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就在看车,因为有车位,就想买个二十万以内,七座混动车,平时自己上下班充电开,能省点油钱。买七座原因是两个孩子,小家伙也五岁多了,有时一家出门坐不下。满足条件的就是唐dmi,风云T9,都试驾了下,感觉都还不错,毕竟上款车是铃木锋驭,现在车进步太多了,当然我的锋驭还是不错的,从没出过问题,皮实还省油,比别的日系车感觉也结实很多,被人奇骏倒车撞了下,就掉了点漆,奇骏自己屁股一大块凹进去了。扯远了。。。犹豫没买是第三排太小了只能坐小孩子,后备箱也没撒地方了,而且纯电续航太短了只有120,实际就是个五六十公里。唐dmp220的有点超预算。年底T9 210续航的发布了,但一问提车很慢,怕拿不上补贴也没买。翻过年来忙的一直没再看车,四月初去看了下揽月cdm,试驾了下,感觉很不错,媳妇儿也说这车比前面试的那两个好得多,我还纠结比T9贵的多了些,媳妇儿说你喜欢就买吧,你要是打算开十年以上,多几万块钱,平摊到每年才多几千块,这个大些坐的还舒服些。就感觉说的很有道理。



果断四月十一号下定,没有优惠只送了个踏板, 四月二十九号提车,星际银低配版七座,五一放假直接就开了个长途500多公里,目前加了500块的油,只提车时充了一次电,已经跑了八百多,五一那天在高速上还堵了一小时,续航如下图,全部跑完应该能跑到一千一

空间的话,本人184,86公斤,驾驶位正常,第二排调到一拳空间,第三排一米七成人坐进去还有近一拳空间,两个小时车程应该可以坚持。后备箱还能轻松放三个行李箱。总体不错,缺点是第二排坐三个人横向空间不宽裕。
静音这块本人比较满意,发动机介入基本听不到声音。不过可能不够客观吧,又拿我的锋驭比较,确实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试驾完就开不下去了,比起来是又颠又吵,果断没等什么优惠,先帮大家踩下看有没有坑。



目前都还好。
操控这块,感觉和开小车差不多,转向比较精准,油门刹车适应了两天,媳妇孩子坐着也不晕了。过个井盖子,减速带舒服多了,我自己开有时五六十码过弯,车身保持比较好,总的来说我自己觉得这车挺好开的,上手挺容易的,怀挡第一次用但我觉得很好用比以前档杆好用的多。停车是个问题,车位显得小了很多,有时得多打两把方向才能停好,以前小车都是一把进。
座椅坐着还好,音响效果很好的,车机这块也挺灵敏的,总体满意。电动踏板很有 B 格,小孩子上车也实用,护板直接搞了五块,连装带买花了两千,贴了个龙膜两千多,地垫包围800,都是钱啊。
题外话,买星途,也是因为我同事一个买的凌云两三年了没什么问题,另个买的ET一年多了有些小毛病异响之类,四S态度很好直接换件解决了,奇瑞终身质保还是有说法的。



。还有也是能支持国货必须支持,我亲弟的东风风神Ax7五六年前买的,质量也不错,也让我对国产有了信心。
目前很多功能还没时间去试试,比如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这类的,后面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