程软件系统的构成
1 26 发布于 2015-03-03 15:54:3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先说官方的吧,一般来说你到4s的维修车间看的到是这几样东西


BMW官方的软件:(不一定对,只是本人的理解,有错误希望提出,大家一起涨知识)


ISTA-D:可以理解为BMW的维修手册和发动机故障读取软件



ISTA-P:可以理解为BMW的对各个车身模块进行编程的软件。因为现代车辆模块化设计,而且一辆车上有很多个电脑,比如有管空调的电脑,管娱乐系统的电脑等等。比如你车的一个模块电脑坏了,要换新的电脑模块,但是这个新电脑模块是可以用在很多车型上的,但是每辆车配置不同,必须根据你的车的配置来写入相应的管理程序,所以就必须要这个ISTA-P来负责写入了



ETK:这个就是配件和结构查询系统。由于宝马车型众多,配件更是多,所以每个配件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ID号码,要换配件的时候用ETK查一下就可以知道需要ID号为多少的配件了。同时他也具备结构查询功能可以让了解到比如一个刹车系统是由那几个零配件组合而成的。大家可以到http://realoem.com或者http://www.etk.cc通过输入自己车架号后七位找到自己想要的配件ID,这样到汽配城报配件ID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零件了


简单说一下realoem.com和etk.cc两个网站的区别,它们都可以显示车辆的出厂年月realoem.com网站的数据虽然没有etk.cc的新但是他提供了全系BMW车型的配件查询(mini和RR都有)甚至BMW摩托车的都有。etk.cc可以显示车辆的机油,变速箱油的使用标准量还可以查询车辆的出厂配置(通过点击它页面右上角的BMW VIN解码器进入),下面的图是以一辆F02 740Li为例子。


红圈处是车辆要使用的液体的具体量


通过VIN解码器得到的车辆原始配置清单,左边是德文,右边是英文(可以用翻译软件自己反映下,不难懂)



想买二手宝马的话也可以通过这两个网站来得知车辆的生产日期和出厂配置,有没有改装等等。

再说官方的硬件吧,一般来说你到4s的维修车间看的到是这几样东西:


1.检测用的连接线,叫做ICOM


这个先有三种接口分别叫做ICOM A,ICOM B,ICOM C,分别对应不同时期的车型,当然万能的某宝是可以买到的,但是价格就非常贵了,除了为了专修BMW,我想一般个人是不太会去买的。


2.检测和编程用的电脑,叫做ISID。


这个其实就是一台PC机装了BMW的官方检测编程软件还有维修手册等。这个是完全可以用笔记本电脑加网上下载的软件来模拟的,网上可以下载到官方软件但是不能在线升级,按装方法也很麻烦,步骤比较多,但是有一定电脑基础的人是肯定可以自己安装成功的。


当然这个ISID只是工作站性质,它还是要连接到服务器上才能协同工作,让不在车间的售后人员了解到现在维修进入了什么阶段了。服务器就叫做ISIS。他上面有全套的BMW的售后软件(软件名称解释下面会有):ISTA-D,ISTA-P,ETK和车辆的维修手册等等 


好了到这里大家可以明白了,你的车要进行电脑检测的话硬件连接的顺序是用ICOM--ISID--ISIS



最后再来说一下一般人会有的一些软件和设备:


软件:

常用的刷隐藏软件我就不说了,大家自己搜索本论坛吧有很多相关的帖子


重点说说Rheingold这个软件,这个软件的作用是可以读取车辆故障码,读取实时数据,以及作为车辆维修手册使用,它跟上面的ISTA-D比较的话,安装方便而且对应xp,win7,win8系统,软件界面跟ISTA-D非常像。可以所以是ISTA-D的独立安装版。至于怎么使用我会整理好了另外开个贴给大家,这里先稍微介绍一下,比如一辆F02 740Li要换火花塞,通过ETK已经查到了该车用的火花塞型号,通过万能的某宝买到了火花塞,接下来就是安装了,但是不知道怎么拆火花塞怎么办呢?


Rheingold查询步骤如下:

打开软件通过车架号最后7位查找到自己车辆的配置



进行信息查找,火花塞属于发动机电气系统


找到火花塞选项



点击拆装火花塞,就会出来详细的步骤和要用到的工具,你只要按照它一步一步的来,你就可以自己完成换火花塞这个保养了。







当然你对自己有信心的话甚至可以按照软件提示对发动机进行拆装。这个软件非常详细,详细到什么那些螺丝是必须更换的,每个螺丝的上紧扭力,有的除了扭力外还要加上角度,总之你如果有足够的工具和场地的话,甚至可以用他来开修理店了


最后是一般人用的到的硬件:

K+DCAN线(特征是一头为公ODB2接口,另外一头是USB接口):用这个线可以刷隐藏,读取故障码,实时数据分析,但是F系列车型不能用



ENET线(特征是一头为公ODB2接口,另外一头是网线接口):用这个线可以刷隐藏,读取故障码,实时数据分析,F些列车型也可以用



下面这个是转接线(特征是一头为20针接口,另外一头母ODB2接口):转接线的后面连K+DCAN线或者是ENET线,是用在老的BMW车型上读取故障码,实时数据分析

最后编辑于2015-03-03 21:18:36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