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期间下订,半个月新车到店就直接开走了。目前才开了不到500公里。
现在买电车比以前买油车省心多了,不用跟4S店博弈。价格、权益都是厂家发布的,非常透明。
车子选了最低配,也考虑过大电池包、智驾和空悬。
主要考虑上下班使用,都是城里的良好铺装路面。销售也实诚的告诉我这种路面空悬效果不太能体现出来,所以就pass了。
另外就是家里还有一辆SUV油车,远途就开那辆。所以大电池也没必要,车重还增加了不少。
最后是智驾,我对这个尚有疑虑,也怕用习惯了放松警惕。事故只在一瞬间,还是老实的自己驾驶放心些。
订车店里没啥权益,脚垫是厂家随车带的,送的膜说是三年之后很大几率起泡,最后还是选择了花钱升级更好的,这里感觉有点套路,好在价格不贵。
最后还有一个行车记录仪,到现在还没到货,所以也不知道咋样。
至于外观、内饰,不是我很注重的,稍微看一眼就决定了。我最注重的是安全、品质稳定、后期维保不坑。虽然这辆车才上市,还没有实绩,但相信丰田的品牌口碑。
如果别克至境L7有纯电的话,我会在它们之间反复比较。但目前来讲,铂智7是唯一选择。
之前也关注过东风奕派、长安启源等老牌国产品牌,电池爆燃的新闻让我敬而远之。其他新势力还有各种境、界,吹牛能力远大于车子的实力,赶紧跑。
说回这台车,参数、权益什么的网上已经有很多了,这里说说我对这台丐版BZ7的实际使用感受。主观性比较大,仅供参考。
先说满意的地方。
1.最大的感触是底盘非常整,过减速带不是硬邦邦的把人弹起来,也不会晃晃悠悠的很松撒,就是很有韧劲的那种感觉。
2.音响也挺不错的,可能跟隔音效果比较好也有关吧。虽然低配只有十来个喇叭,但比我油车的BOSE好听多了。
3.车子又长又重,但是续航达成率超出预期。这两天早晨上班,耗电只有不到12kw/百公里。可能跟我的“华山派”脚法有关。
4.加速有力但有不会猛蹿;刹车线性,减速程度跟心理预期合拍,容易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这对安全驾驶非常重要。我的油车已经开了5年多了,还是不敢跟车太近。踩轻了不怎么降速,踩重一点又变成猛刹,不知道是咋调校的。
5.目前路上这个车还少,不少同事都来问我这是什么型号。
再说说缺点,也就是我有些在意的地方。
1.载重只有375公斤,按说又是双叉臂又是五连杆,厂家不至于这么没自信吧。不知道是哪个零件不给力。
2.没有行车记录仪。我的老咕噜***油车,360影像都能记录视频,出了事故,责任一目了然。不知道这个车为啥不加这个功能。即使后装记录仪也只能拍前方的影像,侧面擦碰就拍不到了,让人不那么放心。
3.车道保持功能,有点不给力。有时候跑出车道线了也不回正,有时候在车道内开的好好的,还要跟我抢方向盘,让人无所适从,所以暂时关闭这个功能了。
4.广丰APP不给力,功能太少。这点赶紧跟国产品牌多学学吧。
5.中控屏下面的几个按键,竟然不带灯。晚上毛都看不见。
暂时使用里程还短,不少功能还没有摸熟,先写这么多吧。希望能跟大家多交流使用心得。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