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sunmoon2k 于 2011-06-19 23:22 发表在 17 楼
感觉兄弟比较的转速有点偏低,需要加速时,随便一脚都是2500转的,狠的话,要3000转~3500转左右,所以个人觉得城市加速比较2500到3000转最为有意义。上面是从你提供的工况图中截取的数据,图的分辨率很低,看不清,所以上述数字也只能是大概对而已。从上图可以看到,2.0从100转到3000转,扭矩升了38;而2.4仅有可怜的30;再考虑到2.4的车重比2.0重,所以这会带给很多人有这么一个错觉,在城市中开2.0和2.4感觉差不多!其实扭矩的大小摆在那里,2.4加速比2.0快很多,感觉差不多只是感觉而已,这感觉是由于2.0的扭矩变化率更大所致。雅阁2.4在最需要加速…
够专业啊~~
雅阁2.4在转速3500以上动力很充沛,最重要的一点是发动机声音很动听啊~~
凯美瑞在动力上强于雅阁的,仅仅是起步的那一段,可惜我偏偏就喜好这一段的加速(所以我在选车的时候,带T的神车未予以考虑);凯美瑞还有一个我喜欢的优点是后排地板是平的。但除此以外,雅阁在各方面还是更吸引我一些。
如果我还有一次机会在雅凯之间选车的话,应该是50:50——真是要靠抛硬币了。
那可能是各人感觉不同吧,也可能相同的变速器在不同车上会产生可察觉的不同表现。
佳美2.4应该与凯美瑞2.0用的是相同的变速箱吧,相当于一台永不挂5档的凯美瑞2.4,在80公里时速以内,与雅阁2.4的5AT的前4档就有了一一对应关系了。
有资料显示:雅阁的直推式变速箱的特点是传动效率高但顿挫感强,这可能抵消了一些各档跨度小的优势。再加上丰田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可能更好,所以,佳美2.4的4AT与雅阁的5AT那个换档更平顺?我也说不好了。但是,如果说相差很大,我还是不敢相信。
太复杂,看不懂。
原帖由 叮叮2001 于 2011-06-22 01:18 发表
我之前的车是思迪1.3手动,现在的车是2010款雅阁2.4EX,是去年12月在同一家4S店置换的,思迪开了3年7万公里,大小一点毛病都没出过,对本田车的质量非常满意,所以换车时,雅阁成了首选。虽然如此,选车时还是好好对比了一番才定下来。我要买的是以舒适为主的家庭用车,但是对动力上的需求还是有一些的(要不是被广州的严重堵车所逼,我真还是更愿意开手动车)。其实在走走停停的市区行驶,比高速上更需要“加速”快,这不涉及到能开多快、底盘多扎实的问题,与“舒适”并不矛盾。我主要关注的是雅阁/天籁/凯美瑞等几款车,在很有限的试驾条件下,仍然…
对于动力方面我很赞同,我以前开德国车,刚换雅阁时不习惯,总是开快车,我的车是带导航的,上面显示油耗是11-13升之间,现在开车没那么快了,油耗显示反而在10-11之间,看来雅阁还是温柔驾驶时比较省油,再说在北京开车比较堵,开不起来。
关于油箱盖的问题我也有,请看我的帖子,有个4S店朋友告诉我的小窍门,非常管用,试过后以后没再发生过。
雅阁当然不会在最后!我说的起步肉,是相对于这个级别的车而言的。
另外,雅阁在起步阶段,大脚油门是伤车而费油的行为,为什么呢?在档位一定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与车速是有相对固定的对应值的,也就是说,发动机转速是不会先升上去,在产生较大的扭矩后,再带动车子跑起来;由于起步时变速箱处在一档,降无可降,雅阁变速箱设计的传动比相对较低,发动机负荷较重,大脚油门就会产生拖档,拖档的声音我们是可以很容易听出来的。
那么,多大的油门会产生拖档呢?据我的观察:满载5人,逐渐地踩下油门,导致变速箱在2500转由一档跳二档,此时的脚力,就会可以听到发动机拖档的声音。
如果变速箱的传动比再高一些,或发动机排量再大一些,这种情形就会大大改善。
原帖由 叮叮2001 于 2011-06-21 23:51 发表
我之前的车是思迪1.3手动,现在的车是2010款雅阁2.4EX,是去年12月在同一家4S店置换的,思迪开了3年7万公里,大小一点毛病都没出过,对本田车的质量非常满意,所以换车时,雅阁成了首选。虽然如此,选车时还是好好对比了一番才定下来。我要买的是以舒适为主的家庭用车,但是对动力上的需求还是有一些的(要不是被广州的严重堵车所逼,我真还是更愿意开手动车)。其实在走走停停的市区行驶,比高速上更需要“加速”快,这不涉及到能开多快、底盘多扎实的问题,与“舒适”并不矛盾。我主要关注的是雅阁/天籁/凯美瑞等几款车,在很有限的试驾条件下,仍然…
终于找到工况图了,虽然很小。
2.0的第一个峰值扭矩在2000转出现一直持续2500转大约是170牛米的样子,也是电脑设置的换挡时机,这也是经济型起步方法。第二个峰值出现在3000转开始180牛米,想快就这样搞。但是明显看出3000转以后区别不大,日常开车也能感觉出,2500转起步和4000转起步其实差距不是很大,中段加速才能体现转速的差距。
2.4的第一个峰值在2200转才出现,比2.0的晚,这也是我开2.4的感觉比2.0的转速要高的原因,但一直持续到3500转,大约在200牛米样子。两个排量都偏重于低转发挥高扭矩,并维持较长时间,明显是省油型调校,跑不快也比较正常……
原帖由 sunmoon2k 于 2011-06-19 23:22 发表在 17 楼
感觉兄弟比较的转速有点偏低,需要加速时,随便一脚都是2500转的,狠的话,要3000转~3500转左右,所以个人觉得城市加速比较2500到3000转最为有意义。上面是从你提供的工况图中截取的数据,图的分辨率很低,看不清,所以上述数字也只能是大概对而已。从上图可以看到,2.0从100转到3000转,扭矩升了38;而2.4仅有可怜的30;再考虑到2.4的车重比2.0重,所以这会带给很多人有这么一个错觉,在城市中开2.0和2.4感觉差不多!其实扭矩的大小摆在那里,2.4加速比2.0快很多,感觉差不多只是感觉而已,这感觉是由于2.0的扭矩变化率更大所致。雅阁2.4在最需要加速…

我觉得雅阁这个5AT的顿挫感就是强,和6AT的车没可比性,可是同是5AT的马6我也经常开,根本没雅阁这么严重。
关键问题就是变速箱调教的有问题,再有就是这是一台皮实耐用廉价但是科技含量不高,落后的波箱
雅阁车一切都很中庸,中国人喜欢中庸。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