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帖求助四驱豪华电瓶亏电原因分析(已解决)
1 38 发布于 2017-03-04 14:53:37 只看楼主 修改帖子
我的汉兰达新车才2个月,有一次刷车2天后没开车,第3天用车时电瓶没电了,无法启动,用应急电源启动后,现在恢复正常。一般我天天都用车的,没什么问题,现在也是,天天开车没什么问题。

现在怀疑点:1、升窗器,2、路畅t820导航,3、后改的自动大灯;都用常电的,其它后装设备都是acc的点烟器保险取电。

现在检测锁车后“暗电流”如下:

(原因找到了!问题已解决!不是OBD升窗器,不是自动大灯,也不是导航本身,而是导航协议软件不匹配,汽车受干扰不能“休眠”,长期“熬夜”造成亏电,详细看请3楼)最后谢谢大家关注!!!!!!!!

这是静态(停车熄火)电瓶电压,12v正常。

这是动态(点火怠速)电瓶电压,13.9v说明发电机正常。

将电流表串联电瓶负极,测量“暗电流”。

熄火锁车后测量“暗电流”为0.55A,即550MA,感觉有点大呀。正常应该不超过20MA吧,不知道汉兰达正常应该是多少?

排除后改的自动大灯,因为关闭大灯后,“暗电流”没有变化。

导航修改设置,锁车后彻底关机,再次测量,“暗电流”依然没有变化。

最后编辑于2017-03-12 18:03:4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