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开了11年了来冒个泡,顺便请教老司机们一个问题
1 14 发布于 2026-05-24 15:22:5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昨天去4S店保养,说是到使用年限可以更换防冻液和变速箱油了。我拒绝了因为不确定按保养手册是不是该换了也就没有换。

回家后翻了用户手册,变速箱油如果重载使用或是连续2小时以上按最高速的80%行驶那么4年或是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虽然我车不满足这个条件但是99年的时候半轴防尘罩漏油更换的变速箱油到现在也有7年了,明年可以把它换了。 但是我在保养计划中没有找到防冻液的更换周期,请教老司机们发动机冷却液是指防冻液吗?如果是的话那要16万公里才需要首次更换的吧

15年5月买的车,11年中东跑西跑都是平平安安没把我丢路上过

当然也出了一些小事故,把别人的屁股撞了

左边两个门被电瓶车撞了,简单修复了。外面汽修店搞的便宜但是技术不好,稍微仔细看就能看出来不平整。

凹槽路把靠近发动机这里的排气管撞了,当时砰的一声吓坏了怕把发动机扯坏了,开到平路上趴地上看了好一会儿。估计是泥土撞得不严重好几年过去了没发觉有啥事。

倒车把自己屁股撞过,过凹槽路和右转把右侧脚踏板顶变形过。也幸好是装了脚踏板不然就撞到车身了,所以还是建议买新车的朋友安装一个脚踏板,是真有用!

自从左右前半轴防尘罩漏油都换了以后每年去4S保养的时候我都要去车下看看,没再出现问题。下面是昨天保养时拍的11年车的底盘情况。正常保养再跑11年估计也是轻轻松松

从提车到现在还没有开到10万公里,去年表显都是8.7的油耗,可能是最近一年起步和加速踩得比较重也可能是换的不是原来型号的轮胎,LD换成PT3了也不好说得。昨天表显9.7了

还有一个使用心得就是不知道买什么颜色的话就买白色的车,耐脏还耐旧光线不好的时候安全性也高一点。洗吧洗吧以后白白胖胖的,不怎么看得出来已经11年了

就水到这里了。


  • 问题描述
最后编辑于2026-05-24 15:23:4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