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6月20号提车到现在,马上快了一年了。
我行驶了快接近25000km,还好没超过3万km,不然会脱保。以前开油车一年最多1万多公里,不知道为什么电车一下子就这么多了,可能因为是使用成本低的原因吧。增程器才跑了700多公里。感觉挺尴尬的,当时为啥不选纯电?可能选了增程会更加焦虑吧?因为用电始终比用油滴老想着用电。不过还好没有续航的焦虑,比如出长途远行的时候不会太风险,而且现在油价也在开始下降了。第一年的保险200万,三者一共花了4850块。买的是平安车险,好在每周都会送一张充电券,比如15-10的,挺好用的,在外面补电也挺方便,所以说很少去加油。
天把车子停在路边的时候被划到了,大概是车门和翼子板。没有去报保险,自己去做了无痕修复。花了差不多600块钱。还好没去报保险,不然听说涨价挺厉害的。今年的车险算了一下,比去年多保障了一些。价格大概在3700多。后面还是选择在4s店续保。最后在3500出头。4s店还给我查了买了厂家的服务包。说是还可以再补贴300块,算下来就只有3300多了。算下来也挺划算的。
不过这里要跟大家讲一下的是新车初始登记日期和行驶证上是不一样的。如果按照行驶证上面的时间来算,价格会贵。我后面还是选择了按照行驶证上面
的时间来算,因为这样出险不会有问题,大家在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核对清楚。不然后面保险公司会给你打电话,让你进行休整,也会补钱的。
以前没买新
能源车的时候,听说保险挺贵的,现在看一看也还ok。主要还是和车架相关的车子价格贵了,保险就会贵。
上面的轮胎照片是跑了2万多公里以后的感觉这个轮胎还能再干个2万多公里。还好没有选择用到马牌的轮胎,听说马牌的轮胎不太耐磨。大概4万km左右就得换新了。
车子经过一年的风吹雨晒,感觉还挺新。油漆也蛮结实的,就是比较薄。不过听说新能源车的油漆好像都是这样子。
是没有要4s店的车模自己买了美基V10感觉还是比较有质量保证的,经过一年多的暴晒也没有褪色。买的这辆车挺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