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纯电阿维塔06半年多我就跑了1.5万公里,反正用电就好似免费不要钱一般,我就可劲地开,可劲地玩,出行也没有过多的顾虑。对于电车来说冬天就是一场“噩梦”,续航会打骨折。但经过这一个冬季感觉亏电也不是特别严重,市区开百公里15度多的电耗也可以接受。随着小树变绿、小草发芽,它的电耗略微下降,出行续航也慢慢增加,出行心里更有底啦!
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胎压自然要多注意。一般车主都会在开车之前跑到轮胎前看看,踩上那么一脚。要是跑高速之前都得琢磨琢磨胎压够不够用,细心的车友还得跑去轮胎店测一测,特别麻烦。但开阿维塔06也不用看也不用测,拨动一下方向盘它的四轮胎压就会一目了然地显示在屏幕上,不仅方便还安全,出行无后顾之忧。
我开电车虽说跑得勤,但开车却一点也不暴力。虽说它自有“推背感”的运动模式,但我出行基本都会选择节能模式,毕竟市内开走走停停还特容易堵车,要所谓的加速度并不实用。而节能模式下虽说动力不如运动模式提速那样快,但给油也不拖泥带水,开着一样畅快呢!
目前春暖花开气温一天比一天升高,它的电耗就好似“跷跷板”一样越来越低。在等红绿灯的市区开的话,目前百公里电耗14度多一点,当然这还是在13度的春天。如果是20多度的夏天,估计电耗会在13度以内(冬季和夏季续航差别不明显),续航会从550公里提高到580公里左右,出行心里更有谱了。总体来说我这台车开着舒适,能耗低续航无忧,家用选它选它就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