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维修记#未满半年爱车更换总成,心痛的感觉有谁懂?
1 21 发布于 陕西 2025-08-18 10:34:5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车子开了不到半年,没想到这么快出问题了,需要更换升窗器总成!听到总成二字,就知道“不简单”,肯定要拆拆拆!哎,心痛的感觉有谁懂哦?且听我细细道来!

一、故障问题:

奕派属于无框车门,开关门的时候玻璃有一个自动下降/上升到顶的一个过程,而我的主驾驶玻璃在升到顶端的时候,会出现“吱扭”非常明显的异响,搞得我无语头大,关键大大降低了我车子的驾驶感受,无奈只能找售后解决了。

二、故障排查:

直接开车去到售后4S,售后经理及维修技师针对我这个异响,多次通过车窗控制按键升窗试听排查后,结论最终判断为控制器坏了。

三、维修项目:

更换主驾驶车窗控制器总成,需拆开整个车门。

四、维修费用:

0元(质保期内免配件、免人工费用),毕竟车子还是新车呢,所以更换配件啥的,肯定给免费处理哈,处理不好还不愿意他呢。

五、维修时长:

预计半小时左右

六、维修细节:

配件订购:

配件订购很快3天的时间就到了,预约到周末去更换。因为提前预约,所以到店后直接开单,维修师傅领取配件进行更换。看了一下这个配件是原厂的配件,还有原厂标码。对于维修师傅而言,更换个控制器总成属于非常小的维修了,而对我而言属于“大维修”,因为要把我整个门子拆开,相当于对门子动了个大手术

拆完以后,就是这个样子的。

维修步骤:

1、拆开门板所有的卡扣,将车门内衬板拿下来,然后将玻璃升到顶部位置,将玻璃从门子里面取出来;同时把对应的各个控制器插口拔下来;

首先将玻璃取出来,再进行下一步

2、这个时候可以看到咱们的门子里面的配件,使用一个塑料纸遮住的,撕开这个塑料纸,然后用对应的扳手将控制器总成上的几个螺丝全部拆卸掉,这个过程里面的螺丝有点不好弄,多浪费了一点时间;

3、将整个控制器总成拆下后拿出来,感觉还是比较大的(比我预想的要大),然后将新的总成替代更换上;

看吧, 这个就是主驾驶车窗升降器,还是蛮大的

4、将新的总成放入门子框内,同时原路上螺丝,重新将塑料纸这盖住。然后再将玻璃重新安装到门子里面。安装完后先接上控制器,试着操作看看,是否可以正常控制玻璃升降,是否有异常,没有异常的话,将内衬板卡扣全部扣上,安装到位。

拆箱更换新的配件

纯正配件,不过是标的“东风风神”,而不是东风奕派

5、最后还需要对玻璃的高度进行一个调节,确保在关门口后,玻璃正好升到顶部(这个非常重要,否则有缝隙,可能会进水)!

其实一个人安装稍微有点麻烦。

整个过程到此结束,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

费用清单是0元

七、注意事项:

①螺丝一定要让师傅给你紧固好,避免后期出现异响的问题。

②玻璃一定要调整好高度,避免后期出现缝隙进水的情况

③ 多次尝试开关车门及车窗,看看是否有异常,避免来回空跑。

八、维修建议及其他注意事项:

新车个人建议小问题能不拆的最好不要拆,毕竟修的次数越多,车子拆的次数越多,后期可能更容易出现问题。虽然我的车才4个月,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其他的小问题:

① HUD与大屏数据不同步、车机导航死机、大屏时间不同步;这些问题都属于车机系统问题,而且重新都可以解决。虽然HUD不同步卡顿,可以申请更换大屏,但是我觉得能重庆解决的,暂时没必要更换,毕竟更换大屏,要把整个中控前台拆掉的,所以我没有更换配件也没有维修,希望后期厂家可以通过升级OTA进行优化。

② 副驾驶异响等小问题,这些问题我认为,只要异响轻微,不明显暂时也不处理了,毕竟要解决还得拆拆拆, 真怕越拆越想,真明显的时候再处理!

维修完,免费给爱车洗洗哈

九、总结:

针对此次更换车窗升降器控制总成,说实话挺心疼我的车子的,毕竟还是未满周岁的新车哈,真是到了不能接受的地步,我才忍无可忍必须更换了。虽然车子的品控一般化,但是当地的售后服务还是比较到位,比较给力的。希望后期车子的小问题越来越少吧。

颜值一直都是那么拉风,黑色真的很赞哦!


  • 车辆维修
  • 车主说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