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高山8车主,一点个人想法。这次升级7,模糊了8的区别,8车主如何自处,多掏钱意义何在?魏牌定位高端,价格体系乱了,品牌如何发展?
诚然7的销量是高山的一个困局,但是这个解法纯属以整个品牌的向下作为代价,得不偿失。至少我会想,下次再有类似,我等入门版升级,一个车型,如果大家都去等入门车型升级,这个后果长城思考过吗?
长城是有自己的品牌和价格体系的,而且非常丰富,某一个车型,真的需要既要还要吗?拿下了三十万以上市场,还要去想着30以下市场?想要30下的商务车市场,是不是可以在其他品牌体系下面去想办法?品牌的调性,我认为是最重要的。
回过头,我们看小鹏,之前g679,价格体系非常混乱,如今市场基本不把他作为高端定位,暂时取得了销量,有了活下去的资格,但是品牌冲高将是一路荆棘。但是,我认为长城并不是求活的阶段,完全没有必要自废武功。
一句话总结高7升级,长城自认破局的埋葬魏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