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的坦克500HI4-T油的公里数到5000啦,去长春的4s店做了首保,更换的机油和滤芯还有升级的线束。在等待做保养的时候,闲着没趣,去看看展厅里的车,真的很幸运看见了刚刚上市的坦克500HI4-Z,然后和销售经理聊聊这台车,它这个车首先是外观上有变动,没有电踏板啦,和酷路泽之类的很像,采用的固定踏板,自我感觉不是很美观,也失去点高级感。还有就是它的特殊结构,电池位置从原来的大梁上方(后备箱)转移到了底盘,后排就可以像300一样,坐垫掀起达到纯平,长度足够躺下一个人。然后它比(T)多了一把前桥差速锁,可能是特殊路况的情况下它的脱困能力比较权威啦。它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多,就是纯纯市区代步的可以研究研究这个车,纯电续航里程表显是201,销售经理说充满电(59度电)实际上可以跑到240左右,家用代步我感觉足够啦,它也是配置了快充。这车是解耦四驱,前置p2电机,后置p4电机,也就是说它没有传动轴了,四驱是前后电机驱动,我是这么理解的,同时我个人感觉不够硬。我的坦克500HI4-T是2024年8月份提的,开到现在总里程8200公里啦,我感觉我的坦克能带我上山下河,能带我安全的回家。嘎嘎硬,因为比较喜欢户外,经常去山里或者水边游玩,尤其东北地区冬季雪大,而正好这台车能完全应对各种路况。能让你有诗和远方的感觉。就是有一点我对这台车有点失落,它的原厂大灯不是很亮,我个人感觉不够用,市区开是够用的,但我总去山里野外就不够用,远灯光也很近。我准备和我的车友们研究研究改装一下,要不总感觉没有安全感,网上很多车主改了(星耀大灯)据说是很亮,外观颜值也是嘎嘎帅,就是有点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