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提车到现在整整6个月,跑了近万公里,实话实说,开起来是真的不心疼。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有电车,巴不得买菜都开起去,这个是真的一点不夸张。之前是能不开车就不开,现在是能开车就开,有时候吃碗面都得翻翻哪里的好吃,距离已经完全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只要车能开拢就行。



言归正传,先说说电耗,目前表显的平均是18.2kWh,平时开大概在15-22左右浮动,高与低完全看在哪里开、怎么开,市区相对低点,高速相对高点,开空调也会增加电耗。还有个天气也会影响电耗,不过成都属于南方,本身冬天不是很冷,加上今年冬天挺暖和的,所以对我影响不大。


目前还没有安充电桩(主要是物业不同意,还在交涉中,脑壳痛),所以一直都是在外面充电,好在小区旁边就有个充电站,价格也不算贵,影响倒也不是很大,就是多费点钱。我觉得成都这边对电车还是蛮友好的,充电站多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便宜,半夜才5毛多,平时也就1块上下,也不限行,这也是为什么当时选电车的原因。



开了几个月下来,最喜欢的还是华为的高阶智驾系统,高速NCA别提多舒服,尤其是过年那段时间走走停停的路况,以前自己开的时候累得不要不要的,现在非常轻松,全程几乎不用接管,堵车好像也不会影响我的心情了,也就是多浪费点时间在路上而已。城区里面说实话我用得比较少,并不是不信任这套系统,而是用智驾比较容易被别人qia位,川A,是吧?懂的都懂。


如果以开车的视角来说,最舒服的我投给智驾,如果以坐车的视角来说,最舒服的必须是“老板位”。说超越S级可能很多人觉得我在吹牛,但比肩完全没问题。先不说通风加热按摩这些比较常规的功能,就是座椅舒适度本身就非常优秀。坐上去一键开启休息模式,那感觉,分分钟就有睡觉的冲动。






还有后排的投影,别说哄娃了,就是我这个成年人都能哄。比起LED,亮度上确实稍逊一些。不过有遮阳帘,观感上差别不是很大,而且投影我觉得比LED屏幕要护眼一些。没事的时候躺在后排整部电影,比家庭影院还舒服。就因为后排太舒服,每次出远门媳妇根本不愿意开车,基本上我就成了家里的专职司机,弄得我就没好好的享受过老板的待遇。





简单聊聊驾驶感受,首先高速我基本都开智驾,感受就2个,安静、舒服,多层隔音玻璃加上超静谧座舱,再加上没有发动机的噪音,真的很安静。虽然有智驾,开车也很轻松,但坐车更舒服。在市区里面的话,总体我觉得还是更偏向行政级豪华轿车的设定,虽然有空悬+CDC,整体支撑性很棒,但总体还是偏柔和。怎么形容呢?想暴力驾驶绝对OK,但可能更喜欢那种点到为止的感觉,不晓得其他车主有没有这种想法。





网上经常都说现在的车都是冰箱彩电大沙发,以前我也觉得似乎这些都没什么用,但真正拥有了才晓得,什么叫当局者迷。6KW的外放电,不管去哪里耍,都可以带上电烤炉,咖啡机等等这些平时在家才能用的东西,约上三五个好友,一键开启露营模式,这日子难道不舒服?出门在外随时都可以来一罐冰镇可乐难道不香?累了躺下来睡一觉或者开会电影,也是对生活的一种享受嘛。也难怪好多人问买电车后悔不,答的都是后悔,是后悔买晚了,哈哈。





噢,对了,还有个值得夸一夸的地方,那就是这车几乎没味儿。以前的买车,我记得提回来都得暴晒一段时间,而且还只是味道小些,并不会完全没有。而这辆享界S9,从提回来到现在,没有开门晒过一次,车里一点味都没有,我相信除了材质用得很好以外,鸿蒙ALPS健康座舱也绝对功不可没。家里有小娃儿的绝对喜欢这个,不仅仅是气味的问题,主要还是健康,没有什么比健康是更重要的了。


最后打个小的总结吧,几个月下来,对于“车”,确实是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就像现在的手机不仅仅是拿来打电话一样。也理解很多车主说油车都在吃灰,出门只开电车的想法了。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享界S9都做得很好,甚至是超出了我的预期,选它,绝对是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没有之一!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